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燕姿加盟新东家 新专辑半数新加坡创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9 新浪娱乐
孙燕姿加盟新东家新专辑半数新加坡创作(附图)

孙燕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孙燕姿加盟新东家EMI/Capitol后的第一张专辑,将在明年初才推出,但从正式签约开始,她的这张全新作品就已进入规划、筹备中。

  Capitol唱片总经理陈泽杉日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们这次选出来的歌曲,大部分都是新加坡作者的作品。”

  “我欣赏新加坡的作曲人,8年前因为梁咏琪的《短发》认识了李偲菘后,就对新加坡作曲人的创作很欣赏,像偲菘、伟菘、吴庆隆、Kenn C,甚至很年轻的杨珺喨,他们真的都很出色,而且都很单纯,而且很有责任感。”

  陈泽杉说,和这群本地作曲音乐人在一起,感觉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情,这反映在作品上,就很有内涵,“尤其是我和偲菘、伟菘,加上燕姿,最有默契,一起谈事情很快就能达到共识,我只要把想要的东西告诉偲菘、伟菘,出来的作品,就一定有这个东西,甚至比我要的更好。”

  其实,陈泽杉自己也写过不少歌曲,问他可会在燕姿这张新专辑里有作品,他笑说,“不会,我会是一个督导者,不想做球员兼裁判,我会全心全意,好好去做她的新专辑。”

  9月间,孙燕姿在香港与百代音乐亚洲区主席郑东汉(郑中基的父亲)完成签约仪式,正式成EMI/Capitol的艺人,但在台湾地区将隶属于Capitol。

  Capitol唱片公司,就是孙燕姿这位伯乐兼好友的前华纳唱片副总陈泽杉一手创立的。

  孙燕姿直言选择新东家的原因:“不否认有很大原因是因为陈泽杉,我们合作过8张专辑。我有很多想法,可跟上我的速度、了解并支持我想法的人不多,我与杉哥有默契,这个感觉是对的。”

  签约后孙燕姿的唱片约专属EMI,但她与华纳的经纪旧约则尚未结束,未来将成为两家公司共享,她解释说:“以后的经纪约就是谁先接到、谁的适合,就做谁的。”   

  最近处于休息阶段的孙燕姿,近日入围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地区(新加坡)杰出歌手奖”,日前,她也成为这次颁奖典礼第一个捧到奖座的歌手,亲自推介奖座。已经拿过前5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奖座的孙燕姿,也期待在本次的颁奖典礼上,自己有机会可以拿到奖座,因为这样就可以累积6座具有不同特色的奖座。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