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郑州吐心声 解读首张专辑畅谈爱情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周笔畅郑州吐心声解读首张专辑畅谈爱情观(图)

周笔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应河南电视台《星登陆》之邀,05超女亚军周笔畅(blog)(如图)昨天携首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现身郑州举办歌友会。这次笔畅抵郑,“笔亲”一路跟随,着实让人感受到了超女的巨大魔力。“笔笔”的魅力何在呢?记者通过贴身采访发现,“笔笔”依然是一个长不大的纯真的孩子。

  新专辑多种风格  

  “笔笔”刚刚推出首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这张专辑请众多大牌音乐人创作了《呃》、《那个那个》、《毒蘑菇》这样的轻快R&B歌曲,也有《谁动了我的琴弦》、《别爱我像爱个朋友》这种委婉的慢歌,还有《戴眼镜的女孩》这样量身定做的曲子。

  被问及首张专辑的歌,“笔笔”说:“《呃》和自己的风格有些像,很像自己平常说话的惯用词语、口头禅。《那个那个》的搞怪风格和以前歌曲区别很大,因为自己有了很大改变,所以自己蛮期望能多做这方面的尝试。刚看到《戴眼镜的女孩》的名字觉得奇怪,看了歌词后觉得像是在写自己,觉得梁咏琪把自己形容得那么形象,也很开心的。“

  单纯害羞的“笔笔”  

  刚刚21岁的“笔笔”的碎发做成了玫瑰盛开的造型,带着银色的项链,金色的耳钉,腕上戴着名表,还有那熟悉的黑框眼镜。“笔笔”单纯干净的脸庞不时流露出羞涩的笑,面对记者的狂轰滥炸,“笔笔”总是“呃,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呢”。

  被问到容易害羞为何却与郭德刚一起说相声时,“笔笔”自评是性格慢热型,“上次和郭德刚做节目,因为他和导演很熟,所以他们两个总是怂恿我说笑话给他们听。可能郭老师是那种和谁都可以很快熟悉热络的人,所以也带动了我”。

  爱情要天长地久  

  周笔畅虽然红了这么久,但阅历的丰富依然没有改变孩子般的心境。“现在唱歌工作,和读书时是有区别的,压力会有,但真的唱起歌来就会投入进去忘记压力。加上自己逐渐长大,感情上也会投入很多,生活便丰富起来。《别爱我像爱个朋友》的词会露骨一些,是我的第一首情歌,其实和我的感情无关。”

  “笔笔”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春田同学花花会》广为人知,“笔笔”是05超女拍影片最多的一个,许多“笔亲”都很关心“笔笔”的影视路子。对此,笔笔认真地说:“其实我唱歌比演戏专业一点点。我很喜欢演戏,很希望尝试喜剧的演出,像郑秀文那样拍摄开心又知性的影片,只是到现在还没有人打电话邀请,不过就算拿到剧本也要看适合不适合自己,就这样啦。”

  “笔笔”的爱情是不可逃避的话题,“笔笔”的回答很可爱:“爱情真的不是我拿手的,如果一定要我说眼中的爱情观,那应该是天长地久。”“如果交男朋友,身材不能太差,个子一定要比我高吧。“

  说话有点大舌头  

  对于自己最爱的音乐,“笔笔”曾说过希望30岁才开个唱。“笔笔”昨天挠挠头说:“这个理想也只是个概念,30岁的我可以积累很多经验而已。”对于自己是否会独创歌曲,“笔笔”谦虚地称:“我一直在努力,创作是很严谨、需要灵感的事情,没有灵感不可以的,自己也不清楚独立创作会到什么时候,期望能够再快一点。”

  “笔笔”钟爱周董、陶 、王力宏是众所周知的,学他们唱歌学得很像,以至于这张专辑里有人质疑“笔笔”吐字越来越含糊,“笔笔”解释道:“发音不清楚,因为是广东人吧!初中和爸妈说话时,妈妈总会说我大舌头,让我把舌头伸直了再说。“

  “笔亲”不辞辛苦追随  

  “笔笔”对众多“笔亲”的陪伴很感动:“第一次来河南郑州,看到歌迷很乖很有秩序,让怎样站就怎样站,让拍什么就拍什么,真的很想伸手和她们握握。”

  记者会现场来了30位歌迷,“笔笔”进来与离开时,她们都齐声喊道:“笔畅‘笔亲’,四海一心!”记者了解到有些“笔亲”是从上海、黑龙江、

福建等地赶来的,现场有她们送给笔畅的各种礼物。□实习记者管雪霏文记 者李 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