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增城摇滚大会专题 >正文

摇滚大会乐队资料:二手玫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39 新浪娱乐
摇滚大会乐队资料:二手玫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二手玫瑰”是近两年内中国新近崛起的摇滚乐队中最妖艳、最有民族性的一支乐队。乐队成立以来,以特有的个性脱颖而出。东北二人转的音乐元素与现代摇滚乐不露声色的嫁接,夸张的表演和朴实戏谑的唱词,再加上民乐的奇幻运用,使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充满了刺激和震撼。他们的音乐中能听到令人兴奋的声音,能感觉的到在北京众多的摇滚乐队中,“二手玫瑰”总是技高一筹,他们的潜力足以超越北京的那些朽木般的老摇滚乐队和他们同龄的新人。

  “二手玫瑰”乐队是北京摇滚的后起之秀,在专辑发行前已名震京城。是2002年北京演出市场上最叫好的乐队。“二手玫瑰”乐队的火爆、旋律与装扮有其直接关系。“二手玫瑰”的旋律以东北二人转为基调,谐趣

幽默.浓郁的东北风情铺天盖地,精细三碎的节奏,悠扬喜庆的唢呐与锣鼓,大秧歌的尽情渲染,一种天天过节的气氛,让人欲罢不能。主唱梁龙在演出时更是继承了中国曲艺精粹的旦角表现方式,以“四大名旦”为榜样,男扮女装、浓妆艳抹、挥洒豪情,再加上流水板似的现场串词和拿捏准确的一颦一笑,使业内人士惊呼“中国曲艺终于找到了现代化的道路”。“二手玫瑰”是一支极具中国特色的乐队,是中国曲艺的继承者的发扬光大者,难怪在瑞士演出时,现场观众一直随着“二手玫瑰”的节奏齐声高喊“中国!中国!”

  “二手玫瑰”在当今中国摇滚界,没有哪一支乐队比他们更具有民族性,也没有哪一支乐队比“二手玫瑰”更有幽默感。他有变化丰富的令人深思的诗一般的歌词和剧烈的感情爆发。音乐中有中国民乐成分,但是唯一令人觉得不寻常的是用了木质管乐唢呐,听起来像是很具有穿透力的双簧管。梁龙用那种调侃的或是双关的语言来表达对金钱和爱情的追逐,表达他在如今中国所置身的那种环境,因为在那里人们诚惶诚恐地觉得老的习俗和安全将会消失。

  “二手玫瑰”得到中国摇滚乐新锐力量深厚的摇滚乐之父崔健的赏识,崔健说:“二手玫瑰是一支很好的乐队,很有风格,尤其是录音之后进步非常大,乐队整体水平提高很快,我非常看好这支乐队,他们很有前途”。

  作品

  歌曲名称 作词 作曲

  1、 伎俩 梁龙 二手玫瑰

  2、 火车快开

  3、 允许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 梁龙 二手玫瑰

  4、 招安 梁龙 二手玫瑰

  5、 采花 梁龙 梁龙

  6、 因为所以 刘辉 二手玫瑰

  7、 公益歌曲 梁龙 二手玫瑰

  8、 嫂子颂 李文歧 张千一

  9、 好花红 梁龙 二手玫瑰

  10、 征婚启事 梁龙 二手玫瑰

  11、 起飞 梁龙 二手玫瑰

  12、 跳大神 梁龙 二手玫瑰

  13、 秧歌 梁龙 二手玫瑰

  14、 狼心狗肺 梁龙 二手玫瑰

  15、 (曲)月光 梁龙 二手玫瑰

  16、 春天的故事 梁龙 二手玫瑰

  17、 夜深了 梁龙 二手玫瑰

  奖项

  2002年 1月 第三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中,“二手玫瑰”获四项提名奖。

  1.年度最佳摇滚乐队

  2.年度最佳摇滚新人

  3.年度最佳摇滚专辑

  4.度最佳摇滚单曲

  “在日前公布的第三届音乐风云榜公布的提名名单上,摇滚乐破天荒地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摇滚单元’,单元分设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新人、最佳摇滚单曲、最佳摇滚乐队五个奖项。其中四项最佳奖项由‘二手玫瑰’摇滚乐队尽收囊中。”

  2003年12月 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获两项提名奖

  1.最佳摇滚专辑

  2.最佳摇滚乐队

  “在昨晚颁发的大奖中几个比较受人关注的是流行音乐最佳男女新人是王珏和周迅,最佳声乐组合是新人制作最佳摇滚是不久前刚刚在北展剧场成功浮出水面的‘二手玫瑰’乐队,主唱 梁龙 获得最佳摇滚乐队歌手。“

  2004年7月11日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获3项大奖

  新势力大奖

  1.最佳摇滚艺人奖

  2.十大华语唱片奖。

  3.新势力大奖

  演出历程:

  2006年:

  2月14日 新豪运酒吧“二手玫瑰情人节专场演出”

  3月25日 无名高地酒吧“摇滚大国”二手玫瑰专场演出

  2005年:

  10月14—17日 二手玫瑰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中国音乐节”演出

  8月20日 二手玫瑰参加汽车电影院“绿色北京”露天音乐节演出

  8月13日 新豪运酒吧“二手玫瑰五周年专场演出”

  2004年

  10月21-23日 二手玫瑰赴日本东京参加“第一届东京亚洲音乐集会”。

  10月26-27日 二手玫瑰前往深圳根据地摇滚音乐节专场演出。

  10月16日 二手玫瑰前往哈尔滨专场演出。

  8月6日至8日 为期三天的摇滚音乐节 宁夏银川

  8月20日至21日 上海“青春中华大运会--风 ● 夏音乐季”,贺兰山音乐节。

  2003年

  12月13日 二手玫瑰 通天演唱会 北展剧场

  2002年

  2月1日 奥美广告公司年会(北京华彬大厦)

  3月17日 CD CAFÉ(瑞士之行特别演出)(北京)

  3月19 、30日 瑞士之行(3场)-伯尔尼 苏黎世

  (22日 伯尔尼 23日 snowpenair 音乐节 27日 苏黎世)

  5月12日 杭州露天演出(中国网通)银行

  5月20、21日 深圳伯爵剧院专场演出(深圳)

  7月27日 大连啤酒音乐节(大连)

  8月16日 云南

丽江雪山音乐节 (云南丽江)

  9月23日 “追求”杂志年会 (北京)

  10月18日 “红秀场北京女诗人现代诗歌朗诵会”特邀演出(北京)

  12月19日 迷笛音乐节(北京)

  12月 日本NHK电台《建台10周年纪念晚会》。据日本报道在当周收视率最高。

  2001年

  5月11日

中央电视台广告颁奖晚会(北京)

  2000年

  12月1日 武汉步行街广场 世界之窗广场音乐会(武汉)

  12月25日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音乐节

  乐队成立至今先后在全国各地及北京各大酒吧演出多达300多场左右。

  二手玫瑰

  乐队成员:

  主 唱:梁 龙

  贝 司:老 蒋

  民乐手:吴泽琨

  吉他手:姚 澜

  鼓 手:贝 贝

  “二手”警醒自己不能盲目地仿照;“玫瑰”表示对艺术的至高追求。二手玫瑰乐队自成立之初就以“坚持做中国特色的摇滚乐”的符号张扬出自己不可动摇的信仰。而他们的确是近些年来中国摇滚乐队中异军突起也是最不同寻常的一支。二手玫瑰作为中国摇滚界中最妖娆的乐队,以鲜明的个性、大胆的尝试、不断翻新的创意,连续在摇滚界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传奇。

  二手玫瑰绝对值得中国摇滚发展史注意。他们生于中国后殖民文化语境中,却在摇滚乐的文化背景和民族身份间掌握了一处恰到好处的平衡。二手玫瑰迅速补充着大众对原创文化元素的渴求,将摇滚艺术以更贴近社会的形式来表达。他们在商业化的同时保持住阵脚,清醒地选择一条最适宜自己的道路。如今正值这支乐队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这支乐队将摆脱一切羁绊毫无顾虑地前行的时刻。

  二手玫瑰证明了中国摇滚乐的存在。它在国内没有范本,你不能将它和任何一支乐队进行比较。作为一支富于变化又不会轻易妥协的乐队,他们从来不为时代掩饰自己,因为他们本身就是时代的需要。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二手玫瑰注定将为大众呈现不可预想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