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二手玫瑰的音乐现场运动做主 10月21日为你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二手玫瑰”乐队被很多人视作中国摇滚界一朵妖娆的奇葩。这支乐队在最初建立与成长过程中就一次次刷新人们对中国摇滚的认识。作为国内摇滚强悍的一股力量,“二手玫瑰”无疑已经走在他们同行的前列。他们以妖艳的造型、纯粹的音乐、调侃的歌词、绝对认真的态度,打造出“二手玫瑰”独具魅力的作风。经过一年左右的休整期,这支乐队在此时以最佳状态迎来再度盛开。近日,乐队主唱兼灵魂人物梁龙接受了专访,对于乐队成员和未来打算等细节都作了详尽的介绍。

  我们知道二手玫瑰已经和大国签约,谈谈这次签约的过程?为什么会选择一家流行唱片公司?

  梁龙:当时有几家唱片公司联系了我们,大国是最后一家。我们在一起谈了后觉得大国的创新意识很符合我们的风格,在这里可以使乐队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而公司也很尊重艺人的意见和决定。就目前来讲,我们的合作都进展得非常顺利。

  在主流路线下可以保留住二手玫瑰原来的风格吗?

  梁龙:应该没有什么影响,主流并不是说要削去所有的棱角,主要还是要靠艺人自己来把握。当然一些正常的调整还是必要的,不可能完全符合个人意愿,因为主流毕竟还是大众化的,但是对于二手玫瑰来说变动不会太大。

  二手玫瑰这次重组后加入乐队的成员都具有丰富的经验,能谈谈他们加入的过程吗?

  梁龙:新成员有的是通过朋友介绍加入的,比如贝斯手蒋宁湛和鼓手贝贝。其实之前大家都认识,只是不熟,磨合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吉他姚澜是我请来的,他当时是我们乐队排练室的老板,个人也做了很多年的乐队,在北展演出时的请的“二琴”就是他。后来我跟他说要不过来跟我们做乐队,他就同意了。

  他们的加入也一定给乐队带来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梁龙:对,我觉得现在是二手玫瑰非常好的一个阶段。如果说第一批成员是乐队的第一个辉煌,那么现在就是第二个辉煌期,因为大家的创作力都处在一个非常旺盛的状态。这一点我还是非常幸运的。

  你们可以说是一支从演出中成长起来的乐队?

  梁龙:刚开始的时候演出确实很多,一年得有50到80场吧。我是比较喜欢演出的。平常的生活都是一条直线,也没那么多让人特兴奋的事。一场演出就把这条直线拉动上去了,变成一个峰值,也是生活中的一个兴奋点。站在台上就很高兴。

  在国内外演出这么多场,哪次演出印象最深?

  梁龙:其实每一次印象都很深,要说最深就是贺兰山音乐节。因为贺兰山音乐节是在户外大型演出中音响效果做得最好的,据我所知也是人数最多,号召力最大的一次。当时就感觉中国摇滚可以上大舞台了。在台上面对那么多人,一下就兴奋起来了。

  在国外演出的氛围和国内有什么不同?

  梁龙:国外的气氛更自然随意,可能是因为他们有很多年举办演出的经历,包括他们的社会环境、文化氛围在里面,所以他们在看演出的时候会非常轻松。国内相反,可能很多乐迷很长时间赶不上一次这样的演出,他们会憋得很压抑,在看的时候就会很爆发很释放。可能更激情,但是不轻松。其实音乐就是愉悦的,不管是什么音乐,都应该很随意地去看、去玩,应该把它当作一个节日,而不是发泄的途径。

  国内外的观众对你们的反响有什么共性或差异?

  梁龙:国外的人听摇滚更加感性。中国人听音乐可能会更注重情感上的东西,比如我来说,喜欢

歌词,喜欢想很多东西。而像我们在国外演出唱的那些,外国人一句也听不懂,但他们一样会跟你一起摇摆,很疯狂地叫喊。高兴就是高兴,他们不会把一件事想得那么复杂。

  商业化对于一支乐队来说是否很重要?

  梁龙:我觉得这个商业化要分开而论。乐队分为创作和宣传两个层面,宣传、推广的形式一定要商业化;而乐队本身在创作作品的时候,一定要用心去写歌,以真诚的态度去创作。

  怎么与你的乐迷交流?

  梁龙:演出是最好的交流。

  乐队近来有什么演出活动吗?

  梁龙:5月份的第三届大山子艺术节后,我将会在10月21日星光现场由艺能京文和创盟音乐、华纳唱片发起的音乐现场运动上带来一台真正意义的音乐现场,告诉你玫瑰是这样二手的!

  热爱二手玫瑰乐队和现场音乐的朋友们可登陆可以登陆pop20.koook.com 或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liveweb/index.html 24小时订票热线:8008103721,64170068,64255677 进行抢票行动,本次

演唱会门票数量有限,只有1000张。

  演出咨询电话:65541133转8592 王女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