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15 新浪娱乐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曾想做宇航员 球场上很HIGH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喜欢Coldplay 受爸爸影响大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管维嘉做客新浪娱乐聊起新专辑回首音乐历程
喜欢信乐团 想用心唱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工作辛苦 已经累倒

  管维嘉:我最想感谢的是宪哥还有公司所有的人,他们给我很多帮助,尤其是在我培训的期间,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主持人:有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要跟家人分享?

  管维嘉:比如现在歌曲在打榜,觉得这首歌又被大家听到怎么样,小小的东西就会很开心。

  主持人:现在作为艺人,这种生活有没有什么限制?

  管维嘉:可能不会很随意。比如我想去哪里怎么样,这些想法就会比较少一点,因为时间还很不充足,跑通告很早就要起来,很晚才结束。

  主持人:还会和朋友一起去KTV吗?

  管维嘉:“十一”长假还和朋友和过,和他们一起玩玩,他们也很高兴。

  主持人:你这张专辑等于刚出?

  管维嘉:对。

  主持人:已经举行了发布会。

  管维嘉:对。

  主持人:接下来的签唱会是什么时候才开?

  管维嘉:签唱会可能现在还不会有,因为现在还是新人,需要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我。

  主持人:你有没有在外面了解别人对于一个新人管维嘉是怎么看的?

  管维嘉:你是说网络上吗?

  主持人:对。

  管维嘉:网络上也有看,大家还是蛮支持我的,觉得还是蛮开心的。

  主持人:你都想去哪些地方?

  管维嘉:你是说跑宣传吗?

  主持人:对。

  管维嘉:接下来可能去合肥、河南、长沙等。

  主持人:去这些地方不会很累吗?

  管维嘉:会,我现在已经累倒了,已经生病了。

  主持人:有什么宣泄方法?

  管维嘉:多睡觉,不生病。

  主持人:如果在街上被人认出来,大叫你的名字,你会不会很激动?

  管维嘉:作为一个新人肯定会激动,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终于可以认可你,喜欢你,觉得很开心。

    喜欢和朋友一起出去

  主持人:你生活中平常是很与人亲近的吗?

  管维嘉:对,和朋友在一起我比较安静,但是他们觉得跟我聊天蛮开心的。

  主持人:你会不会坐在那里一下午不动?

  管维嘉:不会。我会一直跑来跑去跟人家讲话,有很多动作。

  主持人:那一定有很多朋友。

  管维嘉:对,我朋友还蛮多的。

  主持人:你平常拉朋友干什么事?

  管维嘉:唱歌是最多的,因为他们也想听我唱歌,就会去钓钓鱼,看看电影。

  主持人:现在还会不会拉朋友去踢球?

  管维嘉:因为我朋友已经毕业,已经找到工作,踢球要找很多人,最起码是5对5,不可能那么多人都有空。所以,踢球的机会很少。

  主持人:你觉得踢球的时候高兴还是做音乐的时候比较高兴?

  管维嘉:我觉得是不同的,做音乐当然是很开心,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踢球会很兴奋,会突然之间很兴奋,很激情的那种。

  主持人:是不是创作专辑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压力,觉得如果歌写不好,会怎么样怎么样。

  管维嘉:不会,因为我专辑里的歌还是蛮大牌帮我写的,很幸运。而且他们的作品就像他们之前的东西一样很好听,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主持人:你会不会想去参加一些颁奖典礼,见识一下一些前辈,看看他们的一些感觉和想法?

  管维嘉:会,目前有机会我就会看一下之前前辈艺人的舞台经验,都会去学习。

  主持人:你会不会想去学习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比如他们喜欢做什么,喜欢哪些东西?

  管维嘉:学习他们最重要的是心态也很重要,比如说如果你没有拿到什么奖,肯定很遗憾,但是他们就会很好地调试自己,这个很可贵。

  主持人:你有没有喜欢什么国外的乐队?

  管维嘉:国外的乐队喜欢Coldplay

  主持人:对你影响很大?

  管维嘉:很喜欢他们的音乐,但是谈到影响还没有那么大,他们的表现方式很奇异,他们是我看到的一支唯一有在演唱会上点香烟在抽的。

  主持人:你会不会在以后的表演中做这些奇怪的举动?

  管维嘉:应该不会,因为我不会抽烟。

  主持人:你平常创作的时候有什么习惯吗?

  管维嘉:我的习惯是把窗帘拉上,不要让制作人看到,灯全部关掉,让我再一个完全无人的地方,会很投入在那首歌上。

  主持人:你在录歌的时候会看到什么或者是想到什么?

  管维嘉:每首歌都是一个故事,要把它想成画面的东西,要把它作为自己的一件事情去唱,会很好。

  主持人:最近有什么活动吗?

  管维嘉:最近啊?我现在说不清楚,很多。

  主持人:如果你会很快出下一张专辑,会不会保持第一张专辑的特色和风格?

  管维嘉:会,我的风格会一直一致的。目前但到转型,应该不会,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的特点还可以继续做下去。我想把我的情歌还有自己的音乐唱好。

  主持人:最近一直跑宣传是吗?会不会耽误一些创作?

  管维嘉:不会,因为我一直在听歌,听歌很重要。或者是在车上面,因为我车程蛮久的,一般都是一个小时怎么样,就会去听歌。

  主持人:当时听过了以后,马上……

  管维嘉:我自己的随身听、MP3都已经坏了好几个,都是我听坏了。

  主持人:如果忽然有一个灵感,会不会很快拿小本子记下来。

  管维嘉:会呀,通常好的我都会记下来,保存在自己的数据库里,以后可以拿出来作为资料用。

  主持人:你现在大概创作了多少首歌?

  管维嘉:每天都要听不同的歌曲,很多,有用的就收录下来。

  主持人:你的歌词走向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字词走向就是一些抒发自己内心的想法、对感情的看法。把一些平时大家一直关注的东西去谈论出来。

  主持人:你唱歌时的心情怎么样?

  管维嘉:唱歌时的心情,我反正一唱歌就觉得很开心,也要看什么歌,如果是一首很苦的情歌,我肯定要调试一下情绪,把它带到那个伤心的点上。

  主持人:你这回尝试HIP—POP风格。对HIP—POP有什么了解?

  管维嘉:我很喜欢看一些街舞,觉得HIP—POP很随意,很舒服。

  主持人:情歌和HIP—POP这种东西怎么很好融合在一起?

  管维嘉:其实要融入这个东西蛮难的,不会很容易、很简单,因为它是一些很高的东西,就觉得要表示情歌比较难一点。

  主持人:你从演唱的过程中都感悟到什么事情了吗?

  管维嘉:感情上将来可能自己也会经历到,要怎么去面对,可能也会从歌词当中学会一些东西。

  主持人:你如果唱歌的时候没有感觉,怎么办?

  管维嘉:其实我唱一些歌就是没感觉,比如我自己的歌,就会有制作人跟我讲一些他自己的故事,或者是会教你看一个韩剧,类似的去学习一下。

  主持人:最近有看什么韩剧吗?

  管维嘉:我最近也有去看,但我都没有办法很投入地看懂,最后把里面的歌都学会,但片子没有看完整。

    拍MV的时候一天只睡两个小时

  主持人:你平时从哪些东西里提取经验?

  管维嘉:还是要保持听歌,因为听一些前辈,包括杰伦的歌,每一首我都去听,觉得他的东西给我带来像换血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从中提取它的精华。

  管维嘉:对,吸纳来。有一些唱功,对歌词有新的表达方式,都要去学习一下。

  主持人:有哪些曲风你现在想接触一下?

  管维嘉:现在应该更多接触一下英式摇滚,或者是流行比较多的歌。

  主持人:你对现在的流行音乐怎么看?

  管维嘉:现在的流行音乐已经在国际上到了一个地位,不像以前可能会排在比较后面,现在已经是比较高的一个位置。一些国外的地方,网站或者谁一些 什么排行榜都会关注到内地的一些歌手。

  主持人:这次制作班底很庞大,帮你写歌、录歌,你想对他们说一些什么话吗?

  管维嘉:当然看到他们会很开心,就是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做自己的音乐。非常感谢他们之前在这张专辑里给我的帮助。

  主持人:你有什么对他们的期望?

  管维嘉:期望他们永远年轻,永远做好的音乐给大家。

  主持人:你的专辑等于说现在刚在内地上市,有在台湾上市吗?

  管维嘉:有。

  主持人:在台湾怎么样?

  管维嘉:目前还不知道。因为这些东西很多我都不参与考虑,因为我也不懂这些东西,只想把自己的宣传做好就可以了。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到国外去宣传?

  管维嘉:如果说真的有人喜欢你的话,也许就会去。目前没有收到这个信息。

  主持人:如果一下子公司说可以让你去开一个演唱会,你会怎么想?

  管维嘉:应该会出一张专辑,应该不会开一个演唱会,应该是小型的歌友会。就会觉得很开心,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唱更多的歌,可以把自己的歌都 唱完了,而且可以唱别人一些好听的歌给大家听,蛮高兴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有一首歌叫《沉睡的木吉他》,那好像是你自己做了一个吉他的SOLO。

  合音的SOLO,这首歌之前的旋律很好,蛮轻松,蛮跳跃,是一个标准的R&B曲风,去唱它,觉得要加一段SOLO很好,就编写。制作人觉得很满意,就 把它用上了。

  主持人:去日本宣传的时候每天睡几个小时?

  管维嘉:去拍MV,因为也有压力,因为我的性格问题,休息的时间可能考虑明天的流程,会考虑太多,会有一点失眠。其实那十天时间里,我平均每天只 睡两个小时。

  主持人:录《特技演员》的时候,宪哥就是太投入,嗓子发炎了。

  管维嘉:他当时录这首歌身体不是很好,但是要求太高,把自己的嗓子唱破了。

  主持人:你平常对音乐什么态度?

  管维嘉:很热情,希望自己接触到很多很好听的音乐。如果有机会,再通过各种途径告诉大家,让大家一起来享受好的音乐。

  主持人:你一下子成为艺人了,会不会想得到什么东西?

  管维嘉:我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是最希望的。

  主持人:在你唱歌的过程中,有没有和别人发生过什么分歧?

  管维嘉:一直以来我们都还蛮顺利的,尤其是和公司、制作人一些音乐上聊的东西,都觉得蛮顺的,大家也蛮认同我的一些手法和看法。

  主持人:你认为你自己适合哪些音乐类型?

  管维嘉:很多音乐类型我都尝试过,而且都很喜欢,哪个音乐类型都不想放弃,只要好的音乐都想去做。

  主持人:在你投入的时候,你能想到哪些人?你爸爸、妈妈?

  管维嘉:你是说投入入唱的时候?

  主持人:对。

  管维嘉:唱情歌通常不会想到爸爸妈妈,通常会有一个假想的对象。

  主持人:你假想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管维嘉:可能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在那里,就会想到跟她有一段故事,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因为之前制作人会给你讲一个故事,要把他当做是自己的故事 去唱,才能有感觉。

  主持人:你除了想到你的女友是吗?幻想中的女人,你还会想到什么?就是唱HIP—POP之类的。

  管维嘉:这属于街头,要轻松随意,把滑音一些东西,很多说唱、韵律的东西做到,录的时候身体要有律动才会有那个感觉。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留言支持你,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跟他们说的?

  管维嘉:他们能够一直关注到我,我就觉得真的是很高兴。而且我也去网络的留言上看他们,真的希望有机会跟他们零距离接触,跟他们聊音乐,唱歌给 他们听。

  主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投入到音乐事业里来,他们不停地在努力,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管维嘉:希望大家跟我一样,努力坚持下去,把音乐做好。因为内地的音乐市场不是很好,有盗版的问题,只要是真正爱音乐的人就要坚持下来,相信很 多歌迷也会坚持他们,希望他们和我一样坚持到底。

  主持人:谢谢你。各位新浪网友,这次聊天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