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萨顶顶神秘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萨顶顶音乐受欢迎 郎昆打造中国最强MV(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3:31 新浪娱乐
萨顶顶音乐受欢迎郎昆打造中国最强MV(附图)

看到经幡飘起来,大家兴奋不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萨顶顶音乐受欢迎郎昆打造中国最强MV(附图)
在海拔4千5百米的高度,顶顶的状态出奇的好

萨顶顶音乐受欢迎郎昆打造中国最强MV(附图)
山下众人合影

萨顶顶音乐受欢迎郎昆打造中国最强MV(附图)
9月20日早上9点,大昭寺上香。赴阿里部分剧组成员要出发了

  新浪娱乐讯 刚刚在日本东京参加完世界唱片行业最重要的高层峰会之一——环球唱片高层世界大会,并在会上代表亚太地区的环球艺人进行精彩表演后震惊国际舞台盛赞而归的素有神秘音乐人之称的乐坛才女萨顶顶(blog),日前又马不停碲地继续向自己的音乐颠峰进发,已随环球唱片天韵文化及央视戏曲音乐部远赴西藏阿里古格王朝拍摄她的力作《万物生》的MV。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万物生》MV由曾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导演过1991年、1994、2005、2006年四届春节联欢晚会的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先生担当总导演,并由郎昆的弟子——刚执导完西藏电影《冈拉梅朵》的戴玮出任执行导演,目前拍摄组正以150多人的阵容,斥资120多万元向海拔约5400多米的西藏阿里古格王朝遗址挺进,途经海拔约6720的冈仁波齐神山,即传说中佛经里所指的须弥山。路途之遥远、条件之艰苦、阵容场面之宏大、投资之巨大在中国尚前所未有。

  此次拍摄的歌曲《万物生》是神秘新人萨顶顶的强势力作,一直以来,这位身兼歌手、词曲作者、编曲、音乐制作人、编舞、舞者等多重身份,并突破语言界限,在中国第一个用梵文来演唱歌曲的音乐人,一直在台前以极富辨识度的嗓音、美伦美焕的电音舞曲、讲话般朴素的演唱方式、中国古典佛教的文化内涵、中华民族特有的乐器编曲以及东方神秘主义的舞蹈动作完成着对这风格独特的歌曲《万物生》的特色演绎,听萨顶顶的歌,梦境一般的曲调,恍然间竟会让人有幻梦幻真的感觉,音乐表达时而的起伏,庞大的歌曲气势下却给人一种宁静致远的沉静。

  此次拍摄MV的取景地在西藏的阿里地区的古格王朝遗址,是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区,距离拉萨1800公里,大部分是4500米以上的高原崎岖山路,有着悠久且传奇神秘的历史,相传在公元初的漫长时期里,阿里地区曾被象雄王国统治。到了公元9世纪,郎达玛灭佛后,拉萨末代赞普的儿子逃到阿里地区,娶了当地头人的女儿为妻,生下的三个儿子被分封到阿里的三个地区,历史上被称为阿里三围,其中最为强盛的后来发展成为古格王国,并创立了绚烂的佛教文化。而在17世纪,古格王朝又神秘般的灭国消失,成为至今世界不解之迷。

  《万物生》MV中将用高科技手段再现公元9世纪名噪一时的古格盛世,片中既有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又有极具民族特色的古代藏族盛大婚礼迎亲场景。旨在通过“音乐”这种世界语言作为桥梁,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东方悠远深厚而又神秘的文化底蕴,真正意义上做到弘扬民族文化和精神。相信这首《万物生》的MV,带给我们的不止是视觉、听觉的盛宴,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方面深思和启发,同时这次征程还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生命之旅,必将引来世界的目光、世人的关注!

  另附:《万物生》MV拍摄日程计划表

  19日萨顶顶及摄制组全体工作人员到达西藏拉萨

  20日部分工作人员和萨顶顶从拉萨向阿里札达进发

  21、22日沿途经过神山:海拔约6720的冈仁波齐神山、圣湖:玛旁雍措、普兰、札达

  23日傍晚到达古格王朝遗址,开始拍摄

  24日全天古格王朝外景拍摄

  25日~26日回拉萨拍摄

  27日~28日~29日拉萨周边纳木措、当雄草原、羊八井等地区拍摄战争场面和婚礼迎亲场面。

  30日回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