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首届摇滚啤酒节专题 >正文

高旗访问聊摇滚啤酒节 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6 新浪娱乐
高旗访问聊摇滚啤酒节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图)

高旗做客电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旗访问聊摇滚啤酒节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图)
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

高旗访问聊摇滚啤酒节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图)
即将发行全新专辑

高旗访问聊摇滚啤酒节摇滚圈的哥们很仗义(图)
高旗与主持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至10月29日,HIT FM88.7《big drive home》节目(每晚18:00-19:00播出),北京首届摇滚啤酒节嘉宾乐队将进行五天的连续访问。昨天高旗接受访问,随后麦田守望者(blog)、便利商店、新裤子乐队将陆续登场,每天还将赠送热心听众摇滚啤酒节的门票,敬请大家关注。

  M——Mike D G——高旗 W——王柯

  M:昨天来到直播间中的是水晶湖乐队,今天我们请到的是

超载乐队的主唱高旗,还有蔓延乐队的主唱王柯。

  G:大家好,我是高旗,很高兴又来到这间直播间。

  M: 这次来887做客呢其实是要为即将举行的摇滚啤酒音乐节作宣传。超载也会在演出中出现是不是?

  G:对,我们预计会在10月1日的晚上。

  M:很长时间没有看到高旗的现场了,在十一期间终于有机会可以看到超载乐队的演出。8月份在Super Live的“华美乐章”演唱会,大家到现在都还津津乐道,那天据说中国摇滚圈的哥儿几个也是大大仗义了一把。

  G:对,那天确实让我挺感动的。本来是一件特别坏的事,吉他手李延亮突然病了,头一天我想实在不行就发一个通告,取消这场演出算了,但是又觉得取消这演出特别对不起特意购票来看演出的观众。当时我就想,能不能请我的好朋友们过来帮忙,来把这演出一块儿做下来。朋友们真的是太好了,郑钧(blog)就是一个电话马上就“没问题”,还有AK-47乐队,布衣乐队,还有谢天笑,都是一打电话全都马上说“哎,我能帮你什么你说”。

  M:据说郑钧说了这么一句话:“商业活动少一分钱都不能去,朋友的事一分钱都不能要。”

  G:对,而且当天晚上汪峰(blog)和张楚直接就冲过来了。汪峰说:“需要帮忙赶紧说话,随时都可以。”一件坏事变成了一件好事,那个晚上反而让我们见证了大家的友情。

  M:高旗在中国摇滚圈,也是待了十几年了,在圈里的人缘非常不错,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啊。在10月1日晚上的演出,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东西要带给观众呢?超载乐队将会在10月份发行全新专辑,对吗?

  G:其实现在还在录音的阶段,目前为止还挺顺利的,我们已经录完了鼓,正在录制贝司部分。我们希望给它做的比较细一点,这就要多花一点时间。

  M:专辑名字定了没有?还是定了也不能告诉我们?

  G:定了也不能说。哈哈,其实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方案,所以暂时不能说。

  M:10月1日演出的时候会不会唱出新专辑中的一两首歌曲?

  G:可惜没有这机会了,因为李延亮的病是刚刚好,所以还没能好好排练。在现场亮子也可能不会有平时那种比较疯狂的行动,但是他也会很好的完成音乐部分。

  M:去年超载在北京演过了一场“生命之诗”Unplugged,也算是国内第一个不插电的专场演唱会。

  G:对,演唱会的专辑现在也是刚刚上市,双张CD,封面设计很华丽。

  M:当时你们是怎么想到要做这样一场不插电的专场呢?

  G:其实我们的音乐也有一定的历史了,本来就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好多我们的重型音乐可以改成这种钢琴伴奏的,编曲的方式也更接近木吉他原声的感觉。

  M:蔓延乐队是国内摇滚圈内的一支新晋乐队了,这次也将会出现在摇滚啤酒节的舞台上。那具体是什么时间呢?

  W:对,我们在10月3日会有演出,在下午3点左右。我们会演唱2首已经发行的单曲,和几首新歌。

  M:有人说真正的摇滚音乐人是活在理想中的,高旗怎么看?你的理想是什么,有没有达到?未来有什么打算?

  G:哟,这问题把我一辈子都总结了。确实理想主义的成分在开始的时候是特别多,现在很多刚刚投身这个圈子的人也是这样。我觉得人应该有特别美好的理想,而且应该努力去实现。对我来讲,有理想,也实现了一部分。有时候,我会觉得我自己现在做的音乐就是自己想做的东西,我挺高兴的。当然,你是永远不会满足的,还会有新的理想出来。不过到我这个年龄,基本上是靠本性在生活了,音乐也是一种本性,在这个本性里我很享受。

  M:未来的打算呢?

  G:既然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我希望能把这个工作做好,也希望上天能赐给我更多的灵感,把我的所思所想通过音乐表现出来,通过音乐来认识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的生活里的享受。

  G:王柯也是刚刚出道,和高旗算是差着点辈分,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W:他们这一道的音乐人已经编织出了一个足够大的梦想,让我们来把这个空给填上。

  M:高旗对年轻的这一辈有什么希望呢?

  G:希望他们有更好的环境,能够踏实地走一条更顺利的路。

  M:好的,非常感谢二位今天来我们的直播间做客。我们在摇滚啤酒节的演出上再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