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BBC乐团下月首度来华 捷克大师执棒奏歌作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39 新闻午报
BBC乐团下月首度来华捷克大师执棒奏歌作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27、28日,英国BBC旗下的王牌乐团——BBC交响乐团将在捷克指挥大师基瑞-贝洛拉维克的率领下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两场交响音乐会,这也是该英国顶级乐团首度来华演出。

  今秋首度来华演出

  东方艺术中心今年曾举行了“我心目中的世界十大交响乐团”评选,BBC交响乐团入选前十,因此东艺便力邀该团来沪演出,并促成今秋之行。

  1930年创建于伦敦的BBC交响乐团隶属的BBC(英国广播公司)是一个热衷古典艺术并不断支持古典音乐的强大机构,旗下包括五支交响乐团,除了即将首度来访的BBC交响乐团,此外还有苏格兰格拉斯哥的BBC苏格兰交响乐团、英格兰曼彻斯特的BBC爱乐乐团、威尔士卡迪夫的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以及伦敦的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其中BBC苏格兰交响乐团、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都曾造访中国,而作为世界乐坛顶级乐团的英国BBC交响乐团至今还未在中国演出,该乐团总经理保尔-休斯表示:“乐团本次是首度造访中国!”贴近中国乐迷口味

  此次率英国BBC交响乐团来沪的是7月刚上任的捷克指挥大师基瑞-贝洛拉维克,他曾担任捷克爱乐乐团与布拉格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新近被任命为“布拉格之春”艺术节主席。此次,他将携大提琴家王健、钢琴家尼科莱-鲁岗斯基共同演出。

  BBC交响乐团秉承了英国管弦乐团极强演奏能力的传统,此番访华音乐会的曲目包括理查-斯特劳斯的《唐璜》、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普罗柯菲耶夫的《降D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随想谐谑曲》、格拉祖诺夫的《游吟诗人之歌》以及麦克斯威尔•戴维斯的风笛协奏作品《日出时分的奥克尼婚礼》。

  为了令音乐会更加符合中国乐迷口味,主办方在不破坏音乐会完整性及曲目平衡性的前提下与乐团磋商,经过了几轮调整与完善,其中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作品《沃尔塔瓦河》就是特地为贝洛拉维克增加的。

  本报记者 王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