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专题 >正文

年底举办巡回独奏会 李云迪:我的浪漫感动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作为国际知名钢琴明星,已经有2年多没有在中国内地露面的李云迪出现在记者面前,调侃自己修学两年都有些胖了。12月2日,他即将再度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钢琴独奏会,这也是他今年国内10大城市巡演的重要一站。

  李云迪一直被称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最擅长的也是演奏肖邦的作品,但是这次上海的演出他选择了莫扎特《C大调钢琴奏鸣曲》、舒曼的《狂欢节》以及李斯特的
《B小调钢琴奏鸣曲》。李云迪解释说:“我是从肖邦作品比赛中走出来的,很多人以为这就是我擅长的曲目,其实这两年我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发掘其他一些音乐家的作品内涵,大家也可以看到更全面的我。”

  既然被誉为“浪漫派”的接班人,被记者问到究竟是不是个浪漫的人,李云迪笑了,马上很坚定地回答:“是,我是个特别浪漫的人,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很高,哪怕是一些很难的事情,我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做好。”然后他还举例,在录制年底就要发行的最新音乐专辑时,他挑选了一款上世纪60年代的麦克风来录音,它对声音不会很敏感,演奏一气呵成,就是为了能有现场的感觉,而不是现在音乐专辑特别强调电子因素。

  但是当记者把话题指向有没有什么浪漫的做法来感动女孩子时,李云迪笑了,两秒钟后,他就大声回应:“我的浪漫让钢琴很感动!让观众很感动!”虽然不谈女孩子,但李云迪还是表示自己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他还提到,打算以后回国就干脆把家搬到上海,上海的东西很好吃,但是每次都匆匆而过,哪怕现在胖了,以后到上海也绝不节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