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笑忘书》新歌怀旧 演绎传统情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7 京华时报
张敬轩《笑忘书》新歌怀旧演绎传统情歌(图)

  受众:喜欢沙发音乐的人

  也许有人会对张敬轩的走红感到意外,因为从表面上来看,他分明就是个逆时代而行的“反动派”,与众多纷纷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奔往娱乐新时代的主流歌手相比,张敬轩却仿佛是在田间散起了步、河上泛起了舟,其目的地更不是未来,反而是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

  尽管初出道的他曾经打过R&B的旗号,但从上张专辑《春·夏·秋·冬》起,张敬轩便一心一意唱起了纯粹的传统情歌,新专辑《笑忘书》同样,除却朴实无华,还是朴实无华。

  《笑忘书》是他首张粤语专辑。如果说翻唱已故巨星张国荣的《我要的不多》还算是表面文章,那么在《笑忘书》《余震》等众多作品里,就更能感受到粤港主流音乐文化中讲究唯美、抒情、写实与感性的传统,也难怪在内地默默无闻的张敬轩,却能在粤港两地有声有色。

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