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 新西兰举办个人独奏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7 新浪娱乐
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新西兰举办个人独奏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二的晚上来自中国的优秀青年钢琴家孙颖迪在奥克兰的New Market的Holy Trinity cathedral大教堂举行了他个人的钢琴独奏演出。这是孙颖迪新西兰巡回演出的第二场,此次活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同新西兰亚洲基金会共同合作主办的,同时也是文化“东方快车”项目之一。

  当晚很多华人和新西兰本地的洋人朋友到场。音乐会上,孙颖迪精彩演绎了瓦格纳和李斯特的经典曲目,使在场的所有听众真正感受到,“完美无暇的完成李斯特可怕的八度跳跃,并在两段中都保持张力直到结束”的感觉。(摘自荷兰《电讯报》)

  当晚主要的曲目有拉威尔Ravel作品,三首音诗《夜之幽灵》(Gaspard de la Nuit),李斯特(Liszt)作品,三首《裴特拉克十四行诗》(3 Sonetti di Petraca)选自《旅行年代》之“意大利” ,以及瓦格纳和李斯特(Wagner-Liszt)合作的作品歌剧《汤豪舍》序曲(Overture to Tanhausser)。

  孙颖迪的精彩演绎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在得知他将在本月19日度过他26岁的生日,更是掌声响彻整个大教堂。孙颖迪也在大家的掌声中为大家送上了一手具有中国民俗特色的

钢琴曲目“浏阳河”。

  孙颖迪第一个得到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LISZT PIANO COMPETITION)第一名的中国人。对于“钢琴王子”的称号,孙颖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不要称我“钢琴王子”。他认为,艺术的高贵和王公贵族完全不是一回事,自己只是一个演奏者,所以,不喜欢别人用“钢琴王子”这样的称谓来介绍他。很多中国的年轻艺术家都是在年轻时光辉熠熠,可是不久就陨落了,我们希望孙颖迪能在音乐上更有灵性,走得更远,为华人争得了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