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袁智勇500万炒博客惹争议 巨资打造值不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19 竞报
歌手袁智勇500万炒博客惹争议巨资打造值不值

袁智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今年8月8日开始,袁智勇(blog)开始投入资金打造个人博客。钱的去向主要有建立网络联盟、专业的策划、制作以及摄影。在9月15日的博客上,他宣称,截至当天,自己已经在博客上花掉了105万元,紧接着还要追加投入,一直到花完500万元。为的就是每天有一万人、十万人、百万人看到自己的博客。

  我要成名

  半旧的粉色T恤,浅蓝色牛仔裤下配一双绿白相间的运动鞋。在王府井新东安市场地下一层的一间餐厅里,记者见到了袁智勇。

  “现在博客的点击量每天有多少?”

  “每天至少2万,多的时候能到3万多。”

  “怎么实现这么高的点击量的?”

  “现在有100多人帮我推广博客。我的网络联盟正在覆盖全国51个城市的网站和市内网吧。加入网络联盟的网站,你只要进入就可以看到我博客的链接,在那些市内网吧,只要一开机就是我的介绍和博客链接。”

  “到现在你已经花了多少钱?”

  “已经花了120多万了,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花出去30多万。剩下的300多万会在10月中旬全部花掉。”

  “你希望500万最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每天有上百万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我的博客。”

  袁智勇说,“做一个歌手是我的梦想,花500万打造个人博客,就是为了出名,让更多人知道我。”

  已耗资百万的博客内容平淡

  进入袁智勇的博客页面(blog.sina.com.cn/m/yzy),可以发现,这个已经耗资百万的博客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只是一些散文、一些个人图片以及一些袁智勇与娱乐圈内人的交往琐事。并且博客上的内容也并不是每天更新,有时候三四天才更新一次。袁智勇说,“我现在集中精力要让大家看到我的博客,等我把推广的网络编好后,我就会把我的音乐放上去。”

  不仅是音乐,袁智勇说,他还会在博客上增加与网民互动的活动,甚至以后有可能从他的博客链接到个人的网站。他承认,自己现在所有的行动都有专业的策划人策划安排。“我将按照我们的计划一步一步进行下去。”

  袁智勇说,目前他的手中已经有1000多份与各家合作网站和网吧签订的合同。这些合同将保证他的博客链接在一年的时间内处于这些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或成为网吧电脑的开机页面。等遍布全国51个城市的推广网络铺好后,“每天将会有百万人点击我的博客。”

  袁智勇的博客成为网吧电脑的开机页面

  “我只是用创新的方式推广音乐”

  博客还需要投资吗?任何网友只要具备基本的上网设备,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开设个人博客。袁智勇承认,就连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也一直在问他。而这个问题其实可以问得更直接,500万打造个人博客到底值不值?

  袁智勇说,“当初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时,提出了这个点子,大家觉得可以讨论。第二天,大家讨论后觉得可以做,第三天我们就开始做了。”

  “行动速度快并不是没有经过仔细考虑,”袁智勇说,“在现在的市场经济体制下,音乐就是商品,我只是用一种创新的方式来推广而已。”

  网友议论纷纷 表示不解

  袁智勇投入重金打造博客以后,网友对他的昂贵博客议论纷纷。

  在他的博客留言里,有网友表示不解,署名“有钱人真”的网友说,“花500万就为了出名,真是吃饱了撑的。那么有钱为什么不去帮助那些吃穿都有问题的穷人,要出名给我100万就包你出名。”署名“依稀可见”的网友说,“佩服你的勇气,但是这样做就算你的博客红起来,对你自己本身却没有任何一点的好处啊,得来的只是无尽的唾骂,慎思!!!”

  还有网友干脆为袁智勇的500万找到更有前途的用处,“有500万拿来炒

股票好了,说不定就可以成为金融大亨,何必在这里折腾。”还有人劝他学习捐款助人的歌手丛飞。

  袁智勇说,“在博客的留言里,还有骂我的,我也不理会。我不是慈善家,我只是用一种创新的方式推广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