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奖项年年颁今年又出糗 周杰伦拿奖与音乐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00 新闻午报

  昨晚,第8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落幕。不过,昨日上午记者就从百度帖吧看到了和颁奖结果一致的不完全获奖名单。从2003年开始,音乐盛典之路一直不平坦,当年评出的内地最佳男歌手陆毅遭到强烈质疑;前年又爆出因身在日本的孙楠缺席导致内地最佳男歌手空缺的非正常事件;去年又发生羽泉因替朋友黄征打抱不平拒领奖杯事件。事不过三,没想到今年的音乐盛典又提前走漏了风声。

  周杰伦拿奖与音乐无关

  晚上8点,以“八方力量,要你好看”为主题的颁奖典礼在“大舌头”吴克群的劲歌热舞《大将军》中开场。获得台湾地区最具潜力歌手的吴克群则表示,他要让华人音乐“越来越嚣张”。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分别由满文军陈明获得,生完宝宝的陈明能在歌坛再获肯定激动不已。

  本届CCTV-MTV音乐盛典共设有21个奖项,除了早前公布的两岸三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和最具潜力歌手奖这9大票选奖项外,还有12个非票选奖项。正在忙于新专辑《依然范特西》的周杰伦此次虽然没有入围重要的最佳或最受欢迎男歌手,但他却得到了含金量更高的亚洲年度艺人大奖。

  网上泄露得奖名单几乎全中

  昨日上午在百度帖吧上就有网友提前曝光了获奖名单,而且,这份名单与实际的结果所差无几,不仅正确预测了内地、港台最受欢迎的男女歌手林依伦金海心容祖儿陈奕迅张韶涵林俊杰这些大奖得主,而且就连亚洲年度艺人大奖周杰伦、国际艺人大奖萨顶顶这些当晚揭晓的非票选奖项也预测得毫厘不差。只是在内地最具潜力歌手的预测上有些差异,得奖者是韩雪,而预测的是阿宝。看来,不是预测人水平太高,而是这奖项早就走漏了风声。也是,如果没奖拿,这些明星歌手们怎会来赶这个趟?

  红毯风云

  明星装束“八宗最”

  和往年一样,各路明星都是盛装走上红地毯,要么展高贵、秀可爱,要么装深沉、扮另类。

  一袭黑色晚礼服的李小冉把高贵典雅展现得最为到位,不过主持人却说她适合演林黛玉,小冉撇嘴一笑:“外形是有点像,可我外向的性格不太合适吧?”

  张韶涵和周迅是可爱型最杰出的代表,电眼娃娃张韶涵的超短裙裤配以别致的上衣,既动感又可爱;而戴着两只33黑色立耳的周迅则像一只灵动的小猫咪,上衣的袖口处还各挂着一个小穗,可爱至极。

  同为内地四小花旦,徐静蕾的装扮与周迅相去甚远,花上衣和黑裙子的搭配十分普通,头发也是简单往后一束,毫无亮点可言。

  最个性的打扮要数一位将敦煌壁画穿在身上的音乐人萨顶顶,外加她头顶上怒放的鲜花,活脱脱一个“飞天再世”。

  新主张组合的一位成员也很会标新立异,把背带裤的一侧背带垂下,秀另类时尚,害得不知情的人在背后大喊“裤带掉下来了”。

  红地毯上最性感的是正在日本、印度、泰国走红的混血儿tatayoung,蓝色的超短裙边还有一条缝,内衣若隐若现。人气火爆的林俊杰也很懂得打扮,光身上的配饰就达到5件以上,除了麦克风模样的项链吊坠格外引人注目外,记者发现他还戴了腰带、腰链、手环、3个戒指等多件配饰,比女明星还要讲究。一向温柔可人的容祖儿这次装扮得却最帅气,微卷翘起的短发,一条束腰带打破了一身灰衣裤的色调,显得干练帅气。

  水木年华Twins的装扮都很像双胞胎,前者衣服的颜色和款式完全一样,只是鞋子的颜色不同而已;而阿娇和阿sa的衣服风格也是如出一辙。

  追星百相

  周迅一笑粉丝就倒

  昨晚6:36,随着林依轮和前奥运冠军杨扬的登场,音乐盛典红地毯秀正式拉开帷幕。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张韶涵、吴克群、Twins、容祖儿、林俊杰、张信哲伊能静、周杰伦等数十位明星在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和振聋发聩的粉丝尖叫声中走过。因为此次粉丝被安排在内场,他们有了更多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当张韶涵、Twins、容祖儿、林俊杰、周迅等大牌明星走过之时,现场都会发生阵阵骚动。这些装备齐全的粉丝们,除了举着写有偶像名字的霓虹灯广告牌外,还有扩音喇叭、照相机、袖珍摄像机等设备,在偶像上场时都能派上用场。一位高个男粉丝因为幸运地握了一下微笑着的周迅的手,激动得满脸通红,还故意蹲下以表达自己幸福得就要昏倒的心情。当等到压轴出场的周杰伦走过时,全场粉丝更加沸腾,粉丝领队吹着口哨,其他粉丝跟着整齐地高呼周杰伦的名字,直到杰伦离去,喊声还持续未断,不少人已是嗓子沙哑。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