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邓鲁平:金色大厅的谭晶不需要定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20:56 新浪娱乐

  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在今天,在金色大厅谭晶的袅袅余音中,终于播出了。

  相信无论是对谭晶本人、谭晶的亲友还是通俗音乐界和整个音乐圈来说,这都是一件大事。

  谭晶注定属于那种大歌手,这个“大”,并不仅仅指她的“嗓子号”,但是,也许正因为如此,之前有关她的定位一直显得有些模糊——说她是通俗吧,似乎有些委屈她的嗓门,说她是民歌吧,可她明显又跟那些民歌手不大一样。

  其实,谭晶就是谭晶。

  早在四年前,我就说过,谭晶的定位应该叫做“大通俗”,似乎没有其他任何的定语,比这个更合适。

  而这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谭晶完全刷新了自己的高度,当她游刃有余地用嗓音自由穿梭于流行、民族、美声和原生态当中时,她已经最好地证明了自己,此时的她,已经不需要什么定语。

  这一态势,事实上早在两年前的工体个人演唱会上就已经初露端倪。

  “吃醋”能不能让嗓子更亮?这个答案也许在谭晶身上,来自山西的她,一开口就声震四座,想想看,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当她和奥地利年轻歌唱家共同唱起《想亲亲》时,是怎样一种振奋人心的效果?

  《青藏高原》被很多人唱过,甚至在卡啦OK也是票友们证实自己实力的最好选择,而这次,谭晶把这首歌唱到了一个新高度。

  让观众惊喜的还有她演唱《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时身穿的奥地利民族服装,这服装给谭晶增添了另外一种韵味。

  我相信,此刻,谭晶的妈妈又在欣慰地微笑,谭晶帮她圆了舞台梦,而且是自己做梦都没有想过的金色舞台之梦;我相信,在谭晶的山西老家,那些谭晶的乡亲,以及受谭晶资助的春蕾学校的孩子们,正坐在电视机前,他们都在为谭晶骄傲。

  作为第一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歌手,的确,谭晶已经不再需要定语。邓鲁平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