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 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1 新浪娱乐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期待更多沟通 喜欢英式摇滚 新浪即将开博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心目中最美丽的声音
与主持人交流 唱歌不用完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喜欢英式摇滚 匿名放上网

    主持人:但是我也听说阿哲自己其实很喜欢英式摇滚,就是怕歌迷不接受,或者曾经尝试过,歌迷的反应不好,就把自己这个爱好回到自己的兴趣里面。

  张信哲:怎么说呢?我现在比较用不同的方式去看这个东西,尤其是现在网络的世界这么发达,以往当然音乐的传播可能只能透过CD,透过一个比较单一的窗口,但是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之后,我就觉得好,那就……

  主持人:听说要匿名地放到网上给大家听。

  张信哲:对,我会有这样的尝试。

  主持人:为什么?

  张信哲:当然在所谓的主流音乐的世界里,我给大家的印象已经很深刻,音乐的定位很清楚了。其实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我跟周迅演的那部电影,其实我觉得我演得还不错。

  主持人:周迅得了影后。

  张信哲:没有,不是这个意思,问题是所有歌迷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首映的时候我特别观察他们,其实他们看到我第一幕出场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笑,因为大家根深蒂固的印象里面,我还是歌手的身份,所以我不管演什么,演得再好,大家还是先笑了再说。

  主持人:太深刻了印象。

  张信哲:对,那个太深刻。相对一样,当我做其它类型音乐的时候,大家还是抱着之前唱情歌的张信哲的观念。所以,如果我做一些比较反差很大的新的音乐尝试的时候,我会选择匿名的方式,让大家不要背着一个包袱去听这些音乐。这样的方向会比较准一点,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欢,大家是不是真的可以接受。这对我来讲也是另外一个了解我自己的一个方式,我自己还适合做一些什么东西。我觉得透过这样的方式,我也可以去摸索出一个我还可以尝试的类型的东西。

    发泄情绪选择开快车

  主持人:所以我有的时候觉得毕竟我们喜欢阿哲很多都是从歌声中猜测他可能是这个样子,他平时生活中是这样。其实你自己肯定是会有更多更不一样的本身的性格。比如除了喜欢英式摇滚之外,发泄情绪的方式你经常选择的是飙车。你是真的吗?

  张信哲:也没有飙车。

  主持人:就是开快车。

  张信哲:我喜欢开车,有的时候当你情绪很混乱,或者是忙了一阵子以后,你想一个人很清静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开车到处走,是没有目标的,可能找一个路或者是找一个方向就走了。但是其实你一上路之后就不由自主地会越开越快,越开越快。没有到飙车的程度,但是开快车倒是有。

  主持人:因为你开车的时候慢慢集中注意力,不好的事情就不想了。是吗?

  张信哲: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听音乐。

  主持人:你在车上放什么样的音乐?很吵?

  张信哲:我在车上听的音乐不会很吵,其实我喜欢听有速度的感觉的音乐,我蛮推荐吉姆的音乐。

  网友:是不是参加过一些比赛?

  张信哲:漫步目的的开车才是我的最爱,只是不由自主就会开快车是真的。

  网友:希望阿哲能够给歌迷一些时间,慢慢地相信歌迷就会接受不一样的唱其它风格歌曲的阿哲。

  张信哲:这是大家很理性的想法,可是真的当东西出来的时候,大家未必会这么容易接受。还是需要一点时间。

    娱乐圈最美丽的声音

  主持人:看来“过火”真的是一个非常忠实的哲迷,《烟雨红颜》他说看了九遍。

  曾经在网上评选过一个娱乐圈十个最美丽的声音,当然肯定阿哲是榜上有名,但是你能猜到自己是第几名吗?

  张信哲:(摇头)这个难猜,因为我觉得声音,尤其是像这样子的东西其实是蛮主观的。

  主持人:你心目中也会觉得有挺美丽的声音?

  张信哲:当然有。你说美丽,如果以美声来说,费玉清的声音很好听,女声我喜欢王菲的声音。

  主持人:费玉清来新浪聊天唱歌,唱得我真的不行了。

  张信哲:他很喜欢唱歌,如果让我选择,第一名是费玉清。

  主持人:这个评选中,第一名是王菲。

  张信哲:也可以,我觉得男女的第一名是他们俩。

  主持人:第二名是张学友。

  张信哲:以美声来讲,我认为他声音是有磁性,但未必是美的。

  主持人:他的很多歌曲可能被传唱率非常高。

  张信哲:对。

  主持人:第三名是阿哲。

  张信哲:谢谢大家。

  主持人:评上的理由是说阿哲的声音真的是太纯净了,比如说在雨天、雪天或者是在任何一个特殊的环境中,只要一听阿哲的歌就会非常容易落泪。因为那个声音纯净到一尘不染。

  张信哲:谢谢,谢谢大家,谢谢!

    唱情歌不用太完美

  网友:希望阿哲能够赶紧传授一下这种纯净的声音是不是也会有一些诀窍能够实现?怎么样能够让人在听了我唱的歌之后能够落眼泪呢?

  张信哲:跟声音没有关系,就以选拔来说,第二名张学友,其实以美丽的声音来讲,学友的声音真的不算是美的声音,只是当然很会唱歌,而且他的声音很有磁性,这是绝对的部分。其实大家听学友唱歌还是会很感动,他的一些歌声让你感动落泪。所以,声音本身并不是重点,而是你用什么样的心情跟什么样的方式去唱歌,这个比较重要。我自己的一些经验或者是一些看法,我觉得唱歌,尤其是唱情歌,其实不要去要求自己的声音太完美,有了遗憾的爱情才是让你回味无穷的,当人在发挥感情的时候其实是不会完美的,当你情绪在线上的时候,你会跟着你的情绪走,不会要求这个时候仪态要怎么样,表情要怎么样,你就会跟着你那个时候的心情,那个时候的一些想法,很自然地发挥出来。唱情歌是这样,唱歌也是一样,当你唱有感情的歌的时候,不要在意音准不准,拍子有没有落掉,而是那时你的情绪能不能借着这个歌表现出来。

  其实我在录音的时候一样,如果要站在严格的评审的角度来听我这些歌,其实它还是有一些瑕疵,还是有一些小问题。

  主持人:完全听不出来。

  张信哲:其实当你听到我的情绪在这个音乐里面的时候,你会被那个情绪感染,而你会去刻意的忘掉那些不完美的地方,而所谓不完美可能会造就整个完美,因为毕竟缺陷美才是最能表现完美的一种方式。这是我的个人小经验,唱情歌的时候不用太要求所谓的节奏、声音有多么美,最主要是你能不能用心地唱完这首歌,这比较重要。

  主持人:在阿哲大哥的鼓励下,我决定晚上我就去KTV唱歌,我终于可以唱了(笑)。

  张信哲:这真的不是鼓励,真的是我自己的小经验。大家真的可以想一想,有些人比如说最近内地有很多比赛选秀的节目。

  主持人:你也会看一点。

  张信哲:大家会透过这些节目看一下,有些人真的唱得很好,声音也好,但你就会觉得这个人唱歌怎么少了一点什么东西,拍子也对,声音也好听,歌词也没唱错,技巧又好,但就是少了什么,那就是感情的东西。这个部分,真的有时你太强调技巧,太强调音准的时候,你会忘记感情的部分。但是我们常常会忘记,其实唱歌很重要的就是你必须要打动听歌的人,这个部分才是一个好的音乐的本质。

    清唱新歌 天籁之音

  主持人:今天特别感谢张信哲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了这么多,希望在我们聊天的最后是不是也能请张信哲大哥再感动一次大家,用歌声。

  张信哲:真的吗?

  主持人:嗯。

  张信哲:好啊,那唱什么歌呢?有没有人点歌的?

  主持人:大家直接把欢呼的声音打出来了。

  张信哲:我唱《做你的男人》好了,打歌打到底了!这首歌还比较适合清唱,所以我就唱一段。

  (张信哲清唱《做你的男人》)

  主持人:(鼓掌)太好听了!哎呀,在我们的聊天最后,跟所有的网友发出一个口号:24小时听阿哲的歌不睡觉,怎么样?试一下。

  张信哲:不要,真的这样太辛苦了,只是希望这些歌都能够真的一路陪着大家,也希望这些歌可以陪着大家度过一些你们生命中很重要的时刻。

  主持人:这肯定没有问题的。我们再次感谢阿哲来到新浪,也感谢我们线上的这些网友朋友。

  张信哲: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