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萧亚轩做客新浪 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23 新浪娱乐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自己的风格 喜欢大胆男生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开博提供视听 执着的痴情者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萧亚轩做客新浪第一时间透露新专辑歌曲创作
张亚东很帅 演唱常常忘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遇到华纳高层变动

    主持人:这几年对你改变挺大的事情是什么呢?

  萧亚轩:我想最大的就是遇到唱片公司高层的人士,当时有一点“难产”的感觉,这个专辑“难产”(笑)突然觉得应该怎么办?这时候老板换人,我们也没办法,又不能打电话到国外说,又不能做什么,但是又不希望专辑就这样草率的出了,其实那时候公司希望在去年的时候发行,去年年初的时候我们痛苦的决定让它暂时不发行,因为不希望在所有的团体没有组合起来的时候,没有一个团队的概念的情况下,不希望像散弹枪一样出去,希望它是一个很有震撼力的出击,所以我们决定等待对的时机。在等待的过程,其实等待就是一个最难熬,我那时候觉得就像在等破晓那一刻,在凌晨的时候觉得时间过的比白天还要慢,现在的我就很像在破晓的那一刹那,就快破晓了,专辑出来的时候就像太阳出来了,就是那种感觉。

   主持人:现在等待的时间,我觉得虽然在想的过程中有一些酸楚,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熬过去的那种欣慰。

  萧亚轩:对。

  主持人:所以才迎来了这张专辑。

  网友:《我要的世界》,12月elva要你好看。

  主持人:看来大家都特别期待。

  萧亚轩:对,那首歌也是自己写词,那就是我完全等待的一个心情,这个词里面写到人生很沮丧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时候你会觉得在黑暗之中,你会找不到一些方向。

  网友:12月王者回来,蔷薇盛开。

  萧亚轩:(笑)那时候我的博客有被歌迷朋友发现,我有一个博客,因为还没有正式,只是在测试阶段,就被很多歌迷朋友不知道为什么猜到了那个网址,所以大家在上面一直很疯狂的留言,留了几千封,我想明明没有开始,我就觉得大家很喜欢王者归来,可能大家都很习惯《魔戒》,就有一种启发。其实这张专辑会变成自己启发的一个动力。

  主持人:刚才说到在等待阶段写下一些心情的歌,那首歌会收到新专辑里吗?

  萧亚轩:会,会变成一个让大家可以收藏在专辑里面的。

  主持人:从这张专辑里面,如果大家仔细听的话,也能够听出这两年来萧亚轩的一个心路历程。

  萧亚轩:对,长大很多,虽然我最近做了一个心智测验,我以为我很成熟,结果做了心智测验以后才16岁,(笑)因为在台湾很流行,觉得自己的心智已经到了30几岁,结果测试完了以后说我的幼稚度80%,老化8%,然后我实际年龄只有16岁,然后公司人看了就说看你买的笔就知道,都是迪士尼有彩虹图案,灯会亮的那种,有些时候会很小朋友,可是我买衣服不喜欢那样。

  主持人:现在你定义里的成熟是什么样子?你认为现在成熟了吗?

  萧亚轩:测完之后有点怀疑,因为我觉得我话还是蛮多的,通常很成熟的人话会很少,不说话的时间很长,而且句句都是重点。

    萧亚轩的爱情测试

  主持人:我这里也有一些测量,是关于爱情的。一个是对于爱情的态度,在某一个心情愉悦的假日午后,你散步来到一个你从来没有走过的三岔路口,前面三个方向风景都不错,左边一条,右边一条,中间一条,你选哪一条?

  萧亚轩:中间吧。

  主持人:为什么?有什么理由吗?

  萧亚轩:没有理由。

  主持人:再提供你一个选择,会不会走哪条路都不是很合适,然后停下来想一想再决定?

  萧亚轩:不会,应该还是中间,因为会觉得旁边很危险,旁边会靠近悬崖,这边靠近……,觉得中间最安全。

  主持人:不知道说的对不对,看看答案,你对爱是属于少有的痴情者,执着而固执,也许从情窦初开的少年时代起你就把爱情想象的既美丽又神圣,因此一旦坠入爱河你就会不顾一切,会不会这样?

  萧亚轩: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我记得你有一首歌里面写的《失恋的心情》?

  萧亚轩:对,这张也有,《被爱纹身》。

  主持人:现在是什么心情了?

  萧亚轩:是一个很宝贵的回忆,因为痛只是时间,我觉得感情跟你的痛也是一个成长,可是时间久了你会淡忘那个痛,可是因为你爱的很深,所以你对一些画面,这些画面反而变成好像给你自己现在有时候是一种安慰,我觉得女人,可是我吧,会忘掉很多不好的,我都留最好的,有时候就会什么时候再遇到这种感觉?看到一个人的那种天旋地转,头皮发麻那种感觉,坐立难安的感觉,一辈子很难遇到的,我还在期待可以再遇到那一次。

    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你喜欢什么样的男朋友,我们还不知道萧亚轩没有男朋友之前测试一下,你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想象一下有四张图片,第一张是一个红日而富有光泽的红苹果,第二个是一片茂盛的森林,第三个是五彩斑斓翩翩飞舞的蝴蝶,第四个是太阳。

  萧亚轩:太阳。

  主持人:你的他会是一个各方面都出色的男人,不仅心地善良,而且稳重可靠,他会让你的幸福有绝对的保障,这样的男人会是你喜欢的。是这样吗?我觉得你比较喜欢跟你一样的那种?

  萧亚轩:我喜欢穿衣服那样的。

  主持人:你喜欢穿衣服跟你反差有一些的?

  萧亚轩:跟我很像(笑)现在我喜欢男生比较大胆一点,要么就穿很鲜艳出来,要么就要非常冷酷。

  主持人:说明这个男人非常有主见,他在自己的着装上面很有想法?

  萧亚轩:对,可是我现在选择就是个性比较成熟,比较体贴一点的。

  主持人:你的上一位是这样的吗?

  萧亚轩:上一位是不是这样?他……看状况吧(笑)不要提了(笑)过去就不要再提了。

  主持人:将这份回忆深深藏在了自己的心里,能够让大家在歌中猜测一下。

  萧亚轩:有些东西你会将我丢进那个漩涡里面。

  主持人:现在很多的艺人,绯闻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事业的推动力,因为这样会让他们暴光率增多,为什么elva从来都没有?

  萧亚轩:有啊,有很多绯闻,就像不认识的都被连来连去,可是要跟一个人公开这样子,想要,经纪人不准。

  主持人:而且你想要公开的是吗?

  萧亚轩:其实我没有什么想要公开,就是不管,爱到不管,没考虑后果,刚开始很冲动,可是都被别人往回拉,之前都躲,不让别人看到,我在感情是没有一个想太多,而且是盲目的,我想应该和大部分女生都一样,在谈感情的时候好像平常的聪明都不见了。

  主持人:是这样的,经纪人一个劲的点头。

  萧亚轩:对啊,可是公开也有公开的压力,因为我觉得公开好像我比较不希望明明你一直在讲英语的时候,可是又一直牵涉到一些感情的事情,我觉得我会喜欢被聚焦在我的作品,虽然我现在也喜欢,但也要有那个对象,没有那个对象也很难的。

    担当加油好男儿的评委

  主持人:我觉得喜欢萧亚轩的朋友不如给她一个空间。前一段时间你很重要的一个事情是参加加油好男儿的评委,很多人很羡慕你,因为你每天会看不同的帅哥。

  萧亚轩:其实看到他们的机会就几次,所以只觉得内地的男生都这么好,都16、17、18,都很挺拔,身材都很好,谈吐都很有很好的表现,我以前支支吾吾都讲不出来重点,可是看他们都准备的很好,觉得看到好多未来的希望,其实有被他们鼓舞,被整个制作节目的团队,他们也是,他们自己也都会对一些选手留下很深的印象,看到他们很努力为了音乐,像我印象很深刻,那时候我自己没有看到,可是听他们说在一个选区有一个男生很爱跳舞,这个男生听不到,听不到音乐,可他跳舞非常好,他把音量开到最大声,用手去感受到音乐震的感觉,我听了以后就很感动,这种心情他们对一个东西的热爱,上天没有给他这些我们正常人拥有的,可是他却用他的爱和他的热情,他用这样的方式学到比一般人不珍惜自己有的这些,像听觉、视觉,反而他们会比别人更努力,我就觉得自己平常还在喊累什么,别人听不到,可是还要练,我们听的到也看得到,还有这么多好的资源,要更加的珍惜。

  主持人:对啊,我会觉得一个人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他心中充满了爱,对自己的爱,对音乐艺术的热爱,后来也是因为这种启发,这种震撼,让萧亚轩也写了一首歌,也是自己创作了一首歌。

  萧亚轩:哪一首?(笑)

  主持人:《我要的世界》。

  萧亚轩:对对对,很可笑,他们在写《我要的世界》的时候,他们把好男儿们比赛的情景用一个故事大纲告诉我,我就说,跟我现在心情很像,加上我自己有歌唱比赛那次经验,那次决赛经验让我印象很深刻,就是要彩排,像我在那边的时候看他们彩排,然后我看到他们我就说我非常了解他们现在的想法,我到底是来比赛还是来表演(笑)我说他们这样彩排彩到凌晨,彩排完了要练习节目大会指定的表演,还要练习自己准备的东西,可是一天就24小时,睡觉没有8个小时充足的睡眠,你隔天的声音一定哑哑的,而且他们练习的时候一定是彩排就当做正式表演,像我可能到现在比较好一点,会告诉你彩排要稍微收起来一些,表演的时候才会爆发出来,可是我看他们彩排的时候每个人都当做表演,我看到就觉得很心疼,觉得他们好辛苦,因为我那时候决赛的时候觉得好累,真正要上台表演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要表现得时候都没有平常的水准。所以我看他们很多都是在私底下做的更好,可是因为一些体力,或者现场观众给的气氛会让他们很紧张,就会有一些失常。

  主持人:所以就创作了《我要的世界》,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爱的世界。

  萧亚轩:对,你心中会有一个很美丽,很完美的世界,可是那个世界是不存在的,因为美丽一定有残缺,可是你看到它残缺你才会最后珍惜霎那间的那个美丽。我自己写这个的时候,其实画面有一些,像我之前遇到的唱片公司的人士异动,这段时间的一些难题,遇到一些自己心里面,人常常会跟自己过不去,或者跟一些点,是你当时想不通的点,你再怎么样去把这些点解开,然后你要往下一步踏出去的时候,踏出去必须要真的你说要忘记,放掉一些你不想放掉的东西,当你放下的时候才可以提起来下一个东西。

  主持人:这个放真的不会很容易哦?

  萧亚轩:对,我周边就有很多贵人,他们会协助我,不管是家人、朋友、公司的人,甚至歌迷,还有我养的狗狗,他们都是我这些动力的来源,像歌迷朋友就是我一直很执着就是因为他们一直痴痴的等待,他们常常帮我祈祷,让我赶快回到自己最爱的舞台。所以写这个歌有很多里面的字都是自己在等待一盏灯火,在寻找一条路,让自己走到自己要的世界里面。其实把它当做是一个心情的分享,也希望可以激励一些人战胜困难,像现在学生毕业,或者找工作,或者在找工作的时候遇到瓶颈。

  主持人:每个人在生活当中肯定都有自己想要的世界,普通的生活也是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比赛。

  139×××0974:最喜欢你了,你最新的专辑什么时候出来?

  主持人:今天萧亚轩也来到了新浪,是不是可以送一首歌给大家,《我要的世界》能唱两句吗?

  萧亚轩:但是我忘记词了(笑),最近没有表演,所以……

  主持人:那哪首歌能记住呢?

  萧亚轩:你说新专辑吗?新专辑不行,因为新专辑要跟曲对在一起。

  主持人:那老歌呢?

  萧亚轩:我演唱最常常忘词,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很不会背东西,我很想唱,但是我总是忘记词。

  主持人:我们的朋友是不是可以把你们想要的歌词发两句上来,他可以提供歌词哦。

  萧亚轩:真的吗?(笑)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约好在10号的博客上面大家一起去支持你。大家也说在第一天能够让萧亚轩的博客冲过多少流量。

  萧亚轩:真的吗?还好,没有这个压力,当然越多人看越好了,还是顺其自然。他写了一句,但是没办法唱。

  主持人:我们这里也有一些专辑,看看这里有没有。

  萧亚轩:那好,10号的时候清唱一段放在博客上面,今天没有带词,要听新歌,新歌才有感觉,因为我很想唱新歌,10号的时候好不好?拜托(笑)

  主持人:今天elva肯定是不唱了,也让我们各位网友遗憾了。

  萧亚轩:很想啊,可是没有准备,怎么办呢?

  主持人:我觉得唱一两句好了,因为我们这里也有歌词。

    歌中有感情的回忆

  网友:记得亚轩有一首歌叫做《吻》,这首歌算是你很真实的心情写照吗?

  萧亚轩:对,那时候刚好遇到一个感情的事情。

  主持人:你遇到好多段感情?

  萧亚轩:对啊,都偷偷摸摸的,(笑)没有很多的,就是很深刻的,因为有歌手的身份,刚好又又可以唱属于自己的歌曲,所以有一点点心情的时候都希望用歌曲唱出来,透过声音表达出来,而且我遇到的事情跟蛮多女生遇到的事情都很类似,所以那些事情除了做分享之外,还可以唱出一些别人跟我一样的心情。

  主持人:你遇到感情的地方都是在什么地方?通常都是别人追求你吗?

  萧亚轩:莫名其妙就认识了,这都是缘分,就是在一些你越没有找,他越会出现,你越等待都是一些垃圾(笑)

  主持人:我听说你录这首歌的时候哭了很多次,这张专辑录的过程中是不是有落泪的经历?

  萧亚轩:有。

  主持人:也有啊?真让人心疼。

  萧亚轩:表演也会,我觉得我感情比较丰富吧,所以在唱一些歌会比较容易把自己丢进去那个情节里面,有时候太进去反而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了,就乘机把一些压抑的东西唱歌的时候发泄出来,我觉得唱歌是一个非常好发泄的方法,所以大家常常有时候去唱KTV,大家都会点一些歌,就是想要宣泄一些情感,我自己看到一个对的词的时候会特别有感觉。

  主持人:对啊,我看到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在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也会唱萧亚轩的《甩啦甩啦》。

  网友:elva你休息的这几年,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主持人:在这几年里有很大的遗憾吗?

  萧亚轩:遗憾啊?其实遗憾就是之前要发专辑,让大家等这么久,那是很大的遗憾,也是觉得很无解的一个话题,但是遗憾毕竟人生都会有很多遗憾,没办法,只好这张好好做,让大家觉得不再是遗憾。

  主持人:用我们网友的话来说把遗憾都甩啦甩啦(笑)

  萧亚轩:最近看到一个报道,说一个

名模在走秀的时候跌倒,那时候我在看一系列,那么多世界顶尖的模特,可是我看到他们跌倒之后,我觉得他们跌倒再站起来那种感觉,像我要跌倒之后肯定会吐舌头,然后不好意思,但是他们跌倒就马上站起来,甩甩头就继续走下去。

  主持人:对啊,很多朋友在讨论,现在歌坛压力真的很大,如果一个歌手不维持发片的频率就很容易被人淡忘,有朋友说一觉醒过来就会有昨天不知道的明星出来了,你会有这种压力吗?

  萧亚轩:压力一定有,所以这张专辑才会做的这么努力,尽量的让各个城市的朋友见到elva,希望可以把新的歌曲,好的歌曲舞蹈带给大家,也让大家在接下来未来的这一年可以弥补过去这两年来没有看到elva的遗憾,把它弥补在今年,接下来的新的一年。

  主持人:你要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萧亚轩:其实我要的世界就是快乐,快乐的做每一个自己喜欢的事情,很享受它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