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拉丁格莱美奖提名 夏奇拉成为本届最大赢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9 新浪娱乐
拉丁格莱美奖提名夏奇拉成为本届最大赢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哥伦比亚女歌手夏奇拉打败众多歌坛新秀,在26日获得了6项“拉丁格莱美奖”提名,其中包括年度唱片和年度歌曲奖,这巩固了西班牙语音乐明星在世界乐坛上的领军地位。

  这位性感女歌手把流行乐和拉丁以及中东节奏完美结合在一起,被提名为最佳工程专辑奖和最佳短篇录像带奖,还凭借《魅惑约定(Fijacion Oral Vol. 1)》获最佳流行乐演
唱专辑奖提名,另外凭借单曲《为爱伤神(La Tortura)》获得授予歌曲作者的年度歌曲奖提名。《魅惑约定》在2005年度格莱美奖中获最佳拉丁摇滚/另类专辑奖,在公告牌拉丁奖中获流行女歌手拉丁专辑奖。该专辑在美国发行的第一周就售出15.7万张,这个数字在西班牙语专辑销售史上首屈一指。

  拉丁唱片学院(The Latin Recording Academy)在纽约宣布了各项提名。一年一度的拉丁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日在纽约举行。组委会主席加布里埃尔·阿伯洛对路透社说:“事实上,所有提名体现出拉丁音乐各方面的面貌。夏奇拉就是很有代表性的一名歌手。许多表演艺术家获得多项提名,例如被称为叛逆者、诗人和作家的男歌手里卡多·阿尔约纳以及在

墨西哥出生的女歌手兼曲作者朱莉耶塔·韦尼加斯等人。”

  夏奇拉能说两种语言,不仅是歌手还是

歌词作者,自1996年发行首张专辑《赤脚(Pies descalzos)》以来共售出3000多万张专辑。尽管她在说西班牙语的歌迷中具有非常高的声望,但是从2002年以来却一直没有获得一项拉丁格莱美奖。

  危地马拉的阿尔约纳凭借首支深情单曲《Acompaname a estar solo》获年度唱片和年度歌曲奖。另外,他的专辑《心灵探索(Adentro)》被提名为最佳流行男歌手演唱专辑奖。在13年的音乐生涯里,阿尔约纳卖出1200多万张专辑,涉及政治和社会话题,例如美国非法移民的生活等。

  波多黎各同母异父兄弟艾都阿多·约斯·卡布拉和雷内·皮莱兹凭借由他们联手打造的专辑《Calle 13》获最佳新人和最佳市内音乐专辑奖。他们还凭借单曲《Atrevete te te》获最佳短篇音乐录像带奖。古巴的莉娜得到最佳新人和年度歌曲奖提名。韦尼加斯依靠《Sal y Limon》荣获年度专辑奖提名,同时凭借其中的单曲《Me voy》得到年度唱片奖提名。

  美国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台Univision将实况转播在纽约

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拉丁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