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世界顶级歌后--杰西-诺曼将莅临北京华贵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53 新浪娱乐
世界顶级歌后--杰西-诺曼将莅临北京华贵之夜

杰西-诺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曲终了,全场寂静无声。

  短暂的宁静后,全场爆发出如雷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是杰西-诺曼日本演唱会上发生的一幕。杰西-诺曼,这位世界级顶级歌后,用她宛如天籁的歌声,赢得了苛刻的日本观众长达50分钟的热烈掌声。

  2006年10月,继世界三大男高音之后,被誉为“世界第一女高音”的杰西-诺曼将作为另一位世界乐坛重量级人物,莅临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届时京城音乐爱好者将有幸欣赏到她浑厚、绚烂、宽广、韵味独到的演唱。

  杰西-诺曼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刚会走路就开始学习钢琴。六岁已经开始公开演唱。1968年,她参加了

慕尼黑国际声乐比赛,凭借超凡脱俗的歌声,赢得所有评委和听众的一致青睐,一举夺魁,开始受到国际声乐界的关注。各地的邀约纷至沓来,她开始在各个世界著名的演出中心展示歌喉。此年,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歌剧表演,在柏林国家歌剧院演出瓦格纳的歌剧《汤豪赛》中的伊丽莎白一角,她卓越的演唱功力和美妙的歌声,使这次演出刹时间被传为佳话,也更令她名声大噪。之后的数年间,她所扮唱的歌剧角色逐渐扩大,从《罗恩格林》中的瓦尔莎到《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伯爵夫人,再到阿依达。除歌剧演出外,她还陆续参加坦格伍德、爱丁堡、萨尔茨堡、普罗旺斯等世界著名音乐节,完成了自己在那些地方的首演独唱会,这也更使她成了举世瞩目的焦点。诺曼还先后在佛罗伦萨歌剧院演唱了亨德尔的神剧《狄波拉》和梅耶贝尔的歌剧《非洲女》。同时,她在指挥家科林·戴维斯的邀请下赴英国科文特花园参加柏辽兹的歌剧《特洛伊人》,扮演卡珊德拉。她用同样的角色演出在l983年为大都会歌剧院成立百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杰西·诺曼的演唱清新且富于生气,浑厚且富有色彩。她横跨高中低音,高音圆润、中音结实、低音浑厚,嗓音的穿透力极强。最难得的是杰西·诺曼十分注重对作品的整体把握,歌曲的感情内涵诠释准确到位,特别是控制气息的本领无人能及。她演唱黑人灵歌很多时候都是半声唱出来的,这种独特的发声方法在乐坛相当罕见,堪称一绝。

  1985年1月,在美国总统里根连任的就职曲礼中,诺曼出席并担任演唱;在法国政府于巴黎协和广场举行的纪念法国大革命二百周年盛大集会中,不使用麦克风,诺曼带领五百人的合唱队引吭高歌《马塞曲》,嗓音穿透力之强,倾倒众生。之后但凡重要的庆典活动,总会从中飘出诺曼的歌声,这样的局面持续了多年。足见她当时的地位之高。

  2006年2月8日,杰西-诺曼女士获得由唱片协会颁发的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终身成就奖是给予为唱片艺术奉献终身的一种荣誉,并由国家唱片协会理事会投票确定。这一奖项得到所有流派的音乐家的认可。“今年的领奖人都是享有崇高声望,在音乐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音乐人。”国家唱片协会会长尼尔 Portnow说。

  在古典声音领域内,诺曼女士是仅有的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歌唱家。

  杰西-诺曼曾经参与的国际性演出有:

  1985年,杰西-诺曼担任美国前总统里根连任的就职典礼的主演唱嘉宾

  1989年,杰西-诺曼在法国协和广场举办的纪念法国大革命二百周年盛典中,不用麦克风带领五百人的合唱队引吭高哥《马塞曲》,她的嗓音穿透力之强,倾倒众生。

  1996年,在

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杰西-诺曼的声音将世界各国和谐的凝聚在一起。

  美国前总统比尔 克林顿的第二次就职典礼上,杰西应邀为主唱嘉宾。

  1989年,1990年,1999年杰西-诺曼获得了格莱美最佳歌剧奖。 杰西-诺曼被誉为当代世界最伟大的歌唱家及女高音。

  2006年,杰西-诺曼获得了第48届“格莱美终生成就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