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Dirty Three中国演出 张悬助阵内地首度发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04 新浪娱乐
DirtyThree中国演出张悬助阵内地首度发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独立吉他女生、台湾五大唱片销售榜冠军张悬,发行首张专辑《My Life Will…》后,接受国际知名团体Dirty Three邀请,作为中国巡演特别嘉宾,首次来内地演出,将于26号、27号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演出。这是她发行新专辑后内地首次公开演出,十分值得期待。

  如果你还不知道传奇纯音乐团体Dirty Three即将来内地演出,那你就落后了。这支三人成军15年的乐团曾巡回演奏过世界上40多个国家,拥有庞大死忠FANS,曾经不止一次被国外权威媒体灌上“世界最好、最令人感动的纯音乐演出团体”之一。而此次中国巡演,之所以选中张悬做嘉宾,背后还有一段故事。

  说起张悬和Dirty Three还颇有渊源。欧美畅销歌手Cat Power曾经填词了一首Dirty Three成军15年有史以来,发行的第一支单曲《Great Waves》,词中道出了对南亚海啸和人事无常的悲痛。而张悬曾经在Cat Power来台时,为她在台上献声演唱,当Cat Power听到张悬演唱时,私下和同行的外国友人透露,非常喜欢张悬的歌声,说她声音特别,非常有情感,还撇嘴装可爱的开玩笑说,假如她有张悬唱得一般好酒好了。言谈间,表现出对张悬才华和嗓音的赞赏。表演完后,她们甚至还可爱的交换对方的手链作纪念。

  而当Dirty Three表示由于中国是世界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希望有比较特别的呈现,决定找到本地歌手中能诠释Cat Power私密情绪的歌手,经过组委会,Cat Power和Dirty Three讨论后,又听了一大堆女歌手的唱片,觉得没有人比张悬更适合,敲定邀请张悬做中国演出嘉宾。而得知消息后的张悬也很大方的愿意不吝啬她的声音,为Dirty Three做嘉宾,现场演出这首动人却又伤感的曲子。Dirty Three虽然和世界上不少重量级知名艺人合作过,这次却是第一次和亚洲的歌手做非正式的音乐合作,不仅表现Dirty Three对中国演出的重视,也表现了张悬在音乐上不可复制的成绩。此番强强合作,相信一定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目前张悬专辑《My Life Will…》内地版,已经由Sony&Bmg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行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