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 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15 新浪娱乐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首次来到新浪 在KTV遇宪哥 机会很突然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新碟风格多样 表达真实爱情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组图:管维嘉做客新浪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与宪哥合唱 生活中很安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管维嘉做客新浪 聊最新专辑和音乐历程

  新浪娱乐讯 吴宗宪在内地签约第一人管维嘉做客新浪,畅谈自己的新专辑以及自己的音乐历程,以下是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穆垚。今天做客我们聊天室的是内地的新人管维嘉。欢迎管维嘉。

  管维嘉:大家好。

  主持人:除了通过电脑参与,网友们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网址是sina.cn,来关注这次聊天。

  维嘉,介绍一下自己吧?

  管维嘉: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爱比雪更冷》,这张专辑中很多老师帮助我,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我的音乐风格。

  主持人:作为吴宗宪在内地签约的第一个人,怎么看待这个头衔?

  管维嘉:第一人首先很幸运,可以跟宪哥合作,可以帮助我把音乐带给大家。

  主持人:据了解你是在KTV时被宪哥发现,当时情景是怎么样?

  管维嘉:两年前我陪朋友过生日,给朋友唱歌的时候,唱张学友的歌,宪哥听到,进来跟我说。

  主持人:平常经常去K歌房练歌吗?

  管维嘉:去得蛮多的,跟朋友一起去玩。

  主持人:当时吴宗宪在你面前一下子出现了,什么感觉?

  管维嘉:很激动。因为宪哥之前我也很崇拜他主持的节目,觉得他很会讲话,他主持的节目很吸引人。就想找他合影签字。

  主持人:会不会感觉一下子机会来了,有可能我会成为一名艺人什么的?

  管维嘉:因为他这样说之后,觉得可能这是一个机会,但是没有想那么多。

  主持人:这次机会来的之前,曾经有没有想成为一个歌手?

  管维嘉:成为想成为歌手,想把音乐告诉更多的人,跟更多人交流。

  主持人:之后宪哥找你,跟你怎么谈的?

  管维嘉:聊了很多音乐上的东西,我对音乐的理解他还蛮满意,声线上觉得蛮特别的,两个月后就跟我签约。

  主持人:吴宗宪评价你就是你非常自信,你觉得你这种自信来源于什么?

  管维嘉:自信应该建立在我平时一直在学音乐、听音乐。

  主持人:你心目中的吴宗宪是什么样?

  管维嘉:我心目中的宪哥跟节目中还是蛮像的,有什么说什么,很开心的一个人,给大家带来很好的气氛。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这张唱片。

  管维嘉:我这张专辑是由一千多首DEMO中收录的,填词、填曲有方文山老师,还有一首是小刚老师的作品,很幸运。风格包括R&B、HIP—POP,还有英式摇滚,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还有我喜欢西班牙情歌,蛮好表达我唱歌的一种习惯。

  主持人:总共这张专辑用了多长时间制作?

  管维嘉:共用了一年半。

  主持人:一个挺长的时间。

  管维嘉:对,因为我还是新人,当中还需要一些准备的时间,一些需要的事情。

  主持人:这张专辑收录的全部是情歌?

  管维嘉:对。

  主持人:你爱情的表达是什么?

  管维嘉:爱情的表达就我个人来讲应该是真实的就好。

  主持人:你这张专辑会不会体现你的性格在里面?

  管维嘉:全都是我的性格在里面,才诠释出这样的声音唱歌。

  主持人:你说请了很多填词人,像方文山,你能从这些老师身上学到什么东西?

  管维嘉:他们有自己音乐上的音乐特点,但是如果放在一起,他们对音乐都是很执着的人,很敬业,一定要精益求精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这张专辑等于是从1000多首DEMO中选出来?

  管维嘉:对。

  主持人:公司选取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选取的标准,第一是符合我的声线。第二,是我的感觉去唱的,关键还要好听。

  主持人:这张专辑融合的风格比较多,比如HIP—POP,还有英式摇滚。你个人比较喜欢哪一种。

  管维嘉:R&B和英式摇滚目前我比较喜欢,听得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第一次进录音棚录歌的时候会不会比较紧张?

  管维嘉:第一次进棚的时候蛮紧张得,听不清自己的声音,自己的声音变得很真实。平时去KTV唱歌都有帮你修饰声音,觉得录音棚真的找不到感觉。过了一天的时间,才可以真正投入进去。

  主持人:你平时很爱踢足球?

  管维嘉:很小的时候一直喜欢踢球,很喜欢运动。

  主持人:宪哥是不是还送你足球?

  管维嘉:有一次他在外面探班,知道我那一天没有感觉,知道我很喜欢足球,就买了一个足球,我很高兴,在玩,身体放开了,录得比较顺利,这只足球比较幸运,到处带它到录音棚去,觉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你最喜欢这张专辑中哪首歌曲?

  管维嘉:目前最喜欢的是《押韵的悲伤》。

  主持人:这次拍摄专辑的封面是去日本北海道是吗?

  管维嘉:对,就是觉得那里的意境蛮符合我专辑要的那种概念。

    主持人:听说专辑主打歌《爱比雪更冷》是意外收获?

  管维嘉:这是录《押韵的悲伤》,中间休息的时候,听到DEMO里《爱比雪更冷》副歌部分,用钢琴来弹觉得很好听,我就说可以给我唱吗,问他邀歌。黄骏老师听到这首歌,他也要写这首歌的歌词,跟我一样受到这首歌的共鸣,觉得很好听,《爱比雪更冷》的歌词他写了很多版本,但他自己都不是很满意,跟公司说一定要写一百遍也要他来写。

  主持人:专辑中有一首歌叫《特技演员》,这首歌是跟吴宗宪合作的,为什么会达成这种合作呢?

  管维嘉:这首歌是两年前文骏大哥跟吴宗宪大哥说要拍一部片子纪念黑哥,因为他喜欢飞车,写《爱与梦飞翔》,是柯有伦演的,还有很多大牌明星,想来拍。但是他那时没有时间,宪哥说要配一个主?曲,请我跟他一起唱。

  主持人:你这张专辑,你参与了哪些东西?

  管维嘉:参与编曲的东西,还有和声跟合音。

  主持人:为什么选《爱比雪更冷》作为自己的主打歌?

  管维嘉:首先非常好听,自己也很喜欢,公司觉得这首歌是最概括整张专辑要表达的含义。

  主持人:这首歌的名字叫《爱比雪更冷》,但是为什么这首歌的歌词里没有提到“雪”,而提到“雨”。

  管维嘉:之前也有很多人问我,因为这首歌表达的是雨雪交加的情绪,歌词里没有提到雪,我认为雪在我的歌词里就代表感情很不好,冷到极点的感觉,是内在的。雨就是外在很狼狈,要叠加在一起来表达这首歌。

  主持人:专辑里有一首歌是《押韵的悲伤》,是方文山填词的,你觉得填词得怎么样?

  管维嘉:填词得很好,因为这首歌是刚录的那一天才收到方文山老师的歌词,看了一下,觉得他的歌词很好,录的时候都没有改过任何一个字,他真的是很厉害。

  主持人:媒体把你称为“情歌接班人”,你对这种称号怎么看?

  管维嘉:我有看到,这其实应该是大家给我的一个希望,希望我能够有一天可以成为真正的情歌接班人。

  主持人:你在这张专辑的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香港著名的制作人文骏,他说是专门来捧你的,是吗?

  管维嘉:其实那天完了以后看到文骏大哥来捧我场,真的很开心,他也很忙,是香港金像奖主席,真的蛮器重我,特别为了我来,为这次发布会加油、打气。

  主持人: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音乐尝试?

  管维嘉:会呀,这张专辑,基本上尝试了我所喜欢的类型,都在里面。第二张专辑里会不断有新的音乐元素添加进来。

  主持人:最近有很多音乐颁奖,有没有想过去拿一个奖?

  管维嘉:应该每个人都想拿到年度的最佳新人奖,当然我也有这个希望。

  主持人:如果说你要想去争这个奖,你想用哪类的歌去争?

  管维嘉:只要我自己喜欢的歌就好了。因为也要看,反正走自己的道路,我喜欢就可以了。

  主持人:现在网络歌曲很流行,有没有想去涉及网络歌曲?

  管维嘉:我的歌曲都是公司一起来做的,所以网络歌曲可能就不太会碰了。

  主持人:你心目中的好歌手应该是什么样?

  管维嘉:我心目中的好歌手首先应该是对待歌迷比较真诚,就是自己的本性要表达出来,不要去掩饰什么。

  主持人:你自己对一首好情歌有什么标准吗?

  管维嘉:好情歌首先要好听,要首先能够打动我,才能把它唱好。当然词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包括编曲,每一个环节都要好。

  主持人:生活中的你跟唱歌时候的你有什么区别吗?

  管维嘉:生活中可能算是一个蛮安静的人,唱歌的时候就要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主持人:你觉得如果一首好听的歌唱出来,让大家接受了,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心情当然是很高兴。

  主持人:有没有会想做更多好听的歌给大家听?

  管维嘉:会呀,包括现在就已经有两首歌决定在第二张专辑里出现。

  主持人:你从KTV一下子变成签约歌手,你身边的朋友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管维嘉:我的朋友很高兴,替我高兴,顺利毕业,还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去完美地做下去,也很激动,觉得很高兴。

  主持人:你从一个普通人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签约歌手,对你生活有什么改变?

  管维嘉:生活比较忙,就像我现在已经发烧、感冒了。但是我还是比较愿意,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我应该为它付出所有。

  主持人:很多歌手都是涉猎各个方面,比如影视,你有没有想过?

  管维嘉:影视我就在学习,我要学一些演技,对情绪的理解,这很重要,还要看更多的东西,应该等到学到很好的时候才会去碰。

  主持人:你平常是怎么看待感情方面的?

  管维嘉:一定要真诚、真实。

  主持人:你如果碰到喜欢的人会主动出击吗?

  管维嘉:对,如果是感觉到肯定会主动出击。

  主持人:如果你不做艺人会选择什么职业?

  管维嘉:小时候我想的蛮多,最小的时候想做宇航员,后来因为踢球还不错,就想做职业足球运动员。长大想的比较少,就看毕业以后怎么样,都可以。

  主持人:你在足球场上的状态是什么样?

  管维嘉:很HIGH,很高兴,尤其是进球的时候High翻了。

  主持人:平常喜欢做什么?除了踢球以外?

  管维嘉:听歌最多,然后是看电影,再就是游泳。

  主持人:小时候学过乐器吗?

  管维嘉:我学过吉他。

  主持人:比如说一些古典的乐器你感兴趣吗?

  管维嘉:感兴趣,但是很难掌握,古典乐器好像很难玩。

  主持人:像周杰伦这种中国风,你想不想尝试一下?

  管维嘉:当然要尝试,我下一张专辑可能就会有一些中国风的东西出来。目前有一部片子叫《天仙配》,可能我会去唱主?曲,可能就是中国风很浓的那些感觉。

  主持人:你当时拿到《押韵的悲伤》时,你觉得方文山的词写得很好,有没有想作词的冲动?

  管维嘉:有。如果谈到创作,我可能更多的会去尝试写词。因为平时都比较喜欢把一些事情记录下来,写词会有一些内容可以做。

  主持人:现在选秀的活动很多,很多的普通人通过这种选秀活动成为明星,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管维嘉:这不错,因为毕竟那是一个可以让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我觉得可以去玩一下,可以展示自己就可以。

  主持人:你小时候平常最喜欢踢球?

  管维嘉:对。

  主持人:踢什么位置?

  管维嘉:踢前锋。

  主持人:那肯定会进很多球,能体验到很多快乐。

  管维嘉:进球当然最快乐。

  主持人:现在你变成艺人,唱歌就变成你的快乐?

  管维嘉:最喜欢的就是音乐,再来就是足球,还有别的东西。

  主持人:宪哥在音乐上等于是给你起到一种指导是吗?这种帮助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他给我很大帮助是,“小管唱歌要把握住你很有磁性的特点,很好发挥在歌曲里,然后还要保证你每一次很用心唱每一首歌。”

  主持人:听说你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

  管维嘉:对,我爸爸、妈妈都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

  管维嘉:我爸爸以前是京剧团里边做京胡独奏,我妈妈是唱民族歌曲。我从小受他们影响,会听到很多歌,听到很多京剧、民族歌曲方面的东西。唱功方面要想提高,可能我要问我妈妈,她就会教我很多,音是怎么做到的,共鸣腔是怎么出来的。我从小会问我爸爸怎么理解歌词。

  主持人:长大以后有没有遇到过创作瓶颈的时候?

  管维嘉:当然有。就比如说有些唱功的地方想提高,可能有些地方通过了很长时间,但是最终想通了,那个时刻是非常高兴的。

  主持人:你从小到大有很多梦想是吗?

  管维嘉:还算蛮多的。

  主持人:你现在的梦想有实现吗?

  管维嘉:我现在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可以做一个真正的艺人,可以去完成我把音乐传达给大家的目的。我的梦想随着我现在一步一步更加的会多起来。现在比较更多希望可以和大家见面,可以现场唱给大家听。

  主持人:从小到大有什么人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管维嘉:影响比较大的人就是我爸爸,他教了蛮多我做人的道理。

  主持人:有什么偶像吗?

  管维嘉:小时候的偶像就是迈克尔·杰克逊,他在舞台上的感召力是很大的。

  主持人:现在新专辑出来了,感觉作为一个新人,你的新专辑有什么优势?

  管维嘉:认真唱歌,我的特色就是在这里,可以把它很好地发散出来。

  主持人:你觉得你马上再过几年可能会超过周杰伦吗?你觉得自己的实力在哪儿?

  管维嘉:会吗?这肯定要很长时间的。很多人都想跟最厉害的天王去比较,去超越他们。但是首先我要努力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好的音乐很好传送给大家就可以了。至于要变成怎么样,都是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你现在作为一个艺人,你心中理想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去到哪里都不用我自己去想,不用考虑更多,只要把我喜欢的东西想说的说出来,把音乐告诉大家,唱歌觉得很开心,这都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有没有想合作的艺人或者是制作人?

  管维嘉:因为我平时还蛮喜欢信乐团他们的歌曲,《死了都要爱》这样的。每次去KTV唱歌都会飙他们的歌,觉得他们的歌真的很有爆发力,把自己的情绪全都表达出来了。以后如果有机会,也想尝试一下。因为我是很完全的以温情那种唱法去唱他们的歌,我自己觉得也蛮好听的,觉得可不可以碰到一起去。

  主持人:你希望歌迷怎么看待你呢?

  管维嘉:就是希望年轻人很用心地唱歌,对音乐很努力,我希望这样。

  主持人:如果专辑能卖比较不错的成绩,你想感谢哪些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