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Jessye Norman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世界第一女高音杰西-诺曼19日沪上献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43 新闻午报
世界第一女高音杰西-诺曼19日沪上献声(附图)

杰西·诺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10月19日,有着“世界第一女高音”美誉的美国女歌唱家杰西·诺曼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她在中国内地的首场演唱会。这位被称为“女帕瓦罗蒂”的歌唱家昨天在上海爱乐乐团进行了演唱会前的彩排,并与媒体记者见面。

  杰西·诺曼的声音具有惊人穿透力,曾于1989年、1990年、1999年三度获得“格莱美最佳歌剧奖”,今年2月8日又获得了第48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堪称是世界级歌唱家。
作为“世界三大男高音”后又一位来华的国际顶级歌唱家,杰西·诺曼的这场演唱会无疑将是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最重量级演出之一。

  据介绍,杰西·诺曼对此次上海之行相当重视,提前5天抵沪的她一直在宾馆里独自练习。主办方告诉记者,虽然她已经61岁,行动不是很方便,陪同的妹妹又不慎受伤,但仍然按原定计划坚持排练。

  从这次杰西·诺曼的上海

演唱会节目单来看,其曲目涵盖了古典与现代,包括歌剧选段《但不是为我》、《我爱的》、《摇篮曲》、《前奏和夏日时光》及音乐剧选段《你不会孤独地离开》,但唯独缺少瓦格纳的作品。

  这位被誉为“瓦格纳歌剧经典演绎者”的歌唱家,在多年前演唱瓦格纳歌剧《唐荷赛》中的“伊丽莎白的祈祷”时曾声震四座。此次为何在上海放弃“瓦格纳”?她表示:“唱了很多年瓦格纳的作品,很多人以为我就只会唱这些歌剧。其实我的代表性曲目太多了,全部唱一遍恐怕要连演一个月才行,而且演唱瓦格纳的作品至少需要提前准备两三个月,而我现在太忙了,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准备……即使在美国、法国巡演时也不一定非要选择瓦格纳的作品,虽然没有‘瓦格纳’,但我相信这次的曲目仍是最棒的。”而对于演唱会中为何以艺术歌曲居多,诺曼向记者解释说:“准备咏叹调需要很长的时间,而艺术歌曲也是我歌唱生涯中很重要的部分。”王晨/报道 齐琦/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