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民歌王后”陈思思 北京首发《锦绣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50 新浪娱乐
“新民歌王后”陈思思北京首发《锦绣年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17日,华友飞乐唱片在北京举行青年歌唱家、“新民歌王后”陈思思(blog)新专辑《锦绣年代》首发仪式。此间,陈思思新专辑中的《但愿人长久》被选作明年中国登陆月球的月球卫星“嫦娥一号”播放的歌曲之一;她还在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中获得最佳民歌奖,这是唯一的一位民歌手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另外,陈思思的另一个专辑《福娃送福来》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并将于近期推出;而中央电视台2007年春节晚会歌舞类节目的导演金越也向她正式发出了英雄贴。春风得意的陈思思,可谓五喜临门。

  《锦绣年代》专辑成就第三次飞跃

  陈思思的恩师、广东音乐人、广州音乐协会副主席吴颂高度评价说:“当年陈思思的新民歌《情哥去南方》专辑的推出,是她的第一次飞跃;加盟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政治部文工团,是她的第二次飞跃。现在,《锦绣年代》新专辑的推出,可以说是她的第三次飞跃。”

  陈思思新专辑《锦绣年代》里的《但愿人长久》等歌曲,无不体现着她为生命、为百姓、为幸福而歌唱的情怀。作为歌唱家,陈思思始终坚持着艺术为人民服务,她总是深情地歌唱着百姓的幸福,心里总是祝愿老百姓踏上《美丽之路》,天天都饮《幸福泉》。陈思思一路歌唱着《微笑》和《欢聚》,一路歌唱着军人使命的《两岸同歌》,一路歌唱着《锦绣年代》好风光,一路唱着红红的《中国结》,构成了军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陈思思心中老百姓就是天,老百姓就是地,老百姓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作为歌唱家,陈思思始终坚持着艺术为人民服务,她总是深情地歌唱着百姓的幸福。在陈思思的新专辑《锦绣年代》里,大家又可领略她歌唱主旋律的豪情和气派。

  此间有乐评人说:“陈思思的最新专辑《锦绣年代》是为生命而唱、为百姓而唱、为誓言而歌、为时代而歌。”音乐界人士说:“这是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演艺生涯的新高度。”部队官兵说:“这是我们军营文化建设的新成绩。”这是行家之言,是智者之赞,是对陈思思新专辑的高度概括,是她“坚持主旋律、强调多样化”思想的最新体现。

  《但愿人长久》将随月球卫星上太空

  陈思思调入解放军二炮文工团后,先后两次荣获二等功,并荣获全国军旅歌曲大赛金奖。她时刻没有忘记“坚持主旋律”的文艺思想,时刻牢记歌唱祖国是一个军旅歌唱家的神圣职责。陈思思成了老百姓喜爱的歌唱家,成了是火箭兵最喜爱的“军营百灵”。收录在陈思思的新专辑《锦绣年代》中的《但愿人长久》,将随“嫦娥一号”上月球。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近日宣布,我国将于2007年发射绕月探测工程的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播放歌曲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陈思思的《但愿人长久》,以及《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等30首曲目入选。

  中国是第三个以月球卫星登陆月球的国家。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将在到达绕月轨道后,于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太空向地球播放等一组由全国人民选出的歌曲。参与评选活动的音乐界专家认为,陈思思的《但愿人长久》这些歌曲最能够充分展示中华文化之美,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连获“内地年度最佳民歌歌手奖”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中获得“内地年度最佳民歌歌手奖”,这是唯一的一位民歌手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早在2004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中,陈思思就获得过“最佳女民歌手手奖”,她成了唯一一位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的民歌手。另外,陈思思在首次设立最佳民歌奖的第11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一举夺得最佳民歌手奖。

  国际音乐大师谭盾是这样评价陈思思的:“我觉得她在演唱技术方面也特别爱琢磨,唱歌时融入很深的情感。我写了一首作品叫《湘女多情》后来经陈思思演出,唱得非常有意思,很多地方都有她独到的诠释,把她自己积累的民族歌曲的精髓很好地融化到歌曲里面,我非常感谢她,特别希望她一如继往地去珍爱她自己的才能和民族的文化。”

  筹备奥运专辑 应邀参加春晚

  陈思思的另一个专辑《福娃送福来》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并将于近期推出。10月17日,在陈思思的新专辑《锦绣年代》北京首发仪式现场,5位戴着福娃头饰的天真活泼小朋友为陈思思伴舞,带来了奥运欢乐气息,为生命、为百姓、为幸福而歌的陈思思,也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奥运而歌了。

  正在国外的2007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著名导演金越也特意打来越洋电话,邀请陈思思参加2007年央视春晚的演出。金越导演还派人送来鲜花表示祝贺,陈思思欣然接受了春晚演出的邀请。在此之前,陈思思曾多次参加央视春晚演出,以及“心连心”艺术团赴甘肃等地的大型文艺慰问演出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