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S.H.E攀上顶峰 榜眼李慧珍流下“幸福的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8:02 新浪娱乐
S.H.E攀上顶峰榜眼李慧珍流下“幸福的眼泪”

榜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S.H.E近期在无线音乐榜上风光无限,除了单曲《ring ring ring》在销量榜成绩不错外,《紫藤花开》也在本期新歌榜登顶。这是一首这支人气组合不多见的慢板情歌,旋律线明显,歌词充溢缠绵爱意,又含有几分伤感、迷离,一种凄美之情贯穿全曲,给S.H.E带来些许不同以往的音乐气质。李慧珍(blog)的歌曲《幸福的眼泪》少有的冲进新歌榜前列,她的歌与S.H.E的《紫藤花开》相比显然多了些许熟女情歌的成分。清雅、恬淡是李慧珍的特点和优势,这首《幸福的眼泪》即是证明,歌曲的编配简单干净,和她的声音特点
结合体现出独属李慧珍得气质。虽然陶喆的新专辑《太美丽》无甚音乐上的突破,但这首专辑的标题曲还是显露出这位音乐才子的一贯水准——旋律突出但不媚俗,歌曲比较商业却非纯粹商品,保留了鲜明的陶式情歌特点,这首歌位列三甲也属情理之中。

  《Where Is The Love》、《Dragostea Din Tei》是两首分别由国外音乐团体黑眼豆豆、The Little Chicken完成的作品,曲调流畅、音乐线条清晰、律动完美是西方优秀流行乐的特质,很容易俘获听众心灵,即使听不懂全部的歌词也能从音乐和演唱中得到聆听的享受。

  韩红李泉合唱的一曲《我决定爱你》,是近年少有的优秀合唱歌曲。李泉的古典气质很好的配合了韩红的演唱特点,算得上是合唱类歌曲的一个亮点。周传雄的《最后慢舞》和张振宇的《不要再来伤害我》都属于琅琅上口的歌曲,不需深沉只要好听就行。

  纵观这几期的上榜歌曲特点,不论是什么样风格的歌曲好听是不可缺失的标准。听众的聆听感受最为重要,这对于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来说无疑是一个衡量作品的标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