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寒专辑《十八禁》发布:太傻的人别听我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实习生孙慧

  首张完整音乐CD取名为《十八禁》,对此,韩寒昨天在自己的新专辑发布会上给出了说法:“我不希望理解能力有限的人来听我这张内容还不错的唱片,所以心理年龄不到18岁,太傻的人就不要来听了。”

  拖了一年的韩寒首张专辑,昨天终于面世,为此,其所属唱片公司环球天韵特地包下了上海影城的一个放映厅,并请来全国各地的韩寒“粉丝”,合力为这位少年作家的“跨界”之举吆喝一把。记者在现场看到,韩寒的“粉丝”大部分都是女学生,年龄不到20岁,她们拿着照相机挤在舞台周围,不时和韩寒打着招呼,场面很是热闹。

  这张集合了CD、音乐MV和诗文图书的“混合体”有着让人费解的名字《韩寒·十八禁》,记者好奇地问韩寒,究竟取何意?他的回答让台下很多人吃惊不小:“我不希望理解能力有限的人来听我这张内容还不错的唱片。”记者追问,是否意味着这张新专辑要拒绝“18岁以下”的歌迷?韩寒解释道:“这倒未必,但如果心理年龄不到18岁,最好还是不要听了,太傻的人也不要听了。”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明明白白摆在韩寒眼前:簇拥着他的,大部分还是年纪轻轻的女学生,显然,他的拥趸没能逃出“十八禁”的圈子。有记者顺势问韩寒:在书市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卖“火”的他,对这次唱片的销量可否有预估?韩寒答得诚实:“销量?我不知道。出一本书能有多少销量我知道,但唱片第一次做,真的不清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好友们都送来祝福的话语,其中最引人注目无疑是和韩寒交往甚密以致传出绯闻的徐静蕾。录象中,徐静蕾不吝将褒扬之词送给韩寒:“他的歌词写得很好,希望下回他能帮我写歌。”对这一邀约,韩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没有明确表态,“我能干的就只有写歌词,不过我不缺钱,所以替别人写歌词,要看那个人是不是我喜欢、欣赏的人,这个很重要。”

  采访中,韩寒的“另类”话语比比皆是。譬如,有记者问及,他如何看待越来越多的选秀节目?韩寒一口回应:“我个人很支持。成名得越快,他的思想就可能越纯净,自己比较特色的东西就会保留,会有自己的想法,相反成名越慢,自己的想法可能会在其中被磨灭掉。”再譬如,之前他曾在博客中表示周笔畅的MV听起来有些“土”,遭到了笔迷们的抗议,韩寒说:“说了就说了,我觉得发表看法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这个和劳动心血没有关系,任何人都有评判的权利。”对于自己从文坛转向娱乐圈,韩寒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不觉得唱歌就是进入了娱乐圈,你不觉得,现在写东西的人有时候反而更娱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