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宋祖英独唱音乐会结束 华盛顿合唱团中文伴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21 中国新闻网
宋祖英独唱音乐会结束华盛顿合唱团中文伴唱
宋祖英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邱江波)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当宋祖英甜美的龙船调唱到这里,冷不防观众席上一个美国帅哥用英语喊道:“我来帮助你啊!”中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专场音乐会,今天晚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让二千二百名美国观众如痴如醉。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宋祖英专场独唱音乐会,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美大使馆
、中国中央电视台和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七点到十点,美国这个最高雅表演艺术中心被阵阵掌声激荡,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宋祖英以一首深受美国观众喜爱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开头,一口气演唱了十二首中国民族歌曲,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以《爱我中华》圆满结束。

  宋祖英今晚随着曲目的变换更换了三套华丽的衣服,演唱中不断有美国小伙子献花,在节目全部完成之后,观众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宋祖英更是先后三次出来谢幕,不得以还加演了一首英文歌曲。今晚为宋祖英

演唱会伴奏的是美国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令人敬佩的是为宋祖英伴唱的华盛顿合唱团,全场使用汉语,听起来竟然也字正腔圆。

  演唱会结束后,主办机构在演唱会后举行了庆功酒会,中国文化部、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驻美使馆和肯尼迪艺术中心的主要领导均致辞祝贺演出获得如此成功。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说,这次演唱会把优秀的中国文化带到美国,是中美进行文化交流的又一次盛事。

  由于嘉宾过于热情,这个庆功酒会后来完全变成宋祖英的歌迷合影留念活动,被包围的宋祖英且照且退,好不容易才脱身。在演出之后,宋祖英接受包括本社记者在内的少数记者采访说,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怎么着就演完了,她认为,这里的演出环境和气氛比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和悉尼歌剧院的效果还要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