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乐队新碟将二度发行 称做不到完全不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0 信息时报
花儿乐队新碟将二度发行称做不到完全不抄袭

花儿乐队声称只要对歌迷负责就可以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花儿乐队新碟将二度发行称做不到完全不抄袭
花儿乐队声称只要对歌迷负责就可以了

  最近再度深陷“抄袭门”的花儿乐队前晚到佛山出席“百事音乐先锋群英会”最后一站的活动。对于即将在26日二度发行的新专辑《花天囍世》,花儿表示之前的版权问题基本解决,可以顺利发行。但对于涉嫌抄袭的问题,主唱大张伟就声言,在创作完全不参考别人的作品,自己做不到,但如果出了问题,他们会勇于承担。

  承认写歌有问题

  年初由于歌曲《嘻唰唰》抄袭的事件,令到花儿乐队的作品几乎都被贴上怀疑抄袭的标签,而原本在9月19日推出的新专辑《花天囍世》,第一波主打歌《大喜宙》在公开播出后,有歌迷指出这首歌部分旋律类似某首韩国歌曲,再度被指抄袭,后来唱片方面也承认有七小节旋律的确与那首韩国歌曲神似,被迫紧急回收所有已发往全国的20万张专辑,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另定发行时间,本来有报道指这个月的19号将再度发行,不过发行时间一再推迟到26号,有传闻就指因为再度发现有歌曲涉嫌抄袭而押后发行时间,对此,前晚花儿乐队的主唱大张伟就否认,他说是因为发现原本录好的母带损坏不能用,要重新制作,26号发行应该没问题,而大张伟还语重深长地说:“经历了这段风雨不容易啊,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这张专辑的发行。”

  对于接连发生的抄袭事件,大张伟承认自己写歌的确是有问题,“说我写的歌与别人的相似,我写歌的确是有问题,但这是避免不了的,出了问题就解决呗,如果要我写的歌一点都不跟别人相似,我避免不了。”对于被追问为什么不能避免抄袭,大张伟就解释说:“因为我写歌的时候一定要听着别人的歌,我干任何事都是受到启发而激发出灵感的,我只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干,而我自己是不能成为巨人的。”另外,对于一直被指抄袭,大张伟似乎也有点不忿,他说:“我们的作品如果跟别人的有相似只是碰巧的,其实现在很多港台的流行歌曲旋律都很相像,完全是可以串烧在一起唱的,而抄袭这种东西都是民不告官不纠的。虽然我做的音乐是有取巧的地方,但是遇到问题我们会解决的,而且我们是对歌迷负责的,他们想要的音乐我们能给到他,这已经足够了。”

  抄袭无损支持

  虽然深陷“抄袭门”,但是歌迷对花儿的支持却一点都没有改变,在前晚的现场演出中,花儿乐队的表演却赢得现场过千名观众的支持,花儿首先为歌迷带来新专辑的两首主打歌《我的果汁分你一半》和《大喜宙》,花儿乐队特别是大张伟非常卖力地在台上表演,不停地在台上蹦蹦跳跳带动现场气氛,大张伟太投入演出,连“露底”也没留意到。最后他们为歌迷带来那首备受争议的《嘻唰唰》,在唱这首歌之前,大张伟还戏言“每次唱这首歌,心里都有流血的感觉”。

  时报记者 叶毅/文 周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