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北京》MV央视首播 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21 新浪娱乐
《新北京》MV央视首播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图)

《新北京》MV央视首播 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北京》MV央视首播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图)
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

《新北京》MV央视首播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图)
歌手春燕放歌新北京

  由实力派年轻民歌手春燕演唱的歌曲《新北京》,将于近期在央视三套进行首播,这部有着“花草在地上抒写诗行,汗水把天空擦得透亮”这样既写实又写意的歌词和头发上盘出五环这样别致创意的MV,被业界人士称为新北京城市发展的“纪录片”。

  春燕是北京歌舞团年轻的实力派民歌手,2002年,她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表演
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师从金铁霖教授。她曾经夺得第九届青歌赛银奖,还在2006年金号杯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展评中成为内地惟一一位获得全国听众最喜爱的青年歌手奖的年轻艺术家,并且连续五年在央视春晚中放歌。

  第一次接触到《新北京》,春燕就惊讶于歌词的巧妙和优美,她于98年来到北京,当时正有沙尘暴肆虐,她看到的是污浊的天空和满天的灰尘,而现在的北京,按照春燕的说法,白天能看到云彩,晚上能看到星星,环境比当时好了无数倍,所以她看到开头的“花草在地上抒写诗行,汗水把天空擦得透亮”时,不由自主地惊叹于歌词的简洁和翔实:遍地的花草和透亮的天空,短短的两句话就描述了北京的越来越新、越来越干净,而 “北京啊北京,你在一圈圈成长;北京啊北京,你在一层层高长”等表现北京在不断地扩大的语句,更是让她觉得十分贴切。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MV拍得堪称别致,片中的春燕身上的粉色礼服被裁制得宛若一朵怒放的玫瑰,用了120米的纱和50米的绸缎面料,另外,MV所有的北京现代化建筑的镜头都是航拍而成,五环路和六环路的壮观景象、气派的中关村和令人骄傲的“鸟巢”全部被收录到其中,北京现代化建设的成果由此可以一目了然。

  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新北京》,得到了业界人士的空前好评,一位资深人士评论说:“以前人们一提起描写北京的歌曲,就会想到京韵大鼓的腔调,但是《新北京》里换了一种表现方法。在歌曲前半部分描写北京的现代化建设时,演唱者选择了用比较甜美的嗓音,让听众感到优美亲切;在歌曲后半部的抒情部分,她选择了比较现代的表达方式。这两种表达方式的替换,和演唱者国际化的嗓音,突出了北京现在的国际大都市色彩。” 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