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增城摇滚大会专题 >正文

增城摇滚大会首演火爆 谢天笑奏《国歌》掀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今晚让崔健“给你一点颜色”

  增城“摇滚大会”首演火爆 谢天笑奏《国歌》成焦点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广州的摇滚演出常常会令人尴尬,但这次却让我们很意外。”前晚,在增城广场的舞台上,郑钧(blog)看着台下近乎疯狂的乐迷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一
连六天的“中国摇滚大会”举行的首演,尽管演出地点设在离广州市区六十多公里外的增城广场,但依然吸引了七八千名观众入场,与郑钧、谢天笑、零点、与非门、重塑雕像的权利五支乐队一起,为这次音乐节打响了漂亮的头炮。其中谢天笑更在退场前用失真吉他奏响了庄严的《国歌》,让这台在国庆期间举办的摇滚盛会更为应景,也掀起了当晚最火爆的高潮。

  郑钧:这次让我们很意外

  前天的演出在晚上8点开始,当第一支乐队“与非门”上台时,场内观众还不算太多,许多人仍在吃完晚饭赶来现场的路上。真正的高潮是从第三轮演出——郑钧上台开始。这位曾经在中国青年心中风靡一时的摇滚偶像,近年来甚少在广州亮相,原因是“对本地摇滚乐市场没太大的信心”,所以前晚当他看到台下观众热烈欢呼时,就相当感慨地说:“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气氛。”

  谢天笑:用《国歌》掀起高潮

  虽然郑钧人气十足,但他的现场演绎却已不复当年,当晚真正的“现场之王”应属近年来在北京摇滚圈蹿红的谢天笑。在他上台唱了两首歌后,现场的气氛就迅速被带动起来,开始矿泉水瓶乱飞,POGO乱撞。

  前晚上台的五支乐队中,谢天笑的演出时间是最长的,而且演出过程中极少说话,一直到演出即将结束前,谢天笑才开始说话:“今天是国庆,让我们用摇滚乐来庆祝中国的生日。”然后开始用失真吉他弹起庄严的《国歌》,这一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谢天笑带起的高潮,无疑给最后上台的“零点”带来不少压力,这支老牌流行摇滚乐队,除了名气大以外,无论是现场煽动力还是歌曲的感染力,都无法与前者相提并论。所以尽管“零点”作为压轴乐队,但却唱了5首歌就匆匆离场,而他们最能带动气氛的作品,竟然是一首翻唱的经典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

  崔健:比原计划多唱些歌

  演出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策划人黄燎原,他表示对这次的演出基本满意,是本地历年举办的摇滚演出中最高级的一次,但唯一的不足是入场人数还不够,虽然有七八千观众,但这么庞大的阵容,应该能吸引更多的乐迷入场。此外,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了多名观众,发现大部分增城本地人根本不知道这是一台摇滚音乐节,只是听说这里国庆有节目,就跑来看看而已。

  接下来,“中国摇滚大会”还将一直举行至10月6日中秋节,其间包括黑豹、罗琦(blog)迪克牛仔许巍汪峰(blog)等大牌摇滚明星将出场,而今晚的演出,更将会由崔健做压轴演出。据悉,崔健原定于10月6日在北京通州举行的大型户外演出,因交通和安全的缘故被取消,因此这次他在增城的演出成为他在国庆期间唯一的演出,为此崔健表示他将比原计划加唱歌曲,让广大乐迷大饱耳福。另外,子曰乐队也将在今晚登场,这支颇受崔健赞誉的摇滚乐队将与崔健联袂掀起本次“摇滚大会”的高潮。

  温馨提示

  广州烈士陵园正门有专车(半小时一班)接送乐迷前往增城广场观看演出。

  本报记者姬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