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宋祖英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宋祖英唱响美国三次谢幕 肯尼迪中心为其破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07 重庆晚报

  

宋祖英唱响美国三次谢幕肯尼迪中心为其破例

  本报讯“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美国当地时间昨晚七点,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当一身苗族打扮的宋祖英用英语说出中国民歌《龙船调》时,观众席上数百个美国男子不约而同用英文高呼:“我来帮助你!”而当她用纯正的美国口语无伴奏清唱起所有美国人耳熟能详的《美丽的美国》时,现场的美国观众感动得掉下了眼
泪。3次谢幕,5分钟的自发起立鼓掌,这是中国艺术家在美国观众面前所受到的前所未有的最高礼遇。

  这是宋祖英继4年前的悉尼歌剧院独唱音乐会、3年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之后,又一次在世界上唱响的中国民歌最高音。

  肯尼迪中心为宋祖英破例

  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美国最高艺术殿堂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一向不允许进行“装台”,而这次却完全破例,在宋祖英美国独唱音乐会上,六盏古色古香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宫灯和文物级的雕花门框与金色屏风,让观众眼前一亮、爱不释手。

  因此,在装台布景过程中,但凡遇到棘手的问题,工作人员只要说:“这是宋要求做的”,就会一路绿灯。他们说,“她太美了,她可以开先河,我们同意这样做。”据悉,在演出前的排练中,肯尼迪艺术中心是按照世界三大男高音的规格接待的。美国观众从来不喊宋祖英名字,他们都管她叫“song”,他们坚信,来自中国的宋祖英是东方美的化身,她是天生会唱歌的。

  宋祖英三次返场谢幕

  

演唱会上,当宋祖英从古色古香的中国之门走出,以优美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开场、以欢快昂扬的《爱我中华》压轴,演唱了《木兰从军》、《龙船调》、《出嫁歌》、《好日子》、《蝶恋花·答李淑一》、《孟姜女》、《猜调》、《小河淌水》等18首经典曲目,让现场2200位美国观众为之倾倒。

  宋祖英的演唱,既有典型中国民歌的韵味,又有美国式样的幽默,她与四个中国美女演绎的充满民族特色的《出嫁歌》,以及和三个美国牛仔合作的《小河淌水》,让观众耳目一新。

  宋祖英肯尼迪音乐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担任主持,世界著名的美国纽约国家交响管弦乐团和合唱团负责现场伴奏,著名指挥家汤沐海亲自执棒指挥。

  演出中,不断有美国观众上台献花。而宋祖英独唱音乐会的结束语说得非常感人:“2008,我希望你到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很美,中国很美,2008奥运在北京,我将用歌声等待你们……”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让她不得不三次返场谢幕。(鲁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