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一对蚂蚱》MV拍摄近尾声 透露浪漫情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50 新浪娱乐
《一对蚂蚱》MV拍摄近尾声透露浪漫情节(附图)

恩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歌曲《一对蚂蚱》开始电台推广以来,各界反响积极。而在随后推出的网络试听活动中,其点击率更是创下某门户网站的单周历史记录。歌曲的演唱者恩炀却并没有沉浸在荣誉的喜悦之中而止步不前,而是投入了更加紧张的工作之中。近日,恩炀正在紧张地筹备拍摄这首歌曲的MV。

  《一对蚂蚱》旋律清新活泼,歌词俏皮诙谐,给无数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它
的MV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具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配合歌曲的曲风和意境,MV也将走一种轻松而欢快的路线。同时MV也将突破传统的拍摄手法——画面将采用动漫与歌手真人相 结合的方式。当被问及动漫部分是采取什么样的风格进行处理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是以具有中国特色水墨画的形式来表现。而值得一提的是,该部分的设计全部为一名知名的国画大家完成的。

  近年来,一支MV讲述一个故事的形式已成为主流,《一对蚂蚱》也不例外。新奇独特的拍摄手法在国内实属少见,那么它又将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在笔者的再三要求下,工作人员透露了MV的情节梗概:

  故事分为主线与附线。主线发生在天庭——宫女和伙房相恋相爱,夜夜在御膳房里幽会。不料东窗事发。宫女和伙房被玉皇大帝判入凡间,化身蚂蚱,今生不得再见。月老得知此事,为有情人惋惜。一日月老邀众神仙聚饮,假装晕醉,乱点鸳鸯谱。宫女和伙房化身成的蚂蚱得以重聚。但两人不愿再化回人形,只想寻一方无人水土,依草而居,共赴轮回;而附线的发生地是在人世间——月老乱点蚂蚱谱的故事已经在人间传为佳话,并且落字成文。姑娘泛舟游湖,被书里的故事感动。风吹起窗帘,姑娘看到船头站一书生,手里攥着同样的书。两人一见如故。小舟靠岸时,姑娘送了件信物给书生,便匆匆离去。书生打开丝巾,原来是一把折扇,扇面上画了一对蚂蚱。书生仰天而望。月老手里攥着一副竹签做的名牌,分别写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的名字。

  突破、创新、唯美、活泼,四个元素一同构成了《一对蚂蚱》MV的主题。目前,MV的实景拍摄以及动漫制作已经分别完成,剩下的工作就是把两部分结合在一起了。相信不久后观众朋友们就能在电视里一睹为快了。

  活泼的一对蚂蚱,快乐的一对蚂蚱,深情的一对蚂蚱,我们早已为他们的音乐所感染,现在我们更是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一对蚂蚱》来了,你能挡住他们的魅力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