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中秋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中秋音乐会海纳多种音乐元素 展示华侨华人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获悉, 2006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将海内外华人艺术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团聚到北京的舞台,展示华侨华人艺术家在各个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北京的观众共度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也成就了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海纳多种音乐元素的特色。

  华侨华人艺术家同台展示艺术成就

  据了解,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张艺将率百人中央芭蕾舞交响乐团演奏气势磅礴的管弦乐作品,届时《节日序曲》、《火把节》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将为观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多才多艺的青年琵琶演奏家王乙宴将领奏《春江花月夜》,给现场观众带去“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艺术感受。此外,我国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献上的小提琴独奏曲《思乡曲》,以及第七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力挫群雄、摘取第一名大奖桂冠的华人青年钢琴家孙颖迪的钢琴独奏《匈牙利狂想曲第2号》等曲目将使观众感到唯美的艺术享受。中秋音乐会上,素有影视配音传奇搭档美誉的乔榛丁建华将以一如既往的深情和默契联袂献上配乐诗词朗诵《水调歌头》和《月下独酌》。

  大型管弦乐演奏、器乐独奏、配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荟萃2006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

  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音乐会现场“竞技”

  今年首届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上,美声、通俗、民族以及原生态等多种唱法将齐装上阵,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尽展风采。

  有多年海外求学经历,并夺得第三届卡迪夫世界声乐比赛水晶杯奖男声组第一名的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将携《今夜星光灿烂》、《我的祖国妈妈》等歌曲与北京观众见面。在国内享有高知名度的实力派歌手孙楠以及“超级女生”何洁将同台登场,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刚刚荣获2006年第十二届全国青歌赛民族唱法银奖,并在最具人气评选中夺魁的民歌新秀陈莉莉将用甜美的歌声在音乐会现场演唱《迎客来》、《祝福你》等歌曲,她嘹亮的歌喉和歌曲喜庆的曲调,将使观众领略到民歌的独特风韵。最值一提的是主办方专程从贵州大山中请来原生态侗族大歌少年合唱团,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将用质朴的歌声,带观众走进伴他们生活的大山、陪他们成长的侗乡,感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意境。

  八月十五,月儿圆,乐圆,人团圆。今年10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秋音乐会不但是亲人团聚、老友重逢的节日,也是展现华人华侨艺术成就和多种音乐形式的盛会。“海纳多种音乐元素,展示华侨华人艺术成就”是这台音乐会的初衷,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表达对观众中秋佳节的祝福,为观众带去淳美的艺术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