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2006“温暖呐喊”天津演唱会即将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3:12 新浪娱乐
郑钧2006“温暖呐喊”天津演唱会即将举行(图)

郑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14日,国语摇滚乐坛超级巨星郑钧将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2006“温暖呐喊”个人演唱会,这也是他首度在津门举办个唱。

  十年郑钧

  郑钧——1994年横空出世的一个名字,而与这名字紧密相连的《回到拉萨》《赤裸裸》
《灰姑娘》等歌曲当年横扫华语乐坛,获奖无数并因此成为“辉煌94”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首张专辑《赤裸裸》已成为中国摇滚乐坛里程碑式的标志之一,而其后的四张专辑(含一张翻唱专辑)张张经典,郑钧于2002年凭单曲“三分之一理想”荣获世界三大音乐奖项之一——MTV台VMA大奖,这是中国歌手首度荣登重量级领奖台,具有历史性意义。

  帅气清俊的外形混以颓唐迷离的气质示人,流畅爽口的旋律却以凶猛咆哮的重摇滚节奏表现,极端独特的郑钧也以极端独特的方式与他眼中的这个花花世界沟通着,相拥着,背叛着并且交融着。他是个音乐人,但首先是个思想者,正基于此,我们才能理解他在私人生活里为何与叱咤乐坛时的风光有如此大的不同。从1999年那场轰动上海滩的八万人体育场个唱之后,郑钧就逐渐将目光抽离于灯红酒绿的浮华市井,将思绪慢慢沉淀,以期未来更澎湃准确的绽放,这也是他2001年隐居终南山间的思想基础。

  再度复出后,这种精神积累如期得以释放:连续两张专辑的发行,首次参与电影拍摄并完成自己的小说创作,另外还筹组了独立文化机构——北京灯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钧正在从一个单纯意义上的歌手向一个更具深度厚度的艺术家转型。具体到音乐理解和制作上,他也更加本源,粗砺,在形式上追求更美更稳更准更狠,境界的改变使他在创作和表现上也更加苛刻严格。

  十年,在中国人的习惯里总被赋予一种特殊的生命成长意义,郑钧也想以此为自己的音乐创作做一总结,更重要的是,他想以一场融合了摇滚乐的极度狂暴和《灰姑娘》般的精致浪漫的演唱与所有歌迷进行一次灵魂狂欢。

  温暖着,呐喊着

  以去年北京演唱会为起端,郑钧及其制作公司将“温暖呐喊”确定为全国巡演主题,这个主题创意与他去年出版的小说《菜刀温暖》有异曲同工之处,明确而直接地将歌者自身性格和作品风格推向市场,这次天津个唱将依然沿用此主题。

  以《灰姑娘》《溺爱》《无为》等郑式慢板情歌为代表的“温暖”部分将触动听众心底深处最柔软伤感的地方,而郑钧和他的乐队也将用《路漫漫》《幸福可望不可及》《简单粗暴》等重摇滚风格的歌曲引领现场观众共同“呐喊”,直至疯狂。相信在这个强节奏单元,观众们将能看到国内少有的摇滚现场狂热表演。

  郑钧也希望到场观众们能与他和现场乐手们共喜共悲,甩掉高根鞋,甩掉假面具。尽情享受一场摇滚盛宴。

  燃烧你的欲望之火

  目前,郑钧和他的乐队已经开始排练工作,本次天津演唱会的曲目将是去年北京温柔呐喊演唱会曲目以及今年8月12日星光现场演出的综合,同时也有可能演唱一首从未演唱过的歌曲。可以肯定的是,此场天津演唱会将不是简单复制去年北京演唱会,而是会因更精心的设计,将带动一次更大更迅猛的狂欢高潮。

  当时光从指缝间无声流逝而内心痴狂依旧,我们内心积存的残酷和温柔,伤害和笑容,总会因由一抹灯火,一声霹雷浮上心头,而10月14日的天津体育中心,就将是我们重温经典瞬间,燃烧欲望之火的出发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