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视频荟萃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 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1 新浪娱乐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尝试中国风 借脚踏车求爱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中秋听《白月光》 看网友问题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新浪多重身份尝试不同工作
投资拍电影 酷爱古董家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秋节听《白月光》

    主持人:阿哲的每一首歌都特别好听,刚才有一位网友说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家听阿哲的歌,一听听一晚,我就想到我听一首歌,一听听一天。

  张信哲:中秋节又快到了,《白月光》又可以拿来放一放。

  主持人:真的我特别喜欢《白月光》,因为那首歌最初听到是张信哲唱的,我都非常惊讶。

  张信哲:对,那也是我新的尝试,其实《白月光》这首歌我并没有做太大的宣传,因为是跟上一个公司最后一张专辑了。可是这首歌是一个很棒的作品,而且包括整个合作的案子对我来讲都是一个全新的方式,这是台湾、韩国跟日本三个地方的合作,创作的人是日本人,这个人在日本写了很多电视、电影的主題曲,由林亨柱唱韩文,我唱中文,MV是一起拍。这是三个地方的合作。

  这个歌真的就是一个月亮歌,包括韩文的歌词也叫《何月歌》。尤其是在这个时间,中秋节快到了,希望借这首歌,一方面祝福大家在中秋真的合家团圆,另外如果没有办法回家的朋友可以听听这首歌,看着月光……

  主持人:一边听,一边哭。

  张信哲:不要哭(笑),我觉得应该是有一个音乐陪着你,陪着你想在远方的不管是朋友或者是家人,或者是爱人,因为这首歌其实算是一首情歌,但是它的对象没有界定在所谓的情人上,其实是比较思念远方的任何人都可以的一首歌,曾经陪伴你走过一段的人。

  主持人: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白月光》,我会觉得这首歌所囊括的意思非常多,很贴近我的心情,也许我不是思念身边的朋友,可是我觉得这首歌说的就是我现在的感觉,我不再以权谋私了。

  张信哲:(笑)OK。

  网友:总会拿阿哲的老歌来听,越听越耐听。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的想法跟我一样,要阿哲清唱《白月光》。

  网友(网名“可爱的乖兔子”):阿哲你会把这十首歌都拍成MV,对吗?

  张信哲:有这个打算,所以这一阵子除了工作之外,还要忙着MV的事情。但其实除了MV之外,还有一部电影会跟我的这张专辑有关系。

    投资电影《不完全恋人》

  主持人:是你自己去担任制片人的那部?

  张信哲:对。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不完全恋人》。

  主持人:是个爱情片对吗?

  张信哲:是个爱情故事。但也是一个蛮悲伤的爱情故事。因为听名字大家就应该知道,不完全的恋人,所以他们的爱情没有完整。

  主持人:我一定多带一些纸巾去电影院。

  张信哲:这个片子我也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跟着专辑,这十首歌一起来发行、制作的电影。这部电影是我在制作这张专辑时遇到一个台湾新锐导演陈映蓉,大家比较熟悉他的是《17岁的天空》的这部片子,她也算是我的歌迷,我就跟她聊很多想法。刚好我去年其实在北京刚刚做完“电影之歌”音乐剧,我就想有了这个音乐剧的经验之后,我很想把音乐跟戏剧能够有更密切的结合,就跟她讲这样的想法,她又喜欢我的歌,说不妨我们就赶快合作一个案子。那时真是一股热情,想都没有多想,我说好,我就把我已经录好的东西或者是收到的东西,赶快给她,她就根据这一张专辑的十首歌自己写了一个剧本,就叫《不完全恋人》。

  主持人:是根据这张专辑?

  张信哲:对,根据这张专辑。所以,这部电影应该算是音乐电影,把我这个专辑的音乐跟剧情很密切地结合在一起穿插在这个中间。但是大家不要误会,它绝对不是一个歌舞片,不会是演着就可以唱歌的那种。

  主持人:它的歌曲是什么形式呢?

  张信哲:它的歌曲会用很多形式穿插在这部电影里面,它可能是电影的某一些情节,或者是电影的某一些配乐等等。但是整个剧情跟这十首歌是息息相关的。其实之前已经杀青了,现在在做后制的工作,剪接等等工作。最快大概是在年底就可以看到这部片子了。

  主持人:可以给网友一个建议,让他们赶紧发挥想象力,根据这十首歌的歌名、歌词以及你听到的感受,是不是可以把剧情猜得七七八八。

  张信哲: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主持人:那更好,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多听几遍,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诉我们。另外,我知道这部片子,其实阿哲投入的心血非常多,包括卖掉了自己很心爱的一些古董。

  张信哲:对呀。因为我刚刚说过我会有拍这部片子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决定要做这件事。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想到资金的问题,还有其它乱七八糟的事情,那时就是凭着一股热情说要做这件事。我一直觉得当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热情,那股冲动是让我觉得最要把握的。所以,我觉得那好吧,钱的部分我们自己想办法。这一部分我倒不是很心疼,把自己收藏的一些东西卖掉,这些东西卖掉以后,我可以换来一部真的完全是属于自己,跟自己息息相关,而且自己很喜欢,一群人努力做出来的一部电影,很值得。

  主持人:如果因为这部电影从此你会走上电影投资的道路,这是可行的吗?这是计划之内的吗?

  张信哲:这是完全没有想到,我们一开始就是纯粹希望做一部音乐电影,这样一个很单纯的法。当然现在钱也投进去,片子也拍了,当然希望到时候如果上映之后能够有好的票房。其它以后的部分,之后再想。如果真的票房好,大家对我的电影的眼光有信心的时候,我们再来想其它的部分(笑)。

    酷爱古董 尤其是家具

  主持人:但是一部《不完全恋人》,我们可以看出阿哲除了歌手之外,还拥有非常多的身份,演员。这部片子当中他饰演的是一位导演,之前他就和周迅合作过一部影片,叫《烟雨红颜》,让很多人认识你演员的身份、电影投资方的身份,尽管可能是昙花一现,但也是存在的。另外,还是古董商。

  张信哲:我不是古董商,我只是喜欢收集一些老东西,为了这部电影我卖了一些东西,也算是古董商的身份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收藏的身份。

  主持人:你会收藏一些什么样的物品?字画还是瓷器?

  张信哲:我收藏的比如是家具、木器类的东西、织绣类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东西。

  主持人:我曾经听到一位你的好朋友,也是台湾的演员,忘了他的名字,他在上海安家了。他曾经说张信哲的房子里面全是他的藏品,你是专门为了收藏这些东西而购买房产,对不对?

  张信哲:也没有(笑),你是说邱心志吗?

  主持人:对,邱心志。

  张信哲:没有,是他们买房产,借我放东西。所以,邱心志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是我的。

  主持人:因为你自己已经搁不下了。

  张信哲:对。

  主持人:数量真是惊人,大体上你有一个清单吗?

  张信哲:没有,我没有认真地去算。可是至少我会知道我有哪些东西,但是我没有真的一项一项逐项列出来。所以,你现在突然问我,我有多少东西,我真的答不出来。

  主持人:但听说里面有很多非常值钱的。

  张信哲:但也有很多不值钱的。

  主持人:你会被骗吗?

  张信哲:不是被骗,而是很多东西是一种心情,我未必会买那种很贵很贵的东西,但有时候会是你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小东西,然后你觉得那个刹那之间的心情是很开心的。

  主持人:很想拥有它?

  张信哲:对,我就会买。我未必是买那种可能拍卖片上面买到的一个什么国宝级的东西,我家里真的没有国宝,大家不要觉得(笑)我家有什么稀世宝贝,其实没有,很多都是生活的心情或者是旅行的心情。

  主持人:我听说家里有一件叫做百万价值的一个宝贝。

  张信哲:大家都很爱问(笑)。

  主持人:对,很好奇。

  张信哲:没有啊,就是一些明代的家具,我买的时候没有那么贵,现在当然升值了。

  主持人:那些家具你不会自己使用?

  张信哲:用。

  主持人:明代的还能这么结实吗?

  张信哲:就是可以用,这个就是好家具,这就是为什么值那么多钱的原因。一方面它的造型、用料、整个年代等等都好,一直到现在还可以很完美地使用,当然这些东西才有这么高的价值。

    期待多沟通 新浪上即将开博

  主持人:这也让我们从更多的方面了解歌声之外的阿哲,其实他的兴趣非常广泛,也尝试了非常多的领域。

  还有一些朋友在打听你的消息,比如10月19日是不是去厦门开歌友会,什么时候去山东、浙江。很多很多。

  张信哲:不要问我行程的问题,我记不完。大家可以上我的官网,自己看我的行程就好了,其实我所有的行程都在我的官网上,随时都可以下载,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行程是什么。

  网友:希望跟你近距离接触。

  张信哲:赶快上官网。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在新浪上开博客。

  张信哲:可以,但是因为我的时间不够多,我会尽量用各种方式跟大家最直接的沟通。或者我会常来新浪聊天。

    回应“暗恋”李嘉欣

  网友:这首歌叫《做你的男人》,这个“你”是有特指吗?前一段时间听说你很喜欢李嘉欣,到底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我们看到大标题了,“张信哲自曝曾经追求过李嘉欣”。

  张信哲:哪有这样的标题。

  主持人:没有吗?

  张信哲:没有,只是大家问我,我喜欢的女艺人是谁。

  主持人:自曝暗恋李嘉欣。

  张信哲:也没有暗恋,只是说我喜欢的女艺人有那些,我觉得李嘉欣很漂亮。

  主持人:然后大家就有想法。

  张信哲:没有暗恋。

  主持人:这个歌词没有特指,只是心情而已?

  张信哲:不是指谁,我一开始就说过这首歌一开始的想法是什么,当然就是希望能够唱出这样的心情,也希望可以帮那些平时不好意思开口的好男人,可以找到他可以唱的歌,让他把心里面的想法唱出来。

  网友:怎么会居然忘记掉,他自己居然已经有了博客。

  主持人:好像是没有,真的没有。

  张信哲:我自己有。

  主持人:只是不在新浪而已。

  张信哲:对。

  主持人:这位朋友还打着繁体字,是不是在那边?

  张信哲:对,打繁体字的应该是香港或台湾的朋友。

    小测试 关于被暗恋指数

  主持人:对。其实刚才说到暗恋李嘉欣的话题,阿哲你会不会觉得生活中你被暗恋的指数比较高?

  张信哲:还好吧,应该是我暗恋别人比较多吧。

  主持人:你曾经暗恋过?

  张信哲:当然有。

  主持人:很多次?

  张信哲:也还好(思考),一直都会有,学生时代,我都会有。

  主持人:一段时间如果看到阿哲的某些东西经常坏掉,经常借故出去,就没准他去暗恋别人了。

  张信哲:现在没有这一招了。

  主持人:我们想现场给阿哲做一个小测试,看一下他的一些暗恋和被暗恋的指数。好不好?

  张信哲:好。

  主持人:很简单,就一个问题。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大吵一架,而且吵到都要分手,对方如果做什么样的事情你可能会原谅她。第一个,为你写一首情歌。第二,酷酷的她一直都不理你。第三,送给你梦想中的礼物。第四,经常会接送。比如说她会借故来接你,或者是送你。第五,她诚恳地跟你道歉。

  张信哲:第五。

  主持人:肯定是第五?

  张信哲:嗯。

  主持人:为什么?其它的都没有什么打动你的。

  张信哲:不会,因为我的个性就是这样的,我想很多网友都知道我的

星座,我是白羊座的,白羊座的就是一根肠子通到底的,白羊座的人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心思或者是太拐弯抹角的。其实我的个性都是直来直往,有话直说,我不喜欢在那边拐几十个弯,完全不知道想什么。

  主持人:选第五个问题答案的人就叫对话传情型,所以被暗恋的指数会相当高,80%。

  张信哲:为什么?

  主持人:说这样的人比较感情,容易在言语中向别人挑逗暗示,告诉别人你可以接近。好意外的答案。

  张信哲:这个答案很怪,不准吧。

  主持人:这是网友给我提供的。还有一个网友说现在有一个地方做活动,只要拿着张信哲的专辑去就可以吃饭打折,购物也可以打折。

  张信哲:购物吃饭可以打折,我知道拿这张专辑在餐厅里是可以打折的,但是购物应该是没有卖东西。

    投资餐饮业 解释“三千院”

  主持人:说到你的餐厅,又引出阿哲另外一个身份,叫餐厅的老板。

  张信哲:我不是老板,我只是股东而已。

  主持人:那个名字叫三千院,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张信哲:三千院是一个蛮有意思的名字,我们讲三千世界就是指整个大世界的一个缩影。有饮食来说,世界上有很多很多

美食,有好的东西可以让大家来品尝。因为我们想我们做的是所谓的创作料理,不是特定的菜系,而是结合了一些现在的饮食新观念,比如少油、少盐、健康的概念,比如说用一些比较日式清淡的方式来处理中菜。是一个观念的东西。我们会选择三千世界的这种想法来做这个店的名字。

  当然另外一方面,其实三千院也是日本一个庙的名字,这个庙在京都的蓝山。大家知道京都是日本思维的高级料理,怀石料理的一个发源地,大家对怀石料理不太了解,日本的禅宗出家是可以结婚的,很多人只是找一段时间到庙里面去修行。

  主持人:不是俗家弟子的意思吗?

  张信哲:有点俗家弟子的意思,当时很多文人雅士、富商会选择一段时间到庙里休息,除了修身养性之外,他们对所有的生活,从衣食住行,所有的东西,他们开始会有形而上的要求,开始对饮食要求精致,要求饮食的品味,对于美的东西,日本的美的观念他们有自己独到的观念,其实都是从这些庙里面慢慢流传出来,就是这些高雅人士慢慢流传出来。所以,三千院在日本的美食,怀石料理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所以我们用了这个名字主持人:这是三千院名字的由来。

  网友:什么时候在北京也开一家。

  张信哲:北京我很想开,但是开店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尤其是对整个店的管理还有品质。

  主持人:你自己会参与这些管理工作吗?

  张信哲:要,可能大家对于明星投资、理财的问题不清楚,我经常被问你的店还开着吗?我说还开着,开着。所有明星的店,大家常把它当成一个噱头来看。我在看这样事情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更专业一点。所以,我真的在当初投资的时候花蛮多时间了解,然后学餐饮的这些东西。但是整个店,当然还是要有一个好的管理人才,这很重要。第二,我负责的部分,因为我经常在外面跑来跑去,到处吃一些怪怪的东西,看一些有趣的餐厅,我会把这些想法整理之后告诉他们,会随时提供他们一些新的意见跟新的现在饮食的潮流等等。这个是我的工作。其他的股东,有的是负责餐厅的营业、管理等等这些。

  在北京没有找到一个好的管理团队之前,我们是不赞成随便来这边开分店。但是一直有这样的计划,我想时机成熟的时候一定会来的。

  主持人:所以北京的好吃鬼们都可以再等一等(笑)。

  张信哲:对,大家多等待,其实晚一点未必不好。因为真的在上海的实验或者是经营都很成熟之后到北京,大家就不会有青黄不接的时期了。

  主持人:我们总结了阿哲身份真是非常多,有我还没有提到的吗这些职业?除了这些以外是不是还有我没有搜罗到,我不了解的?

  张信哲:(思考)还好吧……

  主持人:没有吧?

  张信哲:还有什么?

  主持人:那你都不知道,我更不知道了。

  网友(网名“过火”):自从上次见到你已经31天15个小时42分钟15秒。

  主持人:现在应该有51秒,52秒。

  网友:粤语专辑什么时候发,期待很久了。

  张信哲:我现在已经在筹备阶段,因为我大概已经7年没有发粤语专辑,我还是有一点小心,因为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发粤语专辑,我觉得在制作、歌等等方面,我还是会更严谨地要求。虽然现在在做制作前置的作业,但是说不好要花多少时间来做这张专辑。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我现在已经在动工了,所以应该不会等太久。

  主持人:就会觉得阿哲其实每发一张专辑,每创作一首歌曲还是蛮谨慎的,会考量很多。

  张信哲:就像你刚才也讲过,每一首歌都是拿来一听再听,一听再听。所以,我自己在制作的时候,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我希望我每一首歌真的是值得大家可以十年以后拿出来听还是一样感动的东西。所以,这个部分对我来讲是很基本的要求,我在制作每张专辑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有这样的考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