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朱哲琴新专辑《七日谈》专题 >正文

朱哲琴专辑《七日谈》首发 何训田赴京参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05 新浪娱乐
朱哲琴专辑《七日谈》首发何训田赴京参加(图)

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哲琴专辑《七日谈》首发何训田赴京参加(图)
内册照片1

朱哲琴专辑《七日谈》首发何训田赴京参加(图)
内册照片2

  “回响世界的音乐行者”本周末现身第三极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网上的预售活动揭开了朱哲琴(blog)《七日谈》神秘的面纱,那么第三极书局的“朱哲琴日”则标志着这部音乐力作正式震撼登场。9月24日下午两点,海淀第三极书局将举行《七日谈》首发仪式,在与众多乐评人进行交流之后,朱哲琴还将在现场进行签售。第三极书局把发布会当天命名为“朱哲琴日”,在一楼到八楼的大屏幕同时滚动
播出四国音乐发现之旅的纪录片和新专辑中的MV,发布会当天,《七日谈》的制作人何训田将专程从上海赶赴北京,与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以及众多文化界人士共同见证这位“回响世界的音乐行者”的全新力作浮出水面的历史时刻。

  作曲家何训田专程赴京参加首发仪式

  《七日谈》是2006年何训田与朱哲琴这对艺术上的搭档再次联手合作打造的全新力作,把亚洲风情大而化之,凝练出新的“泛亚洲”音乐风格。何训田在传统音乐元素和西方理念的结合点上,以全新的手法来表现要传达的普遍情感,通过朱哲琴的东方嗓音打动了听者的内心。十年过后的这次联手,无论是何训田在艺术上的修为还是朱哲琴通过旅行感悟到的人生,让两个人有了更多“重合”的地方,从“默契”发展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这次的首发仪式上,何训田也将参加与文化界知名人士的交流活动,讲述《七日谈》的创作背景以及阐释音乐中的文化内涵。

  大师级制作班底保证唱片品质

  暌违十年再次发片,《七日谈》背后的制作团队全部是由大师级的人物组成:被称为“带领中国音乐走出荒漠”的作曲家何训田打破地域风格,再次携手朱哲琴打造华人顶级音乐;时尚界教父级人物冯海大胆运用红白两种颜色,在新专辑中为朱哲琴打造了三款惊艳造型,服装带有浓郁的东方情调,融合了唐朝服饰元素,在视觉包装上营造了古典唯美的情调;国内先锋导演陆川(blog)掌镜《夕阳西下》MV,采取了“意识流”的古今交错的拍摄手法,整支MV营造出画卷的感觉,前卫、惊艳、充满冲击性;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Ross Kauffman 忠实还原“声音背后的光与影(blog)”,与朱哲琴一起完成《声音的漫游》纪录片的拍摄。这些大师的功力集中体现在《七日谈》之中,相信会是对专辑品质的最好证明。

  第三极特别推出“朱哲琴日”

  作为北京首家文化主题商场,有着将近2万平方米的开放空间的“第三极”书局以对文化经营的深刻理解,在北京已成为文化产业经营的标志性项目,拥有德国GMP大师冯·格康设计的双层媒体式幕墙建筑使它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品质得到了保障。

  这次朱哲琴的新专辑从“第三极”首发,也正是出于专辑高端的文化品质需要,选择了这家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创意天地”。届时整个第三极书局将成为这位“回响世界的音乐行者”声音的海洋。9月24日当天来到第三极书局的读者,在任何一个楼层都会听到新专辑《七日谈》中的歌曲,同时也会在一楼到八楼的所有大屏幕中看到《声音的漫游》这部纪录片以及由陆川执导的《夕阳西下》MV,让每个消费者都亲眼见证这张重量级专辑的面世。

  音乐+影象=超值文化产品

  从内地版唱片能够看出,此次由京文唱片公司发行的《七日谈》与已经开始销售的台湾版有着明显的区别:台湾版唱片只有一个版本,而内地版特别推出了精装和平装两个版本,精装版除了包括一张唱片外,还有再现朱哲琴今年“四国音乐发现之旅”的纪录片《声音的漫游》DVD以及一本精美的摄影随笔集。《声音的漫游》DVD封面是由朱哲琴手绘的“四国音乐发现之旅”路线图,随笔集中的摄影作品均是朱哲琴自己从旅途中拍摄的照片中精心挑选的,其中的文字也都是她亲手写就。只有包括纪录片DVD、摄影随笔集和《七日谈》唱片的才是完整的文化产品,朱哲琴说:“只听我的音乐是不完整的,只有看过这部电影你才更能体会我唱的是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