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黑眼豆豆”主唱FERGIE 游离在女人女孩之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黑眼豆豆”主唱FERGIE游离在女人女孩之间
FERGIE

  ■魏保珠

  九月下旬,31岁的费吉终于发行了自己出道以来首张个人专辑。很快,这个专辑发行仪式变成一场狂欢派对,一个星期内,几乎所有名主持人都请她做访问,例如金牌脱口秀主持人大卫·赖特曼。

  9月21日在纽约进行了一整天的电台、电视台采访介绍自己的新专辑后,费吉回到曼哈顿,为自己的新专辑庆祝,很快她就发现聚会的地方被堵住,门口已经挤满了摄影师和旁观者。“看右边,费吉,向左转,费吉!”“眼神交流,费吉!费吉!费吉!”摄影师们的大呼小叫非常有道理———费吉虽然个子不高,但身材匀称,面容更是集清纯与野性于一体,曾经是《花花公子》笼络的对象,也是时尚的宠儿。

  被推迟三年的单飞计划

  童星出道的费吉早在1991年就以组合的形式为

动画片《怪物史莱克》的费昂纳公主配音献唱。2003年,当时正在寻求突破的嘻哈队伍黑眼豆豆乐队在巡回演唱期间与费吉邂逅,双方默契配合让费吉中途加入成为女主唱。也许是时来运转,他们录制的《Elephunk》专辑里的首支单曲《WhereIsTheLove》称霸英国金榜冠军。2005年发行的专辑《MonkeyBusiness》更是风头百出,让他们在英国音乐奖、全美音乐奖上人气高涨。

  就在真命天女碧昂斯在人们期待中想要成为第二个玛丽亚·凯莉的时候,费吉也在追赶着师姐格温·斯黛芬尼的脚步,这一次也效法师姐格温·斯黛芬尼以个人歌手姿态发表作品。不过跟格温·斯黛芬尼不一样的地方是,费吉的伙伴们都没有离开她:黑眼豆豆的队长Will.I.Am.担纲执行制作总监,所有的黑眼豆豆队员全都友情跨刀献艺。首支单曲《LondonBridge》请来天王制作人PolowTheDon与词曲创作家SeanGarrett携手打造,一登场就连霸全美4周排行榜冠军天后座,为专辑抢得绝佳的头彩;而南方嘻哈高手Lu鄄dacris与费吉合作散发嘻哈时尚风的劲歌《Glamorous》让她大秀热舞功底;will.i.am与费吉密切合作的怀旧放克与老派灵魂乐的迷情小品《HereICome》是她一向的专长;雷鬼之父BobMarley的遗孀Rita与费吉大玩实验性,融合雷鬼/嘻哈/摇滚曲风的作品《MaryJane'sShoes》也会让她自由地展现自我;而慢板情歌《LosingMyGround》、《Finally》又会让人了解这个豪放风格女歌手的深情一面。

  在新专辑发行的晚会上,Will.I.Am走上讲台后,整个喧闹的派对开始陷入寂静,“2002年的时候。我遇到了费吉。我们都做出了牺牲。她把自己的单飞计划一再延期来做好黑眼豆豆这个乐队,而我们的牺牲在于我们根本不知道她要走到哪里去。但是我们都敞开了心灵,三年半之后,我们成功了。费吉也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我们已经到世界各地区录音,去了澳大利亚、北京、伦敦、巴黎、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站在费吉身边录音,支持她是我看得很重的使命。我很感激她对我的信任,我也想给她一点东西。”说着这些话,Will.I.Am就给乐队的小公主献上了一个巨大的,耀眼的钻石项链,似乎这样还不够,他又拿出了一个巨大的钻石王冠,“一个公爵夫人当然要有王冠。”

  这个时候的费吉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当我还活在妈妈的影响下,用她说的话,用一个郊区女孩的理解力去看身边的事物的时候,他就已经很相信我。”

  游离在女人和女孩之间

  因为是首张个人专辑,费吉展现了和在黑眼豆豆乐队不一样的风格,也许最大的不同就是费吉首次面对自己的内心,诚实表现出她个人的成长经验以及她所受到的影响。一些不光彩的过去曾经因为碍于乐队的名声不能提及,如今她都没有回避,甚至包括她曾经与帮派分子往来以及曾有药瘾的荒唐青春岁月。

  31岁的费吉尔已经是成熟的女人了,新专辑标题《公爵夫人》是在调侃具有约克公爵夫人身份,跨越电视谈话秀、广告圈、出版界的话题女人莎拉(菲姬与莎拉的昵称同为费吉)。她也想藉此张专辑表达当代女性的玩乐主义,但她更强调的是女性要独立自主的女力精神。在风靡一时的《LondonBridge》的MV里,她真的跑到伦敦实地拍摄,跟一群女性好友从夜店里把一群男士拖出来改造他们的外形,然后一起到舞厅里狂欢。

  费吉的性感魅力从流行乐坛一路蔓延到时尚舞台,她陆续成为《FHM男人帮》、《Maxim》等时尚休闲杂志的封面人物与专题焦点。今年暑期大片《海神号》里也有她的身影。在这场灾难中,巨大的海浪向她涌来,裹挟着污水,让她血流满面,但她喜欢这种演戏的感觉,“我现在很珍惜我的睡眠,因为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乐队,要去加拿大演出,在那里的演出非常棒。但是我回到这里的时候过的又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我把自己完全投入进去,做着两份工作的感觉很酷,我喜欢让我自己很充实”。

  和所有的女明星一样,费吉总是想让自己有更多的舞台。她已经看上了好莱坞,继《海神号》后,她正在拍摄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导演的新片《GrindHouse》,“这是一个很小的角色。但正是我想要的,对我来说。我必须在这个世界赢得立足之地。我想要这么做。”

  在派对上,很多女人学着电视里的费吉,穿着男孩子们穿的内衣,戴着镣铐一样的项链跳舞,将地板跺得山响,费吉却早已超越了这个阶段,“我不容易被归类。在我的字典里,有时候我可以很男孩子气,有时候我又很女人,依我的心情而定。我喜欢这种平衡。那些关于熟女、小女孩的事,我都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