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5日原创音乐话剧《丁香花》将于上海绽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02 新浪娱乐
25日原创音乐话剧《丁香花》将于上海绽放(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9月25日 原创音乐话剧《丁香花》将于上海同乐坊-芷江梦工场绽放。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从此不必再牵挂…… 2004年,唐磊以这首叫《丁香花》的网络歌曲感动了中国。2006年的这一天,唐磊将带着这部根据这首歌曲同名改编的音乐话剧《丁香花》与上海媒体见面。见面会将安排在静安区同乐坊—芷江梦工场内,这也是上海星宇艺术剧社首次将富有浓郁艺术氛围的、美丽质感的小剧场展现在大众面前。出演该剧女一号丁丹妮(饰丁香),总策划荣蓉,导演何雁,编剧杜村等也将参加此次见面会。

  9月5日话剧《丁香花》剧组在上海正式成立,10月初,唐磊也将赶到上海参加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预计11月2日起将在同乐坊—芷江梦工场内连演20场。话剧《丁香花》是一部为唐磊量身打造的原创音乐舞台剧,这是唐磊第一次出演音乐话剧的男主角,并包揽剧中所有的音乐,在全面展示唐磊才华的同时,《丁香花》也给了唐磊一个全新的挑战。同时,小剧场的上演也使该剧打破了传统话剧舞台单一化的僵局,窄小的空间拉近了观众与演员的距离,不固定的舞台给观众一全新的话剧理念。

  “一首委婉的歌曲,一段凄美的故事”

   创作源于生活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人荣蓉:“把《丁香花》搬上舞台的过程非常自然”;自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著名编剧杜村听到了原创歌曲《丁香花》后,便一直被其委婉的旋律所萦绕,想把旋律背后凄美的故事挖掘出来。他偶然向荣蓉提及,当场就有了排一个话剧的冲动,第二天就飞去广州与唐磊洽谈。三人一拍即合,立刻达成了共识。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著名编剧杜村:“故事源于好友陈玲(blog)女士的经历。” 因为陈玲女士,《丁香花》的意义就不再仅仅是个唯美浪漫的都市爱情故事,它更是一曲生命赞歌。六年前,陈女士还是一个能活蹦乱跳的小学教师,六年后,她已双目全盲,而且她的行走,也只能用挪动两字来形容。不过,让人永远难忘的,是她的笑容,她脸上始终浮现着的乐观的笑容。这灿烂不由得人不叹服,生命居然能坚强如斯。剧中,丁香所患的正是陈女士的病,而丁香的坚强、乐观以及对生命、对事业不息的追求,也正一如陈女士。我们希望,这种感动能被观众所感知所接受,并以此衍生出对生命、对人生意义的再思考。

  “一首委婉的歌曲,一段凄美的故事”

  剧 情 简 介

  话剧《丁香花》讲述的是一段浪漫、哀婉的爱情故事,三石(唐磊饰)、小新、阿程、小永是四个对音乐充满无限幻想与热情的男孩,但面对现实的无奈,他们不得不放弃音乐,只有三石孤单的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困惑,无助困绕着他,直到一次地铁的邂逅,一个叫丁香的女孩,她的美丽善良,她的音乐才情,让三石走出孤单的世界,重新燃起音乐热情。三石在大学乐队中最要好的好友小新发现了三石的变化,为了帮助三石,他决定代好友向女孩表白爱意,却在一霎那惊讶地发现,女孩居然是自己一直爱恋着的网友“音乐奇才”。友情与爱情的冲突困扰着他,他如何选择?丁香面对两个同样热爱音乐热爱她的男孩,选择了拒绝,却在没人注意的时候,在眼角流过一抹淡若丁香的忧伤……三石的眼光开始习惯越过重重人群去搜寻她、追随她。只要她在那里,即便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三石的心也会在瞬间有如花开般明媚。突然,丁香消失了,也带走了三石的音乐灵感。他决定找到她,寻求一个答案,或肯定或否定,但终归是最后的答案。终于,费尽种种波折,他得偿所愿找到丁香,可原来最后的答案,却不在任何人的掌握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