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卢达克里斯登顶美国专辑榜 杰克逊获亚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0:02 新浪娱乐
卢达克里斯登顶美国专辑榜杰克逊获亚军(附图)

Ludacris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又是新专辑表现相当活跃的一周。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著名南方说唱歌手卢达克里斯(Ludacris)的最新专辑《Release Therapy》以30万零9千张的首周销量成功登顶。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Release Therapy》是Ludacris的第三张冠军专辑。在此之前,他2003年的专辑《Chicken 'N Beer》和2004年的专辑《Red Light District》都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过冠军。

  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的新专辑《20 Y.O.》在本周同样也是首周上榜,首周的销量为29万6千张,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据统计,这张《20 Y.O.》是Janet Jackson连续第八张发行首周就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三名的专辑。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20 Y.O.》首周上榜就获得了冠军。虽然打榜的成绩还算不错,但《20 Y.O.》在发行首周不满30万张的销量成绩却是Janet Jackson自1997以来发行的所有专辑中首周销量最低的一张,她1997年的《The Velvet Rope》虽然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但首周的销量仅为20万零2千张。

  获得本年度Billboard音乐奖世纪大奖的老牌爵士男星托尼·本尼特(Tony Bennett)的全明星对唱专辑《Duets: An American Classic》以20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据统计,《Duets: An American Classic》是Tony Bennett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在此之前,他只有两张专辑曾经进入过美国专辑榜的前十名,本别是1962年的《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和1963年的《I Wanna Be Around》,但这两张专辑在排行榜中的最好成绩也只是排在第五位。

  乡村巨星阿兰·杰克逊(Alan Jackson)的新专辑《Like Red on a Rose》名列本周第四位,首周的销量为14万9千张。据统计,《Like Red on a Rose》不仅是Alan Jackson第九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而且还是他第11张在乡村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Alan Jackson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今年三月的《Precious Memories》,发行首周同样排在第四位,首周的销量为10万零7千张。

  在两连冠之后,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降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14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了36%。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的最新专辑《Continuum》从上周第五下滑到本周第六位,本周的销量为9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32%。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Post-Grunge乐队Hinder的首张专辑《Extreme Behavior》从上周第十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7千张,比上周增加了10个百分点。至本周,这张《Extreme Behavior》已经上榜35周。

  前“美国偶像”大赛亚军克雷·艾肯(Clay Aiken)的最新翻唱专辑《A Thousand Different Ways》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六位。《A Thousand Different Ways》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65%之多。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女主唱Fergie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utchess》名列本周第九位,同样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六位。《The Dutchess》在本周的销量也接近7万4千张,比上周减少了53%。喜剧摇滚歌手"Weird Al" Yankovic的最新专辑《Straight Outta Lynwood》名列本周第十位,首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创造了Yankovic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在本周的Top喜剧专辑榜中,这张《Straight Outta Lynwood》轻松折桂。

  克里斯·汤姆林(Chris Tomlin)的专辑《See The Morning》在本周首周上榜,以4万7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5位。在本周的信徒(Christian)专辑榜中,这张《See The Morning》成功夺魁,成为Chris Tomlin的第一张冠军专辑。剪刀姐妹乐队(Scissor Sisters)的第二张专辑《Ta-Dah》以4万2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19位。由于乐队主唱Jake Shears抱怨美国唱片定价过高,因此这张《Ta-Dah》在美国部分大唱片店中被勒令下架。考虑到这一点,这个成绩也已经算相当不错的了。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美国加洲的另类金属乐队Saosin的首张同名专辑《Saosin》以3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22位;通过今年大获成功的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走红的流行女歌手温妮莎·哈珍斯(Vanessa Hudgens)的首张个人专辑专辑《V》以3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24位;杰瑞·李·刘易斯(Jerry Lee Lewis)的对唱专辑《Last Man Standing: The Duets》排在本周第26位,首周销量也接近3万4千张。

  本周共有28张新专辑打入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其他令人关注的专辑还有:戴夫·马休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4CD装的现场专辑《Fenway Park, Boston, MA, July 7-8, 2006》名列本周第37位;英格码(Enigma)的新专辑《A Posteriori》名列本周第95位;Rhino Records发行的前“感恩而死”乐队(The Grateful Dead)主音杰瑞·加西亚(Jerry Garcia)的双张精选集《The Very Best of Jerry Garcia》排在本周的第166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九百九十万张,比上周提升了2.9%,但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3.8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度的美国唱片总销量共计约为三亿九千三百六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