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再次涉嫌抄袭 百代连夜“召回”20万张产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7:18 京华时报
花儿再次涉嫌抄袭百代连夜“召回”20万张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迷提前发现 百代连夜“召回”20万张产品

  昨天,记者接到了百代唱片传来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原定于9月19日发行的花儿乐队《花天囍世》专辑中又有涉嫌抄袭的歌曲,百代唱片紧急回收所有已发往全国的20万张产品。

  《大喜宙》酷似韩国歌

  百代唱片的公开信说,“原定于9月19日发行的花儿乐队《花天囍世》专辑,第一波主打歌曲《大喜宙》在公开播出后,有热心歌迷的善意提醒这首歌部分旋律类似某首韩国歌曲。在一再查证后,我们发现有七小节旋律的确酷似。为了表示负责,我们在专辑发行前一日,紧急全面回收所有已寄出到全国20万产品,待版权处里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另定发行计划。在这段时间,百代会暂停花儿乐队所有的通告,和公司一起完成后续的工作。对此、我们谨向各媒体及合作伙伴致歉。”

  花儿乐队连续涉嫌抄袭,内地原创音乐人应引以为戒

  大张伟:已经竭力避免抄袭

  花儿乐队灵魂人物大张伟也发表了公开信,表示“我真的已经非常竭力去避免重复别人的旋律了,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事,在录音过程中,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审听帮助开会,连夜失眠,头天天疼得跟什么似的,情绪紧张得有时老想吐,这段生活里我已经彻底埋葬了开心这个感情,就是为了能走过这一节。我说什么也没法让人相信。所以公司的再次把关我们是完全接受赞成的。这条路如此坎坷,不知道会让我的毅力还能磨炼多久,只因为我深爱这个行业和极度喜欢看到大家因为我们而快乐,我真的恨自己把自己逼成这样,可是面对问题总要解决。所以,请给我们一小段时间整合再出发……”

  百代唱片:不会和花儿解约

  记者随后致电了百代唱片的相关负责人Sky女士,她告诉记者,是乐迷们发现花儿乐队中的《大喜宙》这首歌和韩国的一首流行歌曲很相似的,随后百代唱片赶紧召集相关人士连夜开会,最终一致决定收回现在已经寄出的20万张的产品。“我们现在正在赶快和韩国的版权部门商讨,购买版权,版权问题解决后,花儿乐队的新专辑再推出,而且我们会更改整个专辑包装。”Sky承认,这次事件,给百代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但是因为版权购买究竟要多少钱,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达成一致,现在还不知道,所以究竟公司为此损失多少钱现在还无法计算清楚。

  至于如何处置花儿乐队,Sky说,“我们现在没有想那么远,只能说先暂停他们的所有通告,解决新专辑的问题。公司目前肯定不会和花儿乐队解约,我们觉得花儿乐队还是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公司本着爱惜人才的态度,希望他们能够赶快走出来!”

  音乐圈的喜事

  《花天囍世》的名字来自十几年前香港贺岁片《花田喜事》,上次抄袭事件之后,花儿乐队给新专辑取这么个名字,大概有点“冲喜”的意思。但是,他们居然又抄了。

  花儿乐队还能在音乐圈中存活吗?这是花儿乐队再度抄袭后带来的现实问题。虽然百代唱片说目前不会和花儿乐队解约,但对于一个创作乐队来说,一写歌就涉嫌抄袭,不能从别人的作品中走出来,那就等于这个乐队不再有创作能力了。这么推算,花儿乐队在乐坛的创作生命也就不复存在。不过,对于当前的内地乐坛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好事情,让各路其他创作歌手和团体引以为戒。

  所以,让我们一起开心地跟《花天囍世》说再见!

  撰文信报记者郝晓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