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五强做客新浪 艾梦萌私下黏人学会了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17 新浪娱乐
超女五强做客新浪艾梦萌私下黏人学会了爱(图)

艾梦萌台下很黏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超女五强做客新浪 艾梦萌私下黏人学会爱

  新浪娱乐讯 9月16日(星期六)13时,超级女声5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舞台表现劲爆的艾梦萌(blog)原来私下里是个黏人鬼,每天坚持写博客成为和歌迷沟通的桥梁,在超女舞台上最大收获是学会了爱。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回来,刚才送走的是尚雯婕(blog),现在迎来的是艾梦萌,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艾梦萌: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艾梦萌。

  台上疯狂 台下黏人

  主持人:梦萌昨天的比赛是比较顺利的,没有经过大风大浪,首先还是非常恭喜你成功进入五强。梦萌在台上和台下非常大的区别,在台上是非常疯狂的,在台下是非常黏人的那种。你是怎么做到的?

  艾梦萌:在台下就是我妈妈说的像个小屁孩,天天跟我妈黏在一起,我很少出去太多地跟别人打交道或者接触,怎么说呢?可能在人情世故方面,相对来说比我同龄人来说要弱一点,平时性格也比较慢热一点,但是我站在舞台上之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投入到音乐里面,然后我就觉得这个地方就是我实现自信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会不会人越多就越兴奋,有这种感觉吗?

  艾梦萌:会有眼前一亮,很爽的感觉,昨天在现场我们几个站在上面,台下都坐满了,因为我们彩排的时候台下是空的,所以有一种精神振奋的感觉。

  主持人: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看?

  艾梦萌:对。

  韩国老师上阵指导

  主持人:艾梦萌昨天唱了一首歌,有一些表演是来自韩国的?

  艾梦萌:对,有两个是韩国的老师,我在北京学舞蹈时候的老师,我老早有跟他们说了请他们过来,一直没有这个机会,在沈阳的时候就要去的,到了总决赛终于有机会了,这一次也推了很多演出。

  主持人:你觉得跟他们合作感觉怎么样?跟国内一些比起来?

  艾梦萌:其实我觉得国内的伴舞和国外的老师们都有一点,在舞台上,他们非常地敬业,然后因为他们是我的老师,所以他们比较了解我,会避开我薄弱的环节,会在下面一遍一遍地和我练习,我是那种左脑不发达,同手同脚的人,他们会非常非常的敬业,然后就是一遍一遍,整体人跟我一起过,我们经常在厕所门口、大厅,然后一遍一遍地过,觉得很感谢他们,谢谢他们。

  主持人:这个舞也是老师特意编的?

  艾梦萌:这是韩国老师特意编的,他们设计了打火机,在沈阳的时候就想去,一直没有这个机会,然后现在终于有这个机会了。

  主持人:他们两位会说中文吗?

  艾梦萌:有一位老师会说中文,他会教我基本功方面的东西,有一个老师是新来的,可能他的汉语稍微差一点,但是这个老师汉语基本上,我用英文加汉语加中文跟他说全部都听得懂。

  主持人:你会说韩语吗?

  艾梦萌:会说一两句,会说重点,重点是在跨,重点在胸,重点在头、脖子,会说一些基本简单的,然后放松。

  主持人:我就会说一句你好。后面的舞伴呢?

  艾梦萌:都是韩国老师的学生。

超女五强做客新浪艾梦萌私下黏人学会了爱(图)
艾梦萌认真听问题

  原创歌曲鼓励单亲孩子

  主持人:我印象特别深刻,唱了一首原创歌曲《单亲房子》当时特别震撼,很感动。你也是来自单亲家庭,你想对单亲家庭的孩子说什么话?给他们什么鼓励?

  艾梦萌:我当时写这首歌就是想鼓励自己,对别人有一点点的鼓励也是特别好的。然后我只是想对所有的,不管是单亲还是不是单亲的孩子,都想跟他们说,实际上也许我们的生命当中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很无奈的,一出身可能就追随着我们,必须去接受的,但是我觉得大家一定要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而且我觉得如果一个人他一生当中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他的生命就是快乐,充满希望,我觉得只要坚持这个梦想就好。

  主持人:那你的梦想呢?

  艾梦萌:我的梦想就是唱歌,就是音乐。就像我昨天唱的那个《红舞鞋》,就是另外一个想法,也许每个人的生命当中都有一双红舞鞋,但是对我来说红舞鞋就是唱歌,我穿上红舞鞋就拖不掉,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知道我走的这条路当中也有很多打击,但是我不会放弃。

  展现更多原创作品

  主持人:这首歌是什么时候创作的?

  艾梦萌:这首歌是去年的春天,比《单亲房子》还要早。

  主持人:当时是什么原因让你写这首歌?

  艾梦萌:一直想了很久,有一天到王府井书店买了一张碟,就是国外的一个电影公司拍的红舞鞋的电影,看了以后觉得那个女孩子为了舞蹈放弃了她的爱情,最终还是受不了,从悬崖上跳下去死了。我想人生当中就是这样,你选择了一样,有些东西就必须得放弃。但是你只要选择了这样,就一定坚定下去。

  主持人:你觉得接下来比赛原创能够坚持下去吗?

  艾梦萌:我每一场都在想我表演的机会越来越少了,真的不多了,我就希望一定要把自己更多的原创歌曲带给大家。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梦萌,发现发型变化很大,是编的辫子吗?

  艾梦萌:发型师很厉害。其实昨天晚上要洗头,但晚上开会弄得很晚,然后要外拍,没有洗。

  每天都在写博客

  主持人:我在博客上看到你说很痛苦。

  艾梦萌:早上被叫起来没有洗头的时间,确实是挺痛苦的几天,觉得头发都是硬的。

  主持人:艾梦萌每天都有写博客,不知道艾梦萌有什么想说的吗?

  艾梦萌:我所有想说的话我都放在我的博客上面,然后我希望大家能够有时间去博客转转,看看我对大家说的话。真的是对所有喜欢我的人,我真的是非常感激他们,因为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喜欢唱歌,但是你们就是因为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唱歌,然后来这么喜欢我、支持我,给我投票,然后再网上给我顶帖子,我觉得真的很荣幸,所以谢谢你们。

超女五强做客新浪艾梦萌私下黏人学会了爱(图)
艾梦萌希望大家都看自己的博客

  主持人:他们有没有对你一些建议或意见?比如选歌。

  艾梦萌:我记得有一个男孩,叫夜夜梦蒙蒙。虽然没见过他,但是推荐给我的歌曲都很喜欢,歌手也很喜欢,然后我上上场唱的《传奇世界》,也是在我贴吧上的几个铁杆歌迷然后给我推荐的,我非常喜欢,所以就用了,当然我希望接下来能够仍然得到大家的一些帮助,给我多推荐一些好歌,然后我觉得会对我的音乐方面的理解会更多一些。

  主持人:多拉A梦要努力啦。最后一个问题,艾梦萌比赛现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艾梦萌:对唱歌方面的个人理解有很大的提高和进步,我没有学过唱歌,但是我觉得每一次都能够得到这么厉害的评委老师的点评把我们几个唱得不好的地方指出来。在沈阳赛区的时候,评委老师会很细心地告诉我们,这里该怎么唱,那里应该怎么唱,得到这么厉害的老师的指导,对我们普通女孩子来说,是非常荣幸和难得的机会。其实,还有就是能够和这么多都喜欢音乐的女孩子天天相处在一起,我也学会了很多与人相处,怎么关心别人的一些平时生活当中的东西,让我成长了不少。

  主持人:参加比赛之后,觉得自己成长了?

  艾梦萌:我觉得我在外面呆着,至少懂得了爱,知道怎么去关心人。

  主持人:好,今天谢谢艾梦萌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

  艾梦萌:谢谢。陈泽源/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