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合因果兄弟走红有秘诀 坚持原创是根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12 新浪娱乐
组合因果兄弟走红有秘诀坚持原创是根本(附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借一首脍炙人口的《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新生代歌手因果兄弟迅速走红,其新推出的专辑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近日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坚持走原创路线是最关键的要素。

  受花儿抄袭事件影响,因果兄弟曾被网友习惯性怀疑为“疑似抄袭”,他们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一再强调,原创是歌曲的灵魂,任何时候,他们都不会放弃。在因果兄弟的新专
辑里,十几首歌中的大部份都是他们的原创,其主打歌《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的词曲创作和演唱以及部分编曲和器乐录制,乃至部分录音混音MV及FLASH的监制工作,都是由因果兄弟一手包揽。

  因果兄弟透露说,这首歌写于05年夏,创作最初意愿来源于他们希望根据个人真实的情感经历来道出现代都市情感的心声:“爱过之后,错过之后,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因果兄弟说:“其实这首歌更重要的一面是以在平常生活当中我们对情感的一些看法,我们把自己或者朋友的故事积累起来,也可以说是有感而发吧,就写了一首能引人共鸣的歌。在现实生活当中这种情况存在得特别多,时代的节奏这么快,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东西,当你真正追求到后却发现这样东西并不是属于你,在回首过去时,你会发现你失去的比你现在得到的更珍贵。可能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触,所以我们就替天下所有好男人写下这首歌。”

  坚持走原创路线,让因果兄弟收获多多,凭借这首歌,他们获得了A8电媒音乐2005年度最佳组合奖,成为业界公认的歌坛黑马;而随后,这首歌还获得了深圳歌飞扬2005年度十佳金曲奖。在上个月月底落幕的“鹏城歌飞扬”第二季度的原创音乐金曲颁奖典礼上,他们的新歌《今生所求》又获得金曲奖。

  坊间评论说,因果兄弟的迅速上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坚持原创的心态,因果兄弟则表示,将会陆续将包括“电子.R&B说唱.摇滚.民族”等多种风格形式不同的音乐呈献给歌迷,他们强调说:“不管音乐形式和音乐风格是怎样的多元化,我们对音乐及生活的态度却永远是一元化的!那就是:‘用音乐真诚的记录生命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丑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