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庆黄金周声色艺俱全 摇滚节爽歪发烧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8 信息时报
国庆黄金周声色艺俱全摇滚节爽歪发烧友(图)

这次摇滚节请来老、中、青三代同台,像唐朝、姜昕、二手玫瑰(从上到下),吸引不同乐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庆黄金周声色艺俱全摇滚节爽歪发烧友(图)
这次摇滚节请来老、中、青三代同台,像唐朝、姜昕、二手玫瑰(从上到下),吸引不同乐迷

国庆黄金周声色艺俱全摇滚节爽歪发烧友(图)
数千歌迷挥手伴着迪克牛仔和唱

  广州的演出市场常常被比作一片荒漠,但国庆期间广州的演出却呈现出几年来前所未有的热闹,来自国际、国内的多个艺术团体争奇斗艳,歌舞、杂技、摇滚、话剧、粤剧各类演出轮番登场。高票价的演出并没有出现曲高和寡的反应,相反卖出了最好的票房;向来“北盛南衰”的摇滚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反应;同时,由政府主办的演出,近30场全国主题歌舞、杂技展演也由于票价实惠,受到了不少企业
和市民的青睐。

  增城摇滚节一连6天爽歪发烧友

  火爆程度:★★★★★

  在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增城举办了一个大型摇滚音乐节,在6天的时间内,崔健许巍汪峰(blog)以及迪克牛仔等多位摇滚歌手轮番登台演出,吸引了共5万人次参与活动,现场气氛与人数都超出主办者的预计。能够在广州这个曾被人戏称为“摇滚沙漠”的地方开辟出一片绿洲,这次摇滚节的策划人之一王磊(blog)9日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主要是因为节日的编排演出者的选择和内容的包容性以及特定的日子造就的这次的成绩,而他也对广州的摇滚市场充满信心,表示要将摇滚种子洒在增城,他还透露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广州再举行一场类似的摇滚音乐节。

  成功秘诀一:三代摇滚偶像发挥号召力

  策划人王磊表示:“我们这次在节目的编排以及演出者的选择上就充分考虑了受众的这个特点,尽量邀请多些大家熟悉的摇滚歌手以及利用更多形式来吸引观众,所以才会出现地上、地下、流行艺人共聚一堂的场面。”王磊还说,这次在歌手的选择上,他们费尽心思,找来了老中青三代的代表,有最早的崔健、郑钧(blog)以及目前当红的许巍和汪峰,年轻的有本地的与非门以及台湾的董事长乐团等,尽量每晚都有不同的大腕压阵。

  成功秘诀二:地上、地下、流行兼容并包

  王磊表示:“其实在最早的构思中,我们本来是希望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题,比如说第一晚是摇滚的,第二晚是电子的,第三晚是朋克的,而且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思路去邀请艺人,希望可以找来不同类型的艺人共同参与活动,但后来本地的制作方就觉得这样每晚有主题的演出可能不好,最后我们就把内容给打乱了,经过实际操作发现原来这种的做法是最好的,正是由于这种包容性,令到地上、地下、流行艺人可以一起演出,更能调动气氛和凝聚人气。”

  成功秘诀三:一连六日堪比狂欢节

  连王磊也无可否认选择在国庆黄金周这个特定的日子里,是令这次摇滚音乐节火爆的其中一个原因,“除了国庆节这个因素之外,6天的长时间演出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为以前也从来没有举行过跨度这么长的摇滚节,这次算是一个尝试,长时间不同内容的摇滚盛会自然成为了一些摇滚爱好者在假日的首选。”但同是国庆节,增城摇滚节与北京摇滚节却是两种不同的景况,北京摇滚节只有寥寥数百人参与,王磊表示要将摇滚种子洒在增城,不单是增城我相信这次摇滚节对整个广州的摇滚音乐圈都是推动,所以摇滚不能局限在一些北方城市,应该走进更多的南方城市。”

  歌手点评二手玫瑰:广州人一样玩得很疯

  作为北方乐队的代表,二手玫瑰的主唱梁龙认为:“以前一直觉得广州人对摇滚节会比较冷静一些,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原来不是这回事,一样可以玩得很疯,其实这次的成功就在于活动的包容性上面,有这么多主流的、非主流的、流行的歌手一起同台演出很难得。”

  与非门:出乎意外地成功

  作为本地乐队的代表与非门,主唱蒋凡看见记者第一句话就是“这次挺成功的,出乎意料。”蒋凡说,以往他们最害怕就是只有寥寥几个观众,但这次看到台下数千观众觉得意外又兴奋,“跟我们合作的那位北京鼓手说,这次是他演得最开心的一次。”对于这次摇滚节的成功,蒋凡认为,近年来广州观众对音乐的欣赏能力不断提高,因此她说“通过这次摇滚节,看到了广州摇滚的希望。”

  迪克牛仔:观众很音乐

  作为台湾艺人代表的迪克牛仔这次是带病参与摇滚节的,不过他说,看到台下热情的观众有一种力量可以使自己支撑唱下去,以前说南方的观众比较冷静,但我觉得这次的观众是很音乐的,他们对音乐的投入程度以及了解都很深。叶毅 见习记者 谢奕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