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名嘴梁言跨界音乐广播 幽默机智献《音乐良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04 新浪娱乐
名嘴梁言跨界音乐广播幽默机智献《音乐良言》

梁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今年7月以来,不少听众都惊喜地发现北京电台著名的体育节目主持人梁言开始“跨界”到音乐广播主持一档全新的节目《音乐良言》。每个工作日的早晨7点30分,梁言都会用他那极富磁性和吸引力的男中音与音乐广播的听众亲切地打声招呼:“早,起了吗?我是梁言。”“梁大腕”的这次“跨界”可谓是引人注目:一来是他从享有盛誉的体育类节目来到相对崭新的音乐节目,成了一名音乐DJ;二来是节目中他不仅要聊流行音乐,还经常会给年轻听众和京城“白领”们的时尚生活潮流“支两招”。

  《音乐良言》是音乐广播大胆创意、集全台各类编辑精英、借助梁言的名人效应和主持特点,通过定位在“幽默活泼的大哥主持人”的内涵、机智、全面和声音魅力,打造一档可以成为上班白领在音乐文化生活与人生态度的良师益友的权威品牌栏目。《音乐良言》充分发挥梁言语言幽默犀利、个性评论、声音亲和力强的长项,每天通过一个音乐、娱乐或者时尚的话题,充分与时代发展潮流同步呈现,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发表一些独到的观点和见解。虽然只是一个30分钟的节目,但北京音乐广播要求《音乐良言》节目组每周一都要召开选题研讨会,在汇集近期音乐界、娱乐圈的热门话题和互相启发研究之后,三位编辑会确定部分节目主题,而这些主题同时必须有精彩的音乐素材加以支撑。梁言的主业虽然是体育,但他对音乐、娱乐圈的大事小情也都是非常关注,对眼下时髦的话题比如超女周杰伦等等不乏自己独到、有意思的见解。节目编辑会特别设计出给梁言发表见解的空间,使得节目在编辑意图和主持人发挥方面能够很好的结合。开播以来,《音乐良言》的不少期内容都引起了听众的兴趣,比如“音乐爸爸”、“音乐妈妈”、“当明星成为业主”、“娱乐圈中的慈善家”等围绕音乐娱乐的话题都是言之有物,而“另类休闲方式”、“快闪一族”、“凹造型名人”等时尚前沿话题更是年轻一族目前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有一期节目叫做“都市探奇”,介绍目前有些年轻人在按照《达芬奇密码》的思路在北京城里展开文化历史探寻之旅,几个亲身参与过这项活动的听众听到之后兴奋地转告给活动的设计和发起者,后者还特别给节目和梁言发来mail表示感谢。

  时尚贴近听众的主题加上精心编排的歌曲使得《音乐良言》自开播以来就受到了众多年轻听众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节目的互动渠道来表达自己对节目的兴趣和期待。署名“ELLEN(猫猫一只)”的听众通过mail对梁言说,“每天在上班路上听《音乐良言》节目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项目,感觉您很亲切,很象邻家智慧的大哥哥一般。”他(她)代表了许多收听《音乐良言》节目听众的感受和想法。另外,对于这个不同于一般性的信息+音乐的节目,听众也都和编辑、主持人一样用心对待。听众肖倩在信中说,在听节目时,他会特别注意去学习专业人士的编辑思路、独特观点乃至播音方法。

  在广播节目之外,《音乐良言》节目还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络等方式与听众进行着充分的互动,一个征集“金玉良言”的环节吸引了很多朋友热情发来他们自己的人生感悟或是人生格言与大家分享。这个环节使《音乐良言》节目更具内涵,也突出了文化品味和人文关怀。此外,在音乐广播的网站fm974.a8.com上,节目也开辟了论坛,定期地公布节目的主要选题,吸引了不少听众和网友积极参与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