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为求李宇春签名 玉米凄风冷雨中守一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2 沈阳今报

  

为求李宇春签名玉米凄风冷雨中守一夜(图)
玉米们在冷雨中等待了20多个小时。常晟罡摄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昨天是沈阳(blog)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达到零度。顶着五到六级的东北风,冒着中雨,几千名李宇春(blog)的粉丝在新华购书中心的大楼外等了一夜,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从哈尔滨、长春、本溪、鞍山、抚顺等地赶来,20多个小时的等待只为求得偶像的一纸签名。

  从2005年的超女比赛到今天推出个人专辑,玉米对李宇春的喜爱、追捧在很多普通人眼中似乎疯狂的有些不正常,这到底是一份怎样的特殊感情?记者昨天走进玉米之中,探访她们一路追星的心路历程。

  想到她,就兴奋得发疯

  按照唱片公司的规定,李宇春此次在沈阳仅签售2000张新专辑,这对于庞大的玉米团体来说,实在是微乎其微。为了争取到难得的机会,许多玉米选择了深夜排队。

  下午两点举行的签售,记者提前一个小时赶到签售现场,书店的广场已经占满了等候的人群,大家有秩序地蛇行排列,有的玉米干脆被雨淋着。一些穿着较厚的玉米告诉记者,她们身上的衣服都是刚买的,“不知道沈阳变天,我们都冻得感冒了!”陪着孩子一起排队的家长们说,“这是我们鼓励孩子的新方法。”

  这些玉米的年龄普遍在20岁上下,多数是独生子女,在雨夜里站了一宿,很多人承认从来没遭过这份罪,但面对记者提出的“这样做觉得辛苦吗?晚上不害怕吗?为一个签名值得吗?”的问题时,玉米的答案十分统一,“这哪里是辛苦,一想到能见到小宇,我兴奋得要发疯!”有钱了,全世界追着李宇春

  排在队伍第一位的歌迷来自内蒙古,她是在签售举行前一天的下午四点赶到的现场,比签售时间整整提前了22个小时。“能排在第一位,很出乎我的意料。据我了解,李宇春在南京签售,不提前24小时排队基本没有签上的希望,沈阳的玉米根本算不上疯狂吗?”这位个体经商的玉米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一场李宇春的演唱会。

  李宇春的老板宋柯曾经说过,玉米的组织是最专业的。果然,在昨天的签售现场,很多玉米是“组团”来沈,哈尔滨、长春、本溪、鞍山、抚顺……标语、照片背板,包括口号都是统一行动。

  一位本溪玉米团成员见到记者,就迫不及待地展示她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一穗系着彩带的玉米棒。怕玉米粒脱落破坏整体效果,小姑娘拿在手里相当精心,“我还是学生,没钱,只能送她这个,等我有钱了,一定全世界追着李宇春跑。”掏腰包,让媒体宣传李宇春

  今年9月中旬,记者收到了玉米团邮寄来的李宇春音乐特刊和台历,里面详细地记录了李宇春的点滴成长。事后记者才得知,这份资料是玉米自费出版的,全国近200名玉米自愿凑了2.4万元,玉米团专门成立了特刊宣传群,从策划、设计、钱款认捐、印刷到派送,进行得都十分秘密和低调。他们把特刊免费邮寄给媒体记者,只为让媒体更多了解李宇春,多宣传她的新专辑。

  在昨天的签售现场,记者随机采访玉米时,听说记者还没听过李宇春的新歌,一位玉米立即从包里掏出一张送给记者,并一再叮嘱记者要好好帮李宇春宣传。据了解,这位玉米一人就购买了十张专辑。因为她,爱上吃玉米穿黄衣“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她就像我的家人,我的妹妹,无论她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一直喜欢下去。”拿到李宇春签名的哈尔滨玉米哭着向记者讲述她对偶像的喜爱。

  为李宇春而改变生活习惯,也是不少玉米引以为荣的,“以前我不喜欢吃玉米,自从喜欢上李宇春,就爱吃了。以前我从不买黄色的衣服,现在发现,黄色还真很适合我的脸色。”

  对于李宇春的新专辑的评价,多数人认为专辑延续了李宇春一贯的活力风格,很青春动感。他们甚至表示,李宇春只管出专辑就好,销量由玉米来保证。不过记者发现,李宇春的玉米都是从超女时期一直追随到现在,几乎没有因为新专辑而喜欢上她的歌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