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张靓颖新浪庆生 新碟《The One》今发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42 新浪娱乐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海豚公主 新浪的老朋友 庆祝22岁生日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属于所有凉粉 被歌迷感动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吃火锅最简便 “通情达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庆生 坚持自己的感觉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新浪庆生 回顾与母亲生活点滴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张靓颖对比现在与过去的逛街生活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多名知名制作人在靓颖心中的印象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新专辑首次尝试Rap曲风印象深刻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靓颖爱讲笑话让自己开心 逗乐主持人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靓颖特别推荐《Take it like a man》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小时候过生日不愿告诉别人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不希望自己的音乐风格一成不变 张靓颖新浪庆生新碟《TheOne》今发行(组图) 靓颖:没想过做华谊一姐 已经很满足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11日是海豚公主张靓颖(blog)的生日,也是她的双语大碟《The One》面世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双生日”,张靓颖做客新浪,在这里与凉粉们度过了一段难忘而特别的午后时光。以下是这次聊天的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大家等待了很长时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的公主靓颖的生日。她和我们一起在网上再次唱响生日快乐歌,欢迎你靓颖。

  昨晚亢奋High过

  张靓颖:你好,你好,大家好。今天过生日,昨天有点HIGH过头了(笑)。

  主持人:昨天生日会结束的时候靓颖已经有些疲惫,脚下不稳,是站得很累。

  张靓颖:对,因为昨天生日会,下午到现场之前,早晨、中午还有一些另外的工作。

  主持人:生日会之前我看靓颖非常活跃、兴奋,一直在蹦蹦跳跳,忙碌不停,在做火锅,包括一直到上台,到切生日蛋糕都保持非常亢奋的兴奋状态,但是一结束,看你是被人搀扶着走回休息室的。

  张靓颖:可能到后面情绪下来了以后,站在台上,情绪在那里都不觉得累,好像一完,觉得突然完了,突然有那种感觉了,有一点累。但是因为后面还有成都来了很多朋友,不能说生日会完了就不管了。

  主持人:对,在生日会的现场,其实靓颖已经不是她个人了,她是属于所有凉粉的。但是在生日会结束之后,她就把自己想自己过生日,跟朋友一些相聚,把这个愿望给实现了,结果听说真的是HIGH过头,看到天亮了是吧?

  张靓颖:没有,还好没有开到天亮,又跟朋友一起去吃了一顿火锅。

  主持人:自己做了还不过瘾,还要再吃一下。

  张靓颖:吃火锅最简便,反正成都那边来的朋友都喜欢吃嘛,就不存在一些想法,当时又没有时间考虑现在还有什么吃的,那时已经很晚了,很多店已经关门了,只有火锅才有开通宵的。

  主持人:看来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火锅?

  张靓颖:不一定,我喜欢吃的东西很多(笑)。

  主持人:很多吗?再告诉我们几个。

  张靓颖:我基本上想不出我不喜欢吃的东西,除了太甜的东西,基本上我没有太多不想吃的东西。

  主持人:在我们的网上非常多的网友朋友把他们今天网友的名字改成了“靓颖生日快乐”,有一个斜杠,后面才是真正的网友的名字。

  网友:我是靓颖生日快乐梦妮,我在贴吧里给姐姐发了1011张生日快乐的图片,祝你生日快乐。

  主持人:其实昨天在生日会上的时候我也特别感动,因为看到了非常多的凉粉,他们非常有创意给靓颖准备了生日礼物。

  张靓颖:对,我昨天看到很多有创意的礼物,其中有一个印象非常深,抬头是“全球凉粉”,那是一张支票。支票的内容不是钱,写的是“永恒·爱”,说这张支票是无限期的。

  主持人:而且我记得那张支票上面还备注了一下,所有凉粉爱靓颖的心会不定期、不断地投注进去。

  张靓颖:对。

  主持人:所以靓颖昨天真的挺开心的,虽然很疲累,但是她依然在今天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到新浪,跟更多昨天没有到现场的朋友们去交流。

  张靓颖:因为生日真的是一年才一次嘛,很开心,但是我有预感,这个生日要延续好几天。

  主持人:应该也不错。我相信所有叫“靓颖生日快乐”的网友朋友,这个名字应该一直在网上持续一个月才好。

  网友:看到靓颖好憔悴、好心痛。

  张靓颖:是吗?很精神的。

  主持人:心痛中。

  网友:我会用终生来爱靓颖。

  还在惦记新浪的大娃娃

  主持人:很多很多这样的朋友。其实我们也知道靓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忙碌的人,她几乎每一天的时间都被工作大部分占据,包括自己的生日,好像也安排了很多工作,包括今天也是安排得很满。有没有有点恨新浪,把你给拽来(笑)?

  张靓颖:没有,你们把娃娃给我就好了,我还记得(笑)。

  主持人:对,我们是要承诺给靓颖一个一米多高的新浪的大娃娃,但是今天还是没有办法给你。

  张靓颖:好,下一次。

  主持人:靓颖越来越通情达理,让人很感动。

  张靓颖:我从来都是很通情达理的。

  主持人:今天对她来说,还有一个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就是自己的首张转机《THE ONE》,就要和所有的凉粉们见面了。

  张靓颖:虽然之前出了那么多碟,但是这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自己的专辑。反正刚好也选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时间,在自己的生日,希望是一个好日子、好兆头、好的开始,反正就是好的吧(笑)

  主持人:你是超女当中是最早发EP的,但是你发专辑却让大家等了很长时间,最后终于挑选你生日的这一天来发,是不是也是有刻意时间上的安排?

  张靓颖:没有,生日这天发是所有的歌录完最后才定的哪一天发片。

  主持人:结果发现正好和靓颖的生日离得很近?

  张靓颖:刚好把MV等其它准备工作都做完,最接近的时间就是我的生日这个空发专辑。

  主持人:昨天生日会的时候,靓颖也是跟在场所有的凉粉同一时间看到了很多MV的作品,当时我不知道你听到没有,我旁边工作人员小声在讨论,我还记得靓颖拍MV的时候拍得很辛苦,我们都等得很心急,还记得吗?是不是拍MV的过程也挺工程浩大的?

  张靓颖:没有,我就是看别人拍。在镜头里面都没有多少看到我的镜头,因为我一直都跟大家讲,这个故事跟我的差别太大,所以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故事,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反正我在中间有我歌的声音,我只是用这首歌在讲另外两个人的故事给大家听,偶尔告诉大家我是讲故事的人而已。

  主持人:你在讲述MV中出现的那一对人他们发生的故事,是这样的?

  张靓颖:对。

  主持人:但是在你的好几支MV作品里都是这个身份吗?没有去尝试?

  张靓颖:就这两个。

  主持人:还会再拍吗?

  张靓颖:应该会。

  主持人:如果再拍,应该尝试一下饰演一下歌中人吗?

  张靓颖:有点困难。

  主持人:你是不是有点怵这个演戏,有点害怕自己去演?

  张靓颖:对,其实真的有这种感觉。我其实是不大愿意让自己犯错误的人,但是我估计我一拍戏肯定会经常老犯错误。因为采访我的记者会有这种体会,每次让我录ID的时候他们都会很头疼,因为短短的一句话我要背好久好久,NG很多次才勉强过关。

  主持人:木脑壳?

  张靓颖:你要让我背东西按照别人的思路去走有时比较困难,我脑子里,要不然很小的一个事情都会打乱我的思维,我会想到一边去,完全不能入戏的那种。我在我自己的脑子里想的思绪里面,我要进入别人的思路去演那个戏,总觉得进不去。

  主持人:总觉得这个转换对你来说挺难的

  张靓颖:对。

  主持人:为什么靓颖的歌能够那么打动人的心,就像网友说的,一定要告诉公主,新歌都好听惨了,好听到惨了。

  张靓颖:我惨了。

  主持人:所以我想靓颖的歌这么让凉粉们喜爱,就是因为每一首歌你能够把它唱出来,就是你已经把它变成自己想要去说的心里话?

  张靓颖:对,可能对我来说唱歌比演戏更容易表达。

  主持人:专辑里的每首歌是你想告诉凉粉、想唱出来的。

  张靓颖:我就觉得这首歌好听,我的表达出来比较容易一点,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好听。

  新专辑汇集很多金牌制作人的智慧

  主持人:我记得昨天生日会的时候,说很多国家,其实是很多国家的制作人来到这张专辑中间共同去制作,有很多,我还记得像美国、韩国、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都会来,像我们知道有来自新加坡著名的制作人李伟菘、李思菘,还有像内地非常出名的金牌制作人郭亮,他们都共同为你这张专辑出力。

  张靓颖:对。

  主持人:一下子就和这么多地区优秀的制作人去合作。

  张靓颖:作为我来说,我是很希望跟很多的制作人合作,因为我唱的歌好像风格不是定在一个范围之的。我以前听他们做其他歌手的歌,但我不了解这是他们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做到什么样的效果,达到百分之多少,我就需要跟不同的制作人去配合,这样我也可以从他们各自擅长的东西里,自己可以学到一些东西。我希望尽量为这些歌创造更好的条件。

  主持人:这么多的制作人,包括昨天来自美国的制作人威廉姆斯,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各有特点的。简单的比如下一个定义,你会有吗?比如威廉姆斯是什么性格?

  张靓颖:可以笑死你的性格。

  主持人:真的吗?

  张靓颖:对(笑)。因为我觉得他是跟你熟了,聊天起来,开玩笑的话,会很幽默的一个人,绘声绘色,就像黑人说话的那种语气。

  主持人:而且他说话肯定也非常像说绕舌的音乐?

  张靓颖:不会,他不会,反正不是你说的那种。我反而觉得,他说话有一点慢条斯理的那种,很生活化的幽默,经常一个人扮演多个角色给你讲笑话。

  主持人:其他的制作人也有其他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吗?

  张靓颖:跟郭亮老师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之前的EP也有合作。而且都是四川人,录音的时候都是用四川话沟通。在音乐上面,我们偶尔会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我们会讨论很久,各种各样的方式。有时候我们对音乐的想法有差别的时候,我突然说“其实我觉得那个地方还是那样好”,各自会有一些坚持。但是后面听久了以后,我还是认同了很多郭亮老师的东西。因为可能以前我接触这一方面的东西会比较少一点,他所介绍给我的那种类型的音乐,我接触的比较少。我拿回家把碟听了好几十遍之后慢慢适应过来,到后来我越听越觉得这种做法是一个亮点,我也给他发邮件,说我认同这种做法。跟伟菘老师合作,是最能够想到一块的。

  主持人:对呀,李伟菘说你是跟他合作当中最来电的一位歌手。你跟他也确实是很来电。

  张靓颖:我们可以同时想到一首歌的处理应该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非常默契。

  张靓颖:对,对,对。《如果爱下去》中间有街道的声音,有些背景。当时伟菘老师出去倒水,我就跟文雅说,我说其实我觉得这首歌那么寂寞的感觉,可以要一些喧闹的声音反衬寂寞的感觉,和要一些喧闹的背景。我刚说完一会儿隔了几分钟,李伟菘老师从外面端着水杯进来,说其实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加一些效果的声音,用一些背景来反衬效果。我说李伟菘老师你又在门后偷听吗?

  主持人:对呀,太默契了。

  张靓颖:包括在中间加一段男声的和声,唱一样的声音,不搭和声,唱一样的旋律,这不仅仅是属于女孩的歌,这种声音可以从一个女孩的嘴里说出来,也可以从一个男生的嘴里说出来,搭一个男声,这种角色不分性别,而且这种声音是在心里面的另外一种角色的声音。因为有的人同一时间有时不只有一种想法,可以多个角度考虑这首歌,给自己的心里面另外一种声音出来,这也是想到一块儿去了。

  《这该死的爱》那首歌,我们当时有一些争议,录完这首歌给一些懂音乐和不懂音乐的人听,有一部分人就会觉得是不是这首歌还要再出来一点,差那么一点点劲。过一段时间文雅问我,说你用不用换一种方式再录,换一种情绪。我当时很肯定地告诉文雅,我说绝对不用了,文雅告诉我,你怎么跟李伟菘的回答一样。都有想过会不会另外一种方式会更好,但是我跟伟菘老师都坚持这种方式是最适合的,因为我们并不是要一首一听到你就想哭的感觉的歌。一时间,就像我以前喜欢一首歌,我听到很感动,听到自己哭,但是哭完以后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有这么深的感觉,可能接下来这段时间都不会再听这首歌了,我会听其它的歌。是一首让我觉得有感触、有感觉,有那种心痛的感觉,但是我不想哭,我就觉得我的思乡里面还有理智的东西,我还在控制,但是这种控制只是在我失去控制之间的界限上面,我没有失去控制,还在控制,就是这种感觉。但是这种感觉会一直持续下去,我是想要这种感觉。

  当时我们对这个观点非常肯定,非常坚持。

  主持人:靓颖在和李伟菘老师之间有这么高的默契程度,我觉得从我这一年多,我也是看着靓颖一路走过来,一年前到今天,一年来我觉得你不光是自己的成熟,而且音乐的理解上,感受力上,都应该有很大的进步。

  张靓颖:我真是觉得在录歌的过程当中比唱现场更注意很多细节,包括力度、气息比例的多少这种细节的变化,会让人听觉上产生什么样的差别。什么样的字,这个字到了一个什么情感的时候,你应该用什么样的音色来唱。

  主持人:这应该是抠得非常细了?

  张靓颖:对,录歌比唱现场要细很多。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刚才也提到像郭亮老师跟靓颖之间,让靓颖接受了非常多可能以前尝试不多的曲风,而这张专辑里我们感受最多的是靓颖尝试了RAP。

  新歌很好学 尝试了电子音乐

  张靓颖:不是这个,是我尝试了电子音乐,以前接触的不多,这种方式,后面越听越觉得蛮适合这首歌的。

  主持人:而RAP之间以前也尝试过?

  张靓颖:其实本来不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是你自己即兴加的吗?

  张靓颖:我们适各种不同的方法,后来觉得这样不错。

  主持人:我听说RAP的歌词是源于你自己经常自我调侃的一个口头禅,是这样吗?

  张靓颖:是什么那一段?

  主持人:让我们的凉粉朋友告诉我们。

  张靓颖:不是。

  主持人:还不是啊。

  但是在听了很多歌,因为在新专辑当中有很多首歌都是先在新浪网上让大家来试听,看看很多歌迷的反应。有很多歌迷说靓颖的唱歌水平太高了,对普通的歌迷来说,马上学会或者马上唱出来是挺有难度的?

  张靓颖:NO,我觉得这些歌挺简单,蛮好学的。

  主持人:但是有一些朋友说,比如说像《个人秘密》,他们觉得还可以,学起来不是难度很大,包括听起来琅琅上口,节奏比较快,对你来说呢?

  张靓颖:对,差不多。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继续在说祝你生日快乐,专辑大卖。因为跟多凉粉都是因为喜欢靓颖而走到一期的,昨天我在现场碰到很多凉粉,大家说其实我们现在之间已经从以前的网上联络变成了网下现场的沟通,非常开心。

  张靓颖:我知道凉粉们自己也有一些聚会,有他们自己周末娱乐的活动。

  网友(网名“广州自白”):靓颖你生日的时候怎么去吃火锅呢?没有吃长寿面吗?

  张靓颖:我们家不流行吃面。

  主持人:从小你怎么过生日的?

  张靓颖:每年都不一样,碰上什么情况就怎么样过,没有特别极化过,反正到了那一天就……

  主持人:也庆祝一下,可能做点更好吃的东西,会穿上比较漂亮的衣服,朋友们、同学都会跟你说“生日快乐”。

  张靓颖:不会。

  主持人:不会呀?

  张靓颖:我小时候所有同学多不知道我生日。

  主持人:为什么?你没有告诉他们?

  张靓颖:没有。

  主持人:你参与他们的生日聚会吗?

  张靓颖:不参与。

  主持人:你会不会太孤立了呢?

  张靓颖:不会。因为我知道我们家不让请小朋友会来,所以我在家里都是我家里人给我过生日,我要请一大堆小孩会来,我妈会嫌麻烦,而且觉得你把别人家小孩拽回家里来,如果路上出现什么危险,你要负责任,会觉得不安全,反正有很多顾虑。

  主持人:网说有非常多的凉粉说,今天其实最要感谢的人就是靓颖的妈妈,因为在22年前的今天,她很辛苦地把靓颖这个可爱的女娃娃生出来(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