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萨顶顶神秘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镇定自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49 新浪娱乐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镇定自若(组图)

危崖边放歌的萨顶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镇定自若(组图)
在古格王朝脚下起舞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镇定自若(组图)
剧组成员把这一刻留在画面中

神秘音乐人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镇定自若(组图)
古格王朝脚下的静坐和冥想

  新浪娱乐讯 在西藏紧锣密鼓赶拍歌曲《万物生》M V的神秘音乐人萨顶顶(blog),结束了阿里古格王朝的拍摄任务,于今日(26日)中午随摄制组大队人马一同驱车返回拉萨的大本营。

  车身的泥泞和每一位工作人员脸上的疲惫都见证了此次阿里之行的艰辛。

  回忆起这次五味杂俱的拍摄历程,每一个人都有话要说。今天和大家说话的是顶顶和她的助理。

  顶顶悬崖边放歌 吓坏助理

  《万物生》的MV中有这样一个场景:萨顶顶所扮演的女子,徒步到古格王朝的悬崖边凭吊轮回的往世。画面中,萨顶顶着一袭飘逸梦幻的白色长裙,在神山吹来的圣风中轻舞自己的双手……煞是唯美动人。

  可就是这唯美动人的一幕,却着实让在一旁陪伴的萨顶顶的助理吓得花容失色。

  原来,这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格王朝遗址,经过千年的风化,边缘已经严重沙土化。只要走动的人稍微多一点,都能感觉到脚下的土地在颤动。而悬崖,又处在风化的最边缘,沙土伴随着脚步的每一次移动,都会尘尘飘落到危崖下。

  而萨顶顶就站在这危崖边上迎风起舞,这一幕怎能不让紧张她的助理惊惶失措。以至于拍摄途中,向来文静的助理频频向导演大呼“拍完了吗?这个镜头应该够了吧?”

  反倒是萨顶顶,危崖展翅,依然跳得泰然自若。原本以为毫无畏惧的顶顶,在看回放时还是出了一把冷汗,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从何处汲来的勇气——也许,是神的孩子在跳舞吧。

  顶顶:先感恩,后感动

  谈及这次《万物生》的拍摄历程,萨顶顶不离口的就是“感谢”。

  一:感谢公司的支持

  作为刚刚加盟环球唱片麾下的新人,自己的音乐能得到公司的如此肯定和重视,是萨顶顶本人都未曾料及的。在“彩铃音乐为王”的泛商品音乐时代,环球唱片作为全球第一大唱片公司,能拿出这样大的诚意和力度去支持推广这样一种原生纯粹的发烧音乐,这种对音乐的态度,萨顶顶除了幸福,便是感恩。

  二:感谢郎昆导演

  感谢郎昆导演对自己音乐的热爱,这种热爱支持郎昆导演有了为顶顶拍摄《万物生》MV的冲动,并最终将自己音乐录影带拍摄的处女之作奉献给了顶顶。萨顶顶回忆起和郎昆导演的初见——藏族郎导展开手中的地图,为顶顶指引了阿里的方向,最先为她勾勒出神秘的古格王朝的画面。

  三:感谢戴玮导演

  作为本片执行导演的戴玮女士,是她帮助顶顶克服了心理和生理上的障碍,把顶顶亲自带到了这个梦中的古格王朝,虽然路途颠沛坎坷,但收获的美丽远胜过一切。

  四:感谢每一个工作人员

  淳朴而技艺精湛的阿里司机师傅、克服高原反应来到西藏的摄影师、体贴入微的助理、打点一切的制片……没有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这一路都不会走得那么顺畅。

  关于感动。正是积于自己这一路收获的感恩,萨顶顶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万物生》——通过那种从音乐中自然流淌出来的原生而旺盛的生命力,去感染和感动更多的朋友,尤其是那些在困顿和迷茫中失去方向和力量的人们,希望他们能够在自己的音乐中汲取到生命的力量。(文 大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