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宋祖英肯尼迪开个唱 郎昆担任个唱艺术总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41 竞报
宋祖英肯尼迪开个唱郎昆担任个唱艺术总监

宋祖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继在悉尼歌剧院和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后,歌唱家宋祖英将第三次唱出国门。10月12日,宋祖英将在美国著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个人演唱会,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汤沐海指挥。

  郎昆担任个唱艺术总监

  数届春晚总导演郎昆担任此次宋祖英个唱的艺术总监,他介绍说,与前两次独唱音乐会相比,此次演出的曲目增加了2/3的新编创作品。除了作为开场曲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和作为结尾的保留歌曲《爱我中华》外,还包括改编后的《孟姜女》《木兰从军》、《出嫁》,以及与合唱团合作清唱的美国歌曲《今夜》等。

  着苗族服装展示民族歌舞

  宋祖英则表示,继拉美、非洲、中东之后,中国已经成为西方音乐淘金者的下一个目标。为了完好地展现中国民歌,她在演出形式上做了精心安排。比如,用轻歌剧形式演绎《出嫁》,请来4个和声的小姑娘,表现“哭嫁”这种中国特有的传统。届时,宋祖英也将穿上苗族服装载歌载舞,并向美国观众展示湘西地区一种古老的土家族器乐“打镏子”。

  宋祖英说,其实早在2003年就有到美国办独唱音乐会的想法了,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她说,在这次赴美的20多天里,除了演出外,她还会参加一些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还将接受多明戈的邀请,观看由他主演的一部歌剧。

  为个唱 错过儿子周岁生日

  不过,让她遗憾的是,为了这次演出,刚刚产下一子的宋祖英,刚好错过儿子10月6日的周岁生日。“对我来说,现在做音乐会的确需要很坚强的毅力,因为总喜欢和孩子待在一起享受他给我的快乐,不过现在有这样好的一个机会我一定不能放弃,我不希望让他觉得因为有了他,我什么都干不了了。”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赵本山刘欢那英费翔等一干好友全部出席捧场。和宋祖英有20多年交情的那英爆料说,宋祖英曾告诫同样当了妈妈的那英“不能这么懒惰”,“她刚生完孩子就开始准备国外

演唱会了。”

  赵本山可能赴美捧场

  而坐了十个多小时的车从云南专程赶来捧场的赵本山一上来就把“代表9亿农民”的祝贺送给了“哥们儿”宋祖英。“如果票要是好搞的话,我会去看一趟(在美国的演出)。”赵本山用他在小品中一贯的略带羞涩的表情半开玩笑地说,逗得全场一片笑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