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童语携“丫头”重返歌坛 自曝当年荒唐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36 法制晚报
王童语携“丫头”重返歌坛自曝当年荒唐事(图)

王童语(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屈晶)一首单曲曾卖出7万元人民币的词曲作者王童语,在沉寂十年后,近日以一首《丫头》在网上走红,让这位重回乐坛的浪子备受关注。今天上午9点,记者采访了正忙于词曲创作的王童语,说起往事,他不胜唏嘘。

  给费翔写歌卖了7万

  20世纪90年代,具有音乐天赋的王童语因为给费翔、朱桦(blog)田震(blog)写歌而迅速成名。

  “当年,费翔一个电话打给我要歌,我就写了。很顺利地就完成了,我给他写的《龙子龙孙》卖了7万元。”王童语说。那时,他两个月的写歌收入便可以达到十几万元。

  赌球又泡吧迅速沉沦

  在事业顺利的同时,王童语迷恋上了赌球和泡吧。“那时年轻,很荒唐,每天就是去酒吧,然后就赌球。结果后来我就开始借钱,借着借着就不好好做音乐了,那时觉得自己再做歌手也没什么意思了,就走了。”王童语说。

  远走他乡打工还债

  离开了北京,王童语开始打工还债。在那些日子里,王童语住着平房,吃着方便面,努力写歌赚钱。

  “为了赚钱,我什么活儿都接,我都成一杂家了,什么电影配乐、流行歌曲、晚会歌曲,没有我不写的,而且写得很快。”王童语说。

  邂逅“丫头”峰回路转

  几经风雨,王童语邂逅了妻子“丫头”,收敛心情回到北京,继续接不同的活儿。“《丫头》这首歌是写给我妻子的,当时她过生日。没想到,很多朋友听后说很商业,建议我拿出来。”王童语说。

  十年沉浮,造就了一个沧桑忧郁的音乐人,也成就了王童语的《丫头》走红。新专辑《回了又去,去了再回》即将问世,他十年间为别人所写的部分作品将收录其中,像专辑同名主打歌当年就是写给田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