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林俊杰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林俊杰钟情中国文化 偏爱三国故事喜欢中国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林俊杰钟情中国文化偏爱三国故事喜欢中国功夫

林俊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独自走下长坂坡,月光太温柔,曹操不?嗦,一心要那荆州……”10月14日下午,在一首大气磅礴的《曹操》旋律中,人气小天王、新加坡歌手林俊杰(blog)(JJ)河南歌迷见面会在郑州裕达国贸酒店八楼大厅举行。作为世界知名品牌可口可乐旗下的雪碧新任代言人,当天下午,他与河南歌迷在这里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游戏互动。不管是现场扮店小二为表演吃火锅的歌迷服务,还是教歌迷跳舞以及为歌迷演绎他的歌曲打分,林俊杰都做得非常认真,现场观看表演的歌迷叫声和掌声不断,他们更
是现场创作出“透心凉,心飞扬,JJ永远你最棒”的支持口号,让林俊杰充分感受到河南歌迷的热情。

  现场互动结束后,林俊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对三国历史感兴趣  

  林俊杰的第四张专辑定名为《曹操》。说起创作这首歌曲的动因时,这位18岁就已开始写歌,并成功给张惠妹庾澄庆(blog)阿杜潘玮柏萧亚轩(blog)等人创作过歌曲的音乐小才子满脸兴奋。他说,之前大家都很熟悉他的R&B曲风,所以在做这一张专辑的时候,他一直考虑怎么能做出特别的东西。他想到了三国故事。“我对三国那个时代的历史和故事从小都很感兴趣,包括电玩都会常玩其中的人物游戏。曹操是一个蛮有自信和力量的人,为何不能以他的故事做一首歌曲?”在苦心思索后,林俊杰最终结合西方ROCK和中国元素创作出了一首现代流行版的《曹操》。

  当他知道曹操当年叱咤风云的地方就在河南许昌时,林俊杰表现得很兴奋,他说,期待有一天能到那里看看。

  对于为何钟情中国风元素,林俊杰说,身为华人,他从小就接触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第一张专辑发行后,他跑了很多中国的城市,各地的文化让他累积了很多新的灵感。“为何不能把中国文化与西方最流行的曲风结合在一起,让华人的音乐更加国际化呢?”

  非常期待能演电影

  林俊杰说,写歌、出专辑、开演唱会、做代言,常年在各地来往奔波让他几乎成了“空中飞人”,但是因为自己是创作歌手,所以他特别在意平日的积累和学习。看书的时间不多,他就做一个有心的行者,不管是去什么地方,他都会像一块海绵一样去了解当地的文化和故事,哪怕是沿途看到东西激发了灵感,他都会随时记录下来,纸张、手机、电脑都是他做音乐笔记的载体。

  林俊杰说,他最爱看电影,是个超级影迷,美国演员尼古拉斯·凯奇,中国演员章子怡任达华梁朝伟,他都喜欢。今年本来他有望担任电影《追爱总动员》的男主角,可是因为要做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原因最终没有参与。林俊杰说,他很期待能演电影,这次没演成当然有些遗憾,不过他不会放弃,演电影对做音乐很有帮助。

  要为中国功夫写首歌  

  听说郑州马上要举办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他顽皮地在椅子上比划起来,动人的酒窝在他的笑脸上更加明显。他说,他会

跆拳道,也很喜欢中国功夫,中国功夫很“MAN”的。如果有机会,他会为中国功夫专门创作一首歌。“郑州到登封少林寺只有40多分钟的路程?真的吗?那我下次来一定争取去看看。”

  临告别时,林俊杰说,尽管他常常上网与歌迷互动,但还是想通过我们的报纸对河南的歌迷说,来河南两次,河南的JJ家族成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但热情而且很乖,每次见面都特别有秩序。从他们送给我的很多漂亮的东西也看得出,河南的歌迷蛮有创意的。”首席记者王曦辉文 记者平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