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落幕 陈世安夺金麦克风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28 新浪娱乐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落幕陈世安夺金麦克风奖

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1号 陈世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落幕陈世安夺金麦克风奖
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1号 陈世安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落幕陈世安夺金麦克风奖
容祖儿助阵

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落幕陈世安夺金麦克风奖
选手合影

  由TVB8主办的《2006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已于昨晚 (星期日)假电视广播城圆满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陈世安成功捧走"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

  比赛以“拥抱音乐,让星梦成真”为口号,20位来自香港、美加、中国内地、马来西亚及澳洲的新星汇聚香港作声色艺的大比拼,多位实力歌手和组合亦出席担任表现嘉宾,
同时肩负评审的责任,他们包括:陈奕迅容祖儿陈小春何韵诗光良、庚澄庆、江美琪(blog)、黄韵玲、陈秋霞、邰正宵、张敬轩及吕方,星光熠熠,一同见证乐坛新星的诞生。

  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于比赛开始的争分环节便先以一首自选歌曲再显实力,力求进入第二阶段的六强争霸,争取‘金麦克风大奖’的殊荣。而15号的姜宇更凭一道节拍劲敌的‘Yes or No’及其别具一格的形象和台风,赢得‘别树一格台风奖’。

  稍后,司仪随即宣布凭实力及出色表现,得以进一步进入比赛第二阶段的六位参赛者名单,他们包括:1号陈世安(马来西亚)、7号甘艳秋(中国成都)、8号苏醒(澳洲)、11号王来颖(荷兰)、13号张涛(网站代表 - 四川)及20号高远(blog)(香港)。

  赛事越演越烈,除了献唱他们第二首自选歌曲外,六强需要以经典金曲挑战一众星级评判,与其合唱经典情歌,如:《在雨中》、《月亮代表我的心》及《今宵多珍重》。能与自己的偶像在同一个台上演唱,参赛者们在高与紧张之余,亦努力表现自己的实力,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参赛者献唱第二首自选歌曲及与星级评判作经典金曲挑战后,大会便颁发‘完美音色大奖’以及‘骄人精神大无畏挑战奖’,同时揭晓最后角逐‘金麦克风大奖’的二位参赛者。结果11号的王来颖与陈小春合唱一曲《在雨中》不但表现出色,更能通过小春的应变考验,夺得‘骄人精神大无畏挑战奖’,表现超卓的20号高远则以其完美的声线演绎《认错》摘下‘完美音色大奖’。而可以进入最后二强的新秀则为1号陈世安(马来西亚)及20号高远(中国香港)。

  要把‘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捧回家,两位参赛者非要展示过人的本领不可。能进入最后的决战,其歌艺之出色已不容置疑,故大会特别安排了三关终极挑战:‘马上唱情歌’、‘鬼马卡拉OK’及‘一呼百应互动唱’,考验他们唱功以外的潜能,如应变力、气氛带领以及现场受欢迎程度等。两位参赛者当然全力以赴,均以最佳状态闯过各项考验,他们出色的表现更赢得全场观众如雷的掌声及欢呼声。

  在两位参赛者的终极挑战后,大会便颁发本年度新增设的‘短讯人气奖’。这个奖项是通过全球华人SMS投票选出来的,对各参赛者的受欢迎程度绝对有代表性。结果由来自马来西亚16号郑伟康最为各地区观众所喜爱,夺得‘短讯人气奖’。

  经过一番激斗,终于来到了叫评审们最"头痛"的时刻,就是要从两强中选出实力较强的一位,成为"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的得主。陈世安与高远两位于整晚均表现出色,不相伯仲,经过评判的一再商议,终由马来西亚的过江龙陈世安,以其自选歌曲《你不在》及《耿耿于怀》,以及整个晚上出色的表现,捧走"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的最高殊荣。

  TVB8的覆盖范围遍达全球,是次比赛更于全球十二个国家/地方,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内地、香港、美国、英国及澳洲等地区,超过十五条频道作现场直播,让全球逾七亿的华人,能同步见证这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

  TVB8 (www.tvb.com/tvb8) 是香港无线电视旗下的卫星电视频道,每日二十四小时以普通话广播,将五花八门的娱乐节目、潮流资讯,源源不绝传送到全球华人观众府上。

  《2006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

  奖项得奖新秀

  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1号 陈世安 (马来西亚)

  完美音色大奖 20号 高远 (中国香港)

  骄人精神大无畏挑战奖 11号 王来颖 (荷兰)

  别树一格台风奖 15号 姜宇 (中国)

  短讯人气奖 16号 郑伟康 (马来西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