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颖迪新西兰巡演 超凡琴技征服奥克兰听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7:51 新浪娱乐
孙颖迪新西兰巡演超凡琴技征服奥克兰听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10日晚,2005年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来自上海的中国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在奥克兰市Holy Trinity大教堂举行了他2006新西兰巡回演出奥克兰站的演出。他精湛的技艺和极富感染的艺术魅力征服了现场的听众,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今年刚满26岁的孙颖迪被称为中国新一代的“钢琴王子”,他3岁开始学琴,从上海音乐学院的附小一直读到大学。他先后师从罗萧、陈彦新副教授和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此外,他还得到法国Philippe Entremont、英国Leslie Howard等国际钢琴名宿的指导。2005年,年仅25岁的孙颖迪在荷兰乌特勒举行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技压群雄,赢得大赛第一名,并成为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名中国人,被媒体称为“原色的李斯特”。

  孙颖迪当晚在上半场分别演奏了莫扎特的《C大调第十钢琴奏鸣曲》和拉威尔的《加斯帕之夜》,下半场则全部都是李斯特的曲目。他出色娴熟的技艺,展现了他“原色李斯特”的魅力和风采。在全场观众热情掌声的邀请下,他最后还特意加演了一首中国曲目《浏阳河》。

  孙颖迪的演出刚一结束,大批听众就涌向前台,争相与他合影并索要签名留念。当地的一位从事钢琴教学的大学教授对孙颖迪说,他在奥克兰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钢琴表演了,他很少见到这么优美的钢琴指法和技巧。奥克兰钢琴节组委会的主办者对孙颖迪的表现赞不绝口,表示没想到中国会有这么年轻出色的钢琴家,他还盛情邀请孙颖迪08年重返奥克兰,参加下一届奥克兰钢琴节。一位华人音乐爱好者拉着孙颖迪手激动地说:你的琴声太感人了,我都流出了感动的眼泪。

  孙颖迪在奥克兰的演出得到了奥克兰音乐协会的大力支持。奥克兰音乐协会主席Iris女士和音乐协会的其他同事为演出成功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在得知10月19日是孙颖迪的生日后,为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年轻音乐家感受生日的快乐与温馨,Iris女士还特意准备了一个有奥克兰音协部分成员和其他孙颖迪迷签名的超大生日

贺卡,在演出中间献给孙颖迪,这意外的惊喜也让孙颖迪感动不已。

  孙颖迪此次新西兰之行是在中国文化部“东方快车”项目支持下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在新西兰全镜的巡回演出。孙颖迪的首场演出已于10月7日在新西兰的黑斯廷市圆满成功。在结束奥克兰站的演出后,他还将在汉密尔顿、基督城、首都惠灵顿和布莱尼姆等地做巡回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